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绑留学生父亲高调出镜:在加拿大法拉利不值钱
2019-05-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昨天(5月15日),加拿大被绑留学生陆万祯的父亲陆文荣接受了新京报《紧急呼叫》记者的独家采访,回应了众多读者和网友关心的绑架案以及家庭细节问题。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6135240.png

       陆文荣的确为中国海南道教协会会长,他早年拜正一派道长为师,允许结婚,允许吃荤。从2006年至今一直担任这一职务,与妻子育有两子。

       在加拿大豪车很便宜

       陆万祯绑架案中,最为网友关注或的就是他的“炫富”,此前陆万帧经常在社交媒体上放出自己驾驶的豪车。

       对此父亲陆文荣是这样回应的:“这些都是同学租来的豪车,他租了一辆法拉利,在国外租豪车付点押金很便宜,一个月就付几百加元就行。”

5_13215b959_6.jpg

       陆万祯早前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的图片显示,他有7辆豪车,生活方式十分奢华,并爱穿名贵服饰。他被绑架时所穿的Gucci外衣,价值1,500加元;纪梵希小白鞋,价值640加元。但这些照片目前已经被删除。

       绑架案发生后,加拿大警方确认陆万帧曾驾驶过4辆豪车,分别是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和路虎揽胜。

       陆文荣还说,儿子曾跟他讲过,发现自己开的那辆法拉利是一辆事故车,正准备和转租车主进行协商,但还没等处理,第二天就被绑架了。

5_13215b959_7.jpg

       但对于“豪车很便宜,几百块租一辆法拉利”的说法,广大生活在加拿大的网友是非常不认同的:

WeChat Image_20190516141911.jpg

       就在几天前,凤凰周刊曾报道,陆万帧的高中同学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他上热搜,私下里觉得并不意外。徐林(化名)和陆同为上海浦东新区高桥中学的同班同学,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没什么联系,直到这次看到陆万祯在海外被绑架的新闻,过往记忆逐渐清晰起来。

     “说真的,不是我们没人性什么的,他的个性使然,确实让我们觉得很正常。”徐林说高中同学分开好几年,境遇不同,彼此距离有些远了,同学圈子都是好奇又不敢去问的状态,只是偶然之间有些交流。

      如今昔日同窗在异国被绑架这事,成了高中同学之间的谈资,“不能说幸灾乐祸,但是有点当笑话听的意思。”

       陆万祯中考时考到了同济大学附属某中学,后转到高桥中学借读。对于这个班里的后来者,同学对他最多的评价就是“张扬爱炫富”。班上同学都能感受到这位借读同学家里有钱,“平时的穿着打扮,基本都是像gucci、versace这样一线的牌子,”徐林今天能确切回想起的是,陆时常戴卡地亚基础款带钻的那款戒指。

5_131UT249_5.jpg

       心理创伤严重

       陆文荣再采访开始就明确表示自己的儿子缺乏独立能力和风险意识,他也很后悔自己在这方面对儿子教育不够,他说自己在看到完整监控录像后,发现儿子看到了绑匪来了,不但没有跑,还主动走了上去,这让警方都非常不能理解。

5_13215b959_2.jpg

  陆文荣还透露,儿子在被绑架期间三天只吃了一餐饭,手铐铐的非常紧,嘴里还贴着封条,脚上戴着脚铐,也不让他大小便,只能便在自己的身上,“知道孩子绑架了,我的状态一度也是非常崩溃,甚至觉得还不如自己也死了更好。”

       如今,他说儿子陆万帧已经回到国内,身体上确实只是皮外伤,但内心创伤非常严重。

       但截至目前,陆万祯到底为什么被绑架,仍然是一个迷,能确认的只是在绑架发生三天后,绑匪将陆万帧从车上扔下公路,父亲陆文荣说绑匪并未有机会提出赎金要求,但加拿大警方则证实提出过赎金要求,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