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党的一次搬家 犹如生命的一次脱胎换骨
2019-04-10

  留洋派专栏作者Hedy刘祎:小编由于之前上学和现在工作都在不一样的地方,经常会遇到租房子的问题。所以今天想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租房子的经验,以及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首先说一下这边的公寓,有的公寓是分为整租和单间出租,单间出租房租比较便宜。不好的地方: 如果租客不是特别熟悉,生活习惯又有所不同的话,互相之间容易互相打扰。而且也不适合,带朋友回家,挺尴尬的。

Capture.PNG

  这边的公寓大多数都是空的,需要自己置办家具,如果想在这边长期租的朋友,可以自己买一些家具。适合想把自己的房子打扮成宜居小屋的租客。

  个人觉得公寓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推垃圾,直接往下面大垃圾桶里扔。这个看起来不重要,到了搬家的时候才发现有一个扔垃圾的地方,其实是蛮重要的,后面会提到。

  另外,公寓的私密性比较好 如果觉得一个人租一套公寓,花费太多的话。情侣之间或者家庭,个人觉得公寓是个不错的选择。

  公寓可能自己有带游泳池,蒸桑拿的地方,和健身房,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还是蛮重要的,顺便也可以节约一笔开销。

  另外如果是短租的话,公寓可能不太合适,一般的公寓是一年起租,而且还涉及到自己要办理网,自己交电费,水费,如果是短租的话可能会有点麻烦。

  记得不要把钥匙丢了,公寓的大门丢了钥匙还是很贵的,我记得之前丢了一把钥匙100刀找manager补回来了,心疼。

20190405_15545106382361.png

  国外的网站,比如kijiji,craiglist 都有不错的选择,根据地理位置不同交通便利情况,价格也有不同 。

  特别要提醒的是,有的公寓是不可以养宠物的,上面会有描述,写的仔细的会规定宠物的size,如果没有的话,最好要提前问一下。有一些对宠物友好的公寓,会有集中遛狗狗的地方。

  如果是住house的话选择就比较多了。 根据房子的条件,一般是半年起租,主要根据共用洗手间,厨房等条件的不同,价格也不统一。

  好处是房东可能会帮你打理一切,你的房租包括水电,暖气,上网的费用。每月定时交租金,其他的都不用操心,适合懒癌。

微信图片_20190410103129.jpg

  住独栋的房子可能会涉及到自己要推垃圾。如果忘记的话就会涉及到下一周的垃圾爆炸。

  闲暇时间可以在院子里种种花或者养个小动物。晒晒太阳感受感受大自然。放个蹦床或者篮球架,可以朋友一起弄个烧烤,开个party ,生活还是蛮舒适的。

3.PNG

  特别是搬家的时候,如果有很多东西要扔,只好提前计划每个星期扔一点,其实还蛮痛苦的,不然的话就要扔到别的地方去。

4.PNG

  想象一下,拿着几个硕大的黑色垃圾袋,装在车后备箱里 大晚上的到一个荒郊野岭,找个别的地方去扔垃圾。还是蛮恐怖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祝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好住所!

热门文章
583万现金全部没收!中国女子携巨款勇闯海关
2021-06-17
23岁双硕士中国女留学生湖中身亡!落水原因不明
2021-06-18
官宣:9月解放!正常出行正常开学、面对面授课
2021-06-17
Delta变种拉响警报:加拿大三天感染飙升66%
2021-06-19
细节!中国黑人外教奸杀大三女生 追求不成索命
2021-06-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