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温哥华的男人和他那条会笑的狗
2019-05-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王紫关

  早上,太阳快晒的屁股老爸才起来。狗儿子却卧在房门口一直静静地等着他。老爸磨蹭了半天才走过来给它带上项圈。

  狗儿子鼻子上下闻着门,焦急地摇着尾巴心里喊着,“快快,快开门。一泡尿我都憋了一晚上了。”

  “急什么急。”爸爸慢吞吞地拉开门。

  “爸爸有时候就是不理解我,”狗儿子心里不快。

  门刚开了个缝,狗儿子就窜出去了。

  “嗨嗨,你小子慢点。”

  狗儿子理都不理,拉着老爸冲出了门。

  “哈哈,可以出去玩了。先让我在老地方尿完肚子里的这泡馊尿。”狗儿子跑到路边的草坪上,边站在一颗树下翘起腿尿尿,边抬起鼻尖闻闻早上的空气,“外面的气味真清新,露水味、青草味、树枝味、鲜花味、烤鱼味、汽油味……今天不一样的是,还夹杂一些野兔的尿骚味。这野兔真胆大,敢占我的领地。”

  老爸在一旁等着,望望天空,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白云朵朵,草坪绿荫,鲜花盛开,正是踏青的好时节。

  老爸心情舒畅,狗儿子精神抖擞,他们走过一个街区,来到每天都去的“朋友公园”。

1.PNG

  狗儿子步履轻盈地跑到了坡上停下来,眼望着天上的白云,扎了个狗pose让老爸看。

  老爸笑了,“看把你帅的。”

  “爸爸,你看我像不像天上的一朵云?”狗儿子问。

2.PNG

  老爸不屑地答:“像什么像,你就一只狗。”

  狗儿子听了扫兴地走开了,低着头有些郁闷地闻着地上的野花,还有让它郁闷的是,今天一个狗朋友都没碰上。

3.PNG

  老爸倒挺自在,点了一支烟,漫步走在草坪上,欣赏着蓝天白云,不时地还跟夸狗儿子的过路人聊上两句。

  狗儿子无聊地在草地闻来闻去,无意中看到前面一群漂亮的小花,然后慢悠悠地走过去,头都不抬泱泱地对老爸说:“爸爸你告诉过我,路边的野花不要踩。”

  老爸这时拨弄着手机眼都没抬,“是。”

4.PNG

  狗儿子边向前走,边说:“不过……”

  “不过什么?”

  狗儿子也不屑地甩了句:“你看……”

  老爸抬头一看,“嘿,你小子还真踩了。”

5.PNG

  狗儿子不睬老爸继续踩着。

  老爸拽,它也不动,“你小子真倔,走。”

  老爸开始用力拽,狗儿子甩着头,差点把脖子上的项圈甩掉。

  老爸一看,赶快松了手,只好说:“好吧,好吧,天上的那朵云像你好吧。”

  狗儿子一听终于笑了。

6.PNG

  可他们还没走出两步,狗儿子突然向坡下冲去,老爸赶紧拽住狗绳,狗儿子回头猛一甩,这次真的甩掉了项圈。

  “哈,我自由了。”狗儿子像风一样,向坡下那只来散步的,名字叫安妮的哈士奇跑去……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神速!加拿大明将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