孩子的吐槽:都9102年了 请做个受人待见的妈妈
2019-03-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Flora:随着女儿进入青春期,最近母女间的矛盾似乎越来越尖锐——我说的话她不爱听,她做的事我觉得不靠谱,两人为此经常拌嘴。她还出言不逊,说什么都9102年了,您老能不能做个受人待见的妈妈啊?这里是加拿大,讲人权、讲法律,不是家长说了算的。唉,好吧,既然都9102年了,老妈我就敞开胸怀,让你好好说说心底话,吐槽吐槽吧。

图一:我有自由意志.jpg

我有自由意志

  ——妈妈,我长大了,请尊重我的隐私!你知道为什么我的铅笔盒、书桌抽屉都上锁了吗?因为我有自己的小秘密了。这很正常吧,秘密人人有,你有,我也有,爸爸也有。我都没有去打听你们的秘密,请你也别来套我的话好吗?尤其是不要老问我喜欢哪个男生什么的,我是不会上当也不会告诉你的。还有,我的那些臭事、丑事,请别随便发上朋友圈好不好? 要知道我以后还要面对七大姑、八大姨,以及你的那些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的。你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吗?树要皮人要脸,我还要出来混的好不好。

  ——妈妈,你落伍了。我们年轻人的很多玩意,你都不懂,跟你说了也是白说,还是我的朋友了解我。这个说来惭愧,老妈我这把年纪,的确不太懂你们00后的心思。什么唱歌、跳舞、绘画、折纸、捏泥巴的,我也不太会,也没这精神和魄力陪你玩了。平时除了早出晚归忙工作,还要煮饭洗衣做家务,对你在学校的事情和爱好也知之甚少,就算你主动说起,也搭不上话,确实是太落后了,老妈我接受批评。

图三:我要探索未知世界.jpg

我要探索未知世界

  ——妈妈,你知道有一种伤害,叫做‘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吗?我一个小孩子家家,要跟东家姐姐比钢琴,与南家妹妹比舞蹈,和西家哥哥比美术,还要同北家弟弟比棋艺。你说这公平吗?你不会以为你生了个神童吧?还有,Please Don’t Judge A Fish By Its Ability To Climb The Tree!(别以爬树的能力来判定一条鱼!)呜呜,好吧宝贝,老妈错了,可我还是希望你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最好能做一条入水能游、出水能跳的飞鱼啊!

  ——妈妈,你说话不算数。说好了过年红包先存在你那,我要买东西的时候再向你要。可你每次都要左问右问,这个不能买,那个不要买,这钱究竟还是不是我的?叫我以后如何相信你,放心把钱交给你保管?你总叫我要说话算话,可你自己呢?你做到了吗?额,这个,老妈汗颜,不过我是真不想你乱花钱啊。

图二:我要尝试新鲜事物.jpg

我要尝试新鲜事物

  ——妈妈,你不再爱我了,你只爱你的手机。刷微信就不说了,最近你还爱上了看电视剧。以前你看《琅琊榜》都是和我一起看的,那很好。但最近的什么《延禧攻略》、《知否》,你都不许我看,只让我做作业去,你说我心理能平衡吗?你能抽点时间来陪陪我吗?

  ——妈妈,你能不能给我自由,不要事事都管我?我已经是个大小孩了,很多事情我自己能拿主意了,你不要当我还是个Baby,行吗?还有,你知道你常挂在口边的三句话——不行、不准、不可以——扼杀了我的多少梦想吗?世界这么大,相信你也未看过全部风景、未试过所有方法吧?凭什么就说不行呢?

图四:我有我圈子.jpg

我有我的圈子

  听着小P孩的一番高论,我心里翻江倒海,真不是滋味。看来小孩真的长大了,自由人权样样要,还个性十足,理直气壮质疑起老妈的权威了。不是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吗?为什么现今看起来,倒像是“世上只有妈妈坏,有妈的孩子不自在”啊?只觉老妈我的玻璃心啊,当场碎了一地。好吧,不省心的小孩,你先让我静静,我们下回分解。

Flora, 矛盾体小女子一枚。既是陪读妈妈,也是高龄留学生;既喜爱中国历史文化,也欣赏MBA现代管理;既含17年银行工作经验的严谨,也有此心安处是吾家的散淡;既热衷游山玩水,也喜欢长宅家中。闲时笔耕,愿生活琐事、点滴感悟、嬉笑怒骂,皆成刹那芳华。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