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抓超速 加拿大出动假警察
2019-05-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风靡全球的现象级美剧《权力的游戏》经历了跌宕起伏的8季之后,上周迎来激动人心的大结局。虽然被疯狂吐槽烂尾,但依然创造了1930万观众同时观看大结局的惊人收视纪录。


  如果你不看《权游》,可能永远想象不到看的人是有多疯狂。住在大温的一位大哥为了不错过这个大结局,竟连要付上高额的$368加元“门票”都在所不惜!


  为了不错过大结局,这位大哥开着自己的白色跑车,如同舒马赫上身,在限速60km/h的高贵林Mary Hill Bypass上以117km/h的车速在车流中左冲右突极速穿梭。

  接近限速的2倍速度,当然很快地就引起了警察叔叔的注意。


  当被警方拦下后,大哥称自己正在急着回家收看《权游》大结局。

  可惜的是警察叔叔似乎不是该剧的粉丝,毫不留情面地递给大哥一张“门票”:面额高达$368的过度超速罚单。


  高贵林骑警发言人麦克劳林(Michael McLaughlin)表示,许多民众认为在违反交通规则后,向警察给出理由、开个玩笑就能让自己免责,但这一情形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发生:“虽然我们心里可能在偷笑,但是大哥,你不能在任何地方比限速超出40km/h。”

  加拿大人为了给自己的超速开脱,有多会编理由?

  卑诗省保险公司(ICBC)就曾公布过超速驾驶司机被抓之后的10大理由:

  1、 我要迟到了

  2、 我不知道有这麼快

  3、 我不知道车速限制是多少

  4、 我只是要超过前面那一个危险司机

  5、 我的车根本不可能开到这么快

  6、 我只是跟著前车子的速度驾驶

  7、 我只不过超速10公里而已

  8、 我赶着上厕所

  9、 我和另一半吵架

  10、 我不舒服,正赶往医院/我要临盆了

  其中,“我要迟到了,我要被炒魷鱼了”高居借口榜首。“我不知道有这麼快”和“我不知道车速限制是多少”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也有人以“身体不舒服,正赶往医院求医”,甚至“即将临盆产子”为理由。

  可是以上这些借口警察叔叔都听惯了,要不下次想个更绝的?(误)警察叔叔说任何托辞都不能让违规超速者免遭罚单,任何人都不要心存侥幸。

  事实上,加拿大的警察为了抓超速,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

  潜伏、伪装、突袭……总之神出鬼没。像躲在路边树丛里,那都是小case。最近,加拿大皇家骑警又想出新招,决定“派”一些假警察在路上,帮忙“抓”超速。

微信图片_20190526180137.jpg

  这些警察有多假?

  这些警察根本算不上是人,严格来讲,是一个个真人大小的人形立牌!


  皇家骑警称这些假警察为“稻草人”,远远看去就是一名穿着反光背心 手持雷达测速仪的警察形象。

  这些假警察是有铝复合材料制作的,成本很低,每个造价在$350至$500之间。

  这些警察身上的衣服也是有反光材质的,晚上一样可以被清清楚楚地看见。

  阿尔伯塔省的Lloydminster市最近订制了一批这样的“假警察”,即将于6月初起投放使用。

  “假警察”会放置在繁忙的十字路口或事故多发地提醒过往的司机注意限速,并遵守交通规矩。

  你可能觉得这种做法简直是在搞笑,然而,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提供的信息稻草人”巡警确实起到了震慑作用。

  而其实在大温地区高贵林和高贵林港,去年开始已经有这些“假警察”上路了。据称已经帮BC省减少高达50%的超速驾驶数量。

  这些“假警察”出现在各个关键交通区域,例如:学区、繁忙的十字路口以及事故数量最多的地区。

  如果你以为“假警察”不会开罚单,就可以视若无睹地继续超速,那你就错了。在街角随时有真警察等著你,随时给你开罚单呢。

20190526_15588943562366.jpg

  并且,“假警察”放置一段时间,等到大家意识到这只是个“稻草人”之后,它们将会被挪走,再换个真警察去值班。

  这样一来,司机永远无法确定他们所看到的究竟是真警察还是假警察。

  是不是天衣无缝的计划?

  警察叔叔为了打击交通违规,真是各种机智。

  曾经,温哥华一位警察叔叔因为自己的机智,上了新闻头条。


  这位警察叔叔穿上反光的小马甲,爬上路旁的升降机假装成道路施工人员。


  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眼皮底下的那些分心驾驶的司机,没系安全带的、打电话的、吃东西的、打啵儿的全都被“人肉天眼”看得一清二楚。

  伪装得那么高明,估计被开罚单的司机都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

  还有伪装成新手司机的,开一辆小破车,车上贴一张“新手上路”的N标。当老司机们想给这位马路“新丁”一点颜色瞧瞧时,就会发现这位“新手驾驶员”有权开罚单……


  曾经有警员穿着道路施工人员的工作服站在路边,手里拿着一个机器,你以为是施工人员在做测量,其实他们手里的是测速仪。


  还有伪装成流浪汉的,举着一块牌子站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

  看似是流浪汉在乞讨,实际上牌子上写的是:“我不是流浪汉,我是一个加拿大骑警,看看谁不系安全带或是开车打电话”。


  其实,只要大家安分守己地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行车安全,哪怕警察叔叔变什么花招都不怕。

  毕竟,安全开车可是你应尽的社会责任。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8死300伤!11人心脏骤停!美音乐节惊爆踩踏惨案
2021-11-06
骂惨!返加仍需阴性报告引民众不满:或将取消
2021-11-06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