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13分钟!坠毁波音737max黑匣子录音曝光
2019-03-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埃航空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滔天巨浪,如今众矢之的毫无疑问就是波音,就是他们的得意之作737Max。

  埃塞空难飞机欲高速爬升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6日宣布,已经成功导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其中一只“黑匣子”存储的数据,已经移交埃塞方面调查人员。同一天,埃塞官员说将加快辨认遇难乘客的身份。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声明,目前已导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内数据,并在17日开始继续解析另一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内数据。

  这一机构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传图片,显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外表有磕碰痕迹,但总体完好。声明说,这一机构没有听取语音记录器的录音。

WeChat Screenshot_20190321114644.png

3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拍摄的救援人员找到的黑匣子

  一名听过录音的埃塞方面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失事客机飞行员起飞后不久,就向地面控制中心报告“控制问题”,希望获得许可、以快速爬升至海拔4200米以上、即机场上空大约2000米。

  这名消息人士说,客机随后以“不同寻常的高速”飞行,爬升不久后飞行员紧急要求返航;但随即客机就最终从雷达屏幕中消失。由于空难调查没有结束,这名消息人士要求不公开姓名,但说客机的控制问题是促使飞行员操纵飞机爬升的原因。

  航空专家说,客机飞行高度低时,飞行员如果遭遇问题,通常选择爬升,以争取时间操纵客机,同时避免应对复杂地形。亚的斯亚贝巴周边环山,北面是海拔大约3200米的恩托托山。

9c6d5bb25a53f8ff9d8200fc1318e56e.jpg

      没有答案的操作手册

       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先前说,现有信息显示,埃塞失事客机与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失事客机的飞行轨迹“差不多”,将依据“黑匣子”的分析结果判断两起空难是否有关联。  

       昨天(3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去年10月29日坠海的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航班黑匣子录音内容首次公开:在飞机坠毁前的十三分钟内,机组人员还在翻操作手册,但最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狮航189人全部遇难,操作手册竟没有提及如何紧急应对?!

0a27d6c7a646479e9d3eb3ef81024291.jpeg

       两起空难是如此高度雷同,路透社昨日报道,狮航黑匣子录音内容首次公开:在飞机坠毁前,机组人员曾经翻阅操作手册,但令人绝望的是,这架航班上波音提供的手册,根本没有提到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飞行员自然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817f864bdb5b40318d054a398a8f3bde.jpg

       狮航飞机于2018年10月29日早上6点20分从雅加达起飞,机长是印度裔,印尼裔副机长当时负责无线通讯联络。

       路透社称,副机长在飞行两分钟后报告了“飞行控制问题”,路透社援引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当时副机长发现空速表出现异常。机长要求他查看包含异常事件程序的手册。

       随后9分钟内,这架波音737 Max 8飞机的机头一直处于下坠的姿态。机上电子系统警告驾驶员“飞机失速”,机头开始下坠。

        过程中,驾驶舱内几乎无人说话。

       机长试图让飞机爬升,不过控制系统依旧判定是飞机失速,并且自动让飞机机头下坠。最终,机长让副机长驾驶飞机,开始亲自翻阅操作手册。

       飞行机组人员最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机上189人全部遇难。消息人士称,坠机前1分钟,副机长不断祈祷“真主至上”。 

54feb7ee841e426f923b8be9aaf81a84.jpg

失事航班JT610的高度速度图

       本次黑匣子录音还原的现场,和去年11月底的初步调查报告中的细节基本吻合。就飞行高度记录显示,狮航事故飞机在起飞2分钟后迅速下坠,随后拉升至3000英尺以上,航行高度起起伏伏,最后急速下坠。

       而本次事故的调查小组曾透露,波音公司提供的操作手册与培训项目都未有提及波音737 MAX机型一个新安装的系统——自动降低机头“防失速”系统。

       根据美国西南航空的一份备忘录,该系统“设计之初仅考虑到机组手动驾驶的罕见情况”,故飞行员“不应该在实际飞行中看到这个系统”。结果,波音选择不在MAX机型的操作手册中加入相关介绍。

       也就是说,最后的9分钟里,狮航事故航班机组人员根本无法在操作手册上找到解决方法。

       于是有了狮航空难,紧接着又有了埃塞航空空难……

WeChat Screenshot_20190321122032.png

       波音表态

  波音公司在去年狮航空难后说,将升级737 MAX系列客机的飞行控制软件;随后又在埃塞航空空难后说,软件升级将在“今后几周”完成。如今再度有消息传出,波音公司打算一周至10天内发布升级后的软件。

      一而再,再而三,到底什么时候弄完呢?

  时隔一周,波音公司CEO Dennis Muilenburg终于再次发声,他表示当调查人员继续确定最终结论的时候,波音正在完成此前宣布的软件更新和飞行员培训修订,这些将解决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响应错误传感器输入的情况。

5c8b12242748db000c52896f.jpeg

  Muilenburg还在声明中强调,安全是在设计、制造和支持波音飞机当中的首要任务。作为任何一起事故后标准流程的一部分,波音会检查飞机设计和操作系统,并在适当的时候研究产品更新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不过,Muilenburg未在声明中提及道歉和赔偿方面的内容。

  此前全球多国已对波音737 Max实施停飞。其中,印尼狮航已计划终止与波音签订的222架737 MAX 8订单;挪威航空将要求波音赔偿停飞造成的相关损失;波音在美国还可能面临遇难者家属的诉讼,司法赔偿可能高达每人200万至300万美元。

        但多少钱才能买回那些鲜活的生命呢?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