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广东女人
2019-05-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结婚前家人问他:“她会做饭吗。”回答,她会煲汤,于是被肯定。—— 在广州。

  论到广东女人,脑子里就浮现一锅靓靓的老火汤。而怎样在愉悦的环境里煲,又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广东女人很实在。

  即便是在大学生还很金贵的年代里,一个身无分文的大学毕业生,在广东女人眼里,还不如出租车司机,烧鹅佬来得实在 ——那些首先发家致富的个体户。

  当然最实在的是南风窗外的隔邻,港商。

  T高挑白净,在广东女人中不多见,她的眼光也更高一些。觅得港商一枚,在粤过了一段出行打的,吃饭喝茶大酒店的上等人的生活。

  婚后随夫移民来到温哥华,略感失落。周围是留学生夫妇或者香港移民,她家有点两不靠。而且那时因为安逸生活来得太快,也没有时间顾及学业,所以只能做一份普通的工作。不过她也很坦然,本份地尽力。

  广东女人就是这样,不张扬,不激烈。

  即便实际,她们也很有道德底线,通常不会在爱情,理想的旗帜下破坏别人的结合。

  那么文迪邓?她确实来自广东,“实际的广东女人”中的战斗机,欧不,航空母舰。她当然也不是唯一。类似的女人,从广东过海到美利坚合众国或者坎拿大,一路搏杀,虽然收获没有邓的级别,但也硕果累累,至今生活在丰收的喜悦里。

  温哥华,远在陪读太太们普遍容貌姣好,而刚毕业的留学生先生们又都才开始创业,没有财力的时代,一名广东太太毫不掩饰地问她做小老板的先生谁是他们行业最富的,然后直奔主题,成为那人妻。——确是那个造化弄人时期很典型,剧烈的例子。

DD3DC54D-C36F-4569-AB8B-DF093DCAB94C.jpeg

  S从小随父母移民到温哥华,算是广东人在温哥华被称为“老华侨”的后代。他们的父母多是餐馆+制衣厂的组合。正是由于自己没受过高等教育,父母们省吃俭用也要从小就为孩子们花费,找课外补习老师辅导。于是这些孩子们,无论资质如何,通过补习加勤奋,都能如愿进入温哥华,也是加拿大的顶尖大学UBC或者SFU。

  S聪明,而且漂亮,也是高挑白皙。UBC商科毕业。

  UBC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商科,是香港人于是也成为温哥华的广东人心中的王牌,是那个温哥华遍地香港移民年代的最高理想。李嘉诚的一个媳妇正是UBC商科毕业回到香港商界的白领丽人。其他的女孩子还等什么。

  S大学毕业了,要嫁人。周围众多的追求者中,大部分是她看不上的。看上的香港富商的孩子,又远没有谈婚论嫁的意思。她双眼大睁,寻寻觅觅,还是结果甚微。

  一个高大,相貌英俊的小伙看上了她,她也很喜欢。交往一阵子,发现他工作很普通,收入偏低,而且似乎也没什么雄心壮志,没有前途。人不错,热爱生活,幽默,很招人喜欢。可是生活中最实际的东西 ——经济基础,他没有。

7A56BB3D-BD69-454D-9E19-81CA7B513C62.jpeg

  终于,S找到一位。他年龄稍大一点,样子不出众,个头也不高,话语不多,更谈不上活泼风趣。但他专业人士,有很高的稳定收入,拥有一栋漂亮的温哥华特式屋。

  她结婚了,从此不需要出去做事。很快也有了孩子,然后又有了第二个。愉快舒适地喝早茶,时常煲一锅靓汤。漂亮并且因为如意也将保持着温婉的广东少妇。

  S过着她想要的生活。都挺好。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