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小意大利区享受慢食慢活好滋味
2019-06-12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tana01.jpg

  多得Caffè La Tana和姊妹餐厅Pepino’s Spaghetti House比肩而立,让我在Commercial Drive的温市小意大利区之旅可以圆满地把商业街一路由南至北伸延至East Georgia Street一带。

tana02.JPG

  若你细心留意,Caffè La Tana店门外的招牌上有caffè e alimentari的字眼,alimentari是意大利街头巷底总有一家在左右的食品杂货店的意思,除此之外,也有小型社区聚会场所的含意。

tana03.JPG

  Caffè La Tana是痴迷于浓郁咖啡和意大利面食顾客的慰籍。这家把食品杂货店和咖啡厅二合为一的舒适小馆子,主要以售卖意大利食品为主,从早上八时开始营业,松脆的酥饼糕点香味,混合着专为Caffè La Tana烘焙的专用咖啡豆炮制出来的咖啡香,已经让你有一个不一样的神清气爽的早晨。

tana04.JPG

tana05.JPG

  由于Caffè La Tana餐间的正中央设置了一个用来现场制作意大利面食pasta fresca的大理石柜枱,四壁又放置了好几个放置意大利乾货和罐头的杂货架,因此这以米白色和灰緑色作为内饰的小小空间里,只有廿个座位。

tana06.JPG

  我最爱的角落,是独处一隅有大理石桌面的铁铸小圆枱。

  反正我逛的时间是周末,没有赶着上班急匆匆来买件牛角包就撒手跑了的人们,很奇怪地,也不像其他咖啡馆里坐满了拿着手提电脑打算到此办公赶project的人们。放眼看去,有的居然是真心约了朋友在吃着聊着的,也有像我这般捧了本小说打算在此慢悠悠地享受着的。

tana07.JPG

  先来一杯latte或espresso让头脑清醒清醒一下,若然你是小鸟胃或太早吃不下东西,一件酥饼或水煮蛋配茴香籽、胡椒及海盐可对你的胃口?再不然,加了意大利帕玛奶酪的煎蛋卷,又或是有炒鸡蛋、牛油果和烟熏三文鱼或培根的丰富早餐应该是你的那杯茶。反正这里的早餐供应至上午十一时,十一时至下午三时半供应午餐,你要在这优雅的仿古小空间里消磨多长时间客随尊便。

tana09.JPG

  午餐也只有十款选择,由价格低廉才不过八元的chickpeas with sourdough,到约廿四元的烟三文鱼菜式,其他则价位在十数元左右,burrata with anchovies、kale salad、endive salad都值得一试。

  Endive salad是利用菊苣的甘苦味道和爽脆口感,加上意大利castelmagno奶酪的咸鲜味及烘核桃的香脆组合来炮制的沙拉菜式。

  腴润的初搾橄榄油均匀地沾遍菊苣菜叶上,回甘的苦涩味被奶酪和核桃香平衡了,所以每一口都是由苦而转为甘辛味的变化层次。伴随沙拉菜的还有用来沾面包的一小碟橄榄油及两片酸种面包。十二元一客的价钱我觉得很划算。

tana10.jpg

  当天现制面食有数款,有宽条面fettuccine配肉酱、扭绳状的trofie配奶酪、厚身的maltagliati配鹰嘴豆等。

tana11.JPG

  这乾酪意大利馄饨是用最基本的做法配以番茄酱及奶酪碎及香草煮就,也是最合适的做法。有说简单就是美,我说,简单煮意大利面也是美;面食中的蛋香和麦香以至奶酪香,只有简单煮法才可凸显。烹煮时保留了al dente的外软内靱口感也很重要。

tana12.JPG

tana13.JPG

  饭后何妨一试他们的意大利甜点,图左cannoli是脆卷条内填以奶油馅外沾开心果仁碎;圆形的bombolini口感松软,圆顶上加了nutella pastry cream; 正中间的是lemon meringue tart,蛋白层松软,配以内里的微酸柠檬馅及酥脆饼皮,是甜点中的最佳之选。这时候,你最需要一杯浓缩咖啡或cappuccino来把饭气攻心的昏睡感驱走。

tana14.JPG

  意大利是慢活和慢食运动的发源地,要意大利人在生活上忙乎乎赶着忙着以至晕头转向似乎有违他们的生活态度。然而慢活并不是慵懒或啥事不干,慢活应该是精确认真地品味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体味细节,做好想做的每一件事。

  看着主厨如何细心精准地在pasta fresca柜枱里炮制手工面食正是一种享受,也充份体现了何谓慢活精神。每一天,Caffè La Tana会现场制作三、四款手工面食让你午间点叫,也可以外带回家自用。即制即食的面食,你自然知道那滋味是何等的精采。

  而况,咖啡室最近请来了主厨Letitia Wan,她曾在Di Beppe和Ask for Luigi工作,有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制面食经历,自然吸引面食爱好者的到临。当天制作什么面食都会手写在墙上的大理石板上,若你遇上了制作季节性的意大利乾酪馄饨馅料,如红色或橙色甜菜头时可别忘一试,又或吃到很少机会见到的如非常幼细的tajarin面条和看来好像小耳朵的orecchiette等稀有形状的面食也是难得。其实,因为鲜制,平平实实的传统鸡蛋面一样可口。

tana15.JPG

  见到主厨当天巧手精制的意大利饺子cappellacci,原来是用了burrata奶酪和鳀鱼茸作馅料,自是机不可失买回家作晚餐之用。

  这里除了是一个意大利老式的小型社区聚会场所,供应糕点、简餐、咖啡、自制新鲜面食之外,亦有不少最好的进口意大利奶酪和乾货等。餐后,浏览色彩缤纷的货架上摆放的进口熟食、季节性产品和散装意大利糖果也可消磨半天。有趣的是还可以购买店内厨房也在使用的可再装瓶的散装橄榄油和香醋。

  在Caffè La Tana咖啡室悠闲地享用完午间美食,然后把外带的鲜制面食及糕点买回家,和家人一齐享受浪漫温馨又充实的晚上,且把慢活精神贯彻到底。

  Caffè La Tana

  635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604-428-5462

  www.caffelatana.ca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