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党们:既然选择了游学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吧
2019-04-11

  留洋派专栏作者木珠:人的一生,有太多的选择。比如我,在懵懵懂懂尚未完全了解这个世界时,便要去选择考什么样的大学,读什么样的专业;经过四年的努力,刚开始用浅薄的知识来认识社会时,就要决定自己职业和未来;在对国外一知半解,出境记录只有一次的情况下,就要携家带口远赴彼岸,开启留学生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让你来不及做出正确与否的判断,就已经催你上路。身边也有太多的留学生朋友,纠结于出来留学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给不了他们答案,其实答案在他们内心。

G1542350478259.jpeg

  选择没有对错,再差的路都是风景。我相信大多数留学生都有过迷茫的时候。远离父母,独居他乡,看着国内朋友发着多彩生活的朋友圈,也无法体验快捷支付、滴滴出行的便利,更何况国内快速发展带来的创业机会,留学似乎是个错误的决定。但是,有些路,走下去会很艰难;不走,会后悔一辈子。选择留学,意味着艰辛和挑战,但更意味着塑造独立、自由个体的可能性。这个世界上只有1%的人是成功的,我们拼命的追赶,可能都换不来别人的一次好运。但是,至少,你还可以选择留学,可以得到“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在这里,你可以做你自己。你可以逃脱谄媚于权威的尴尬,更不必为迎合主流而浪费精力。当你度过艰难,筑成坚强内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所选择是值得你所付出的。

  选择不易,坚守更难。我们都很清楚选择的重要性,但是大多数的留学生都是在听取家长和留学中介的建议下而选择留学的。留学信息的不对称,导致大家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等踏上异国他乡之后,才发现现实与愿景有着很大差距。这看似是父母或者中介的问题,其实是自己没有主宰自己生活决断的能力。缺乏远见和见识,决定了你无法做出最好的选择,于是把选择权交给了别人。你的见识来自于你的努力。在你看来的别人的好运,是努力的积蕴和有见识的判断所带来的。对那些尚在迷茫中的留学生来说,在你还没有长远的规划之前,最笨的办法就是读书。沉淀自己,多读书,多去接触这个远方的不同世界。累积越多,你的见识将越宽广,越有机会把握趋势。

fotolia_90672022_xl_pl-600x400.jpg

  选择了留学,就意味着大多数时候,我们是独自前行。没有了父母的陪伴,你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选择。要相信,独立坚强,看过更大世界的你,会更有信心和见识去对你的人生负责。这些收获远比未来的工作和薪水更重要,因为留学经历对你人生价值观的影响比对你收入的影响要重要的多。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任何选择都没有对错,都是你人生中一段别样的风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

  木珠,一个游学于温哥华的中年男人,一个一生都在路上的行人

热门文章
每周必花光5万美金!世界首富为中国养女定家规
2021-06-12
加拿大天眼不断接到疑似外星信号!要不要回应?
2021-06-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