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大陆背景国会议员退选 卷入私生女传闻
2019-06-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周日(6月16日),加拿大首位有中国大陆移民背景的国会议员谭耕通过Facebook宣布,将结束4年的国会议员生涯,不会再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联邦大选。

006D5Vm8ly1g3a51plr8jj30zk0k07ds.jpg

  谭耕表示,自己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这个决定的,今后会将更多时间放在家庭上,以及追求其他事业的发展。接下来几个月里,他将留在在议员的位置上,直至任期结束。

  谭耕说,作为第一代移民,从政是为了帮助他人及为国民与国家服务。他感谢自由党和党魁特鲁多,以及所属的Don Valley North选区,给了他(从政)的机会。让他在过去的4年里可以为国家服务。

image.png

  谭耕还感谢了妻子、家人、所有支持者、义工们,还有来自社区民众的支持。

  据中新社报道,谭耕生于北京,长于湖南。1998年,赴多伦多大学化工及应用化学系攻读硕士和博士。毕业后曾先后进入加拿大国家核实验室、安省电力公司工作。

  在谈到从技术移民到政界人士的转变时,谭耕称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决定。“作为移民,一旦决定留在这个国家,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怎么更好地参与这个国家的社会生活,为这个国家多做贡献。除了工作,自然还包括参与社区和公益活动。”

46BAC2C3-59D9-4272-9A85-357C15702488_cx0_cy3_cw0_w1023_r1_s.jpg

谭耕一家

  2014年7月,谭耕以75%的高票,成为自由党在DonValleyNorth选区的候选人。在2015年的联邦大选中,谭耕成功当选为国会议员,成为中国大陆背景国会议员第一人。


  不过,谭耕在加拿大华人圈中广为人知还是在2016年,那一年6月,在谭耕的提议下,中国春节终于获得加拿大官方认可:国会宣布,将农历新年从初一到十五命名为“春节”(Spring Festival)。

  该提案获得通过后,谭耕当时兴奋地在朋友圈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农历正月初一到十五将被加拿大官方正式命名为春节!今天我的议员个人动议在加拿大国会获得通过,加拿大官方将把每年农历正月初一到十五正式命名为春节!

  华裔为加拿大的形成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自华人猪仔劳工来加拿大修铁路到今天的春节命名,一百多年来华裔走过的是一条波澜壮阔,自强不息的道路。我为自己是加拿大华裔的一员而感动自豪!

  谭耕还曾经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中加之间起到“桥梁”和“润滑剂”的作用,促进两国官方和民间交流长期稳定地发展。

  今年5月,华人微信群和网上论坛里开始热议有关他婚外情和私生女的传言,截至目前,谭耕仍未对此做出正式回应。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