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泄露自家房子就在上方 买房避开这里
2019-06-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近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将重新批准横山油管扩建计划,因为这个项目关系到国家利益,预计该项目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就会开工。

  除了环保人士和原住民的反对之外,卑诗这位女子也很火大。因为大温人常常担心的管道泄露问题,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真实地发生在她家的土地下面。

  2014年,金德摩根公司在对卑诗境内油管例行维护时,发现铺设于Coldwater原住民族群领地的一段油管竟已漏油长达40余年之久,至少1,530立方米土地受污染

  据CBC报道,漏油点位于一块42公顷的地产内,地产业主Janice Antoine得知这一消息后简直要崩溃了。

  她表示,自己与家人长年在土地上种植农作物、畜养牲畜,饮水也来自于土地内的一口井,却在2014年惊知铺设在自家地下的跨山油管自1968年便开始漏油

  “如果从1968年就开始了,那个时候的污染有多严重?我们的健康受了多大的影响?我不知道。”Antoine说。

  针对这一泄漏事故的报告显示,漏油处附近的土地被测出含有原油、汽油的化学成分,地下水也受到污染;为清除污染,该处地产需刨去约半个奥运会游泳池大小(1,530立方米)的泥土。

  2017年11月,金德摩根公司向Janice Antoine夫妇提出愿出资5.5万元,赔偿两人因土地受污染、无法将其出租农作而遭受的经济损失,以及两人在该事故上花费的咨询费用。

  40年的损失换来5万元补偿?这个金额毫无疑问地遭到夫妇俩的一致拒绝。

  直到现在,这对夫妇对此次漏油问题的解决前景仍然疑虑重重。“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怎么走,我们怎样能把这些(泄漏的油)清干净,处理好,我甚至不知道现在去找谁谈这个问题。”Antoine说。

  “我的担心是,他们会说:我们在完成(项目)易手的过程前没法处理任何事情…….当你是70多岁的时候,你可没有50年的时间去等待。”她说。

  Coldwater原住民首领Lee Spahan则认为,跨山油管在过去几年中对该泄油事故一直采取低调处理的手段,令族人难以对其产生信任。

image.png

  事实上,跨山油管在卑诗省内发生泄漏事故并不止这一次。CBC记者在横山油管项目的记录中查到,在卑诗和阿尔伯塔,共有7处油管管道泄漏造成土地被污染的情况。

  2018年5月27日,卑诗省Kamloops市北部Darfield 油泵站中一个流量计发生泄露,当天卑诗省环境厅发布通报称,事故泄露了100公升原油,但跨山油管所属金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不愿证实这一数字。直到6月9日,跨山油管扩展项目发言人称,估测该事故中有4800公升中质原油遭泄露。

  同样是在卑诗,大温附近Hope市2013年的一次泄露事故更加可怕,那一次泄露了大约18000升的原油

  让人无法安心的是,尽管事故已发生多年,但受此影响的居民们仍未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目前只能依然生活在受污染的土地上

php1jdhg1.jpg

  大温买房最好避开这些地方

  横山油管扩建项目一直是大温人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对环境安全和房价的影响不容忽视。

       通过管道分布图可以发现,油管所经之处不少属于人口密集的黄金位置

地图1.jpg

       这张油管终点地图显示,油管的最后一段对位于本拿比的SFU呈包围之势。

       Lougheed Highway和Gaglardi Way之间可说油管影响最大的范围。这一带属于Burnaby Mountain地区,独立屋众多且自然环境优越,在本拿比是一个位置较好的区,并且是学区。

       按照规划,油管埋在这一地区,并一直延伸进了Burrard Inlet。

地图2.jpg

       把地图放大一些,会看到油管几乎是贴着SFU向西,然后一路北上到Burrard Inlet。

地图3.png

       此外,按照规划,东本拿比和高贵林之间的重镇:Lougheed中心也被油管直接穿过。这一地区住宅楼和商业楼宇比较密集,且公寓楼众多。

地图4.png

       北素里同样是大温周边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通过红色的油管线路我们能看到,油管沿着北素里的菲沙河向东布局,距离南边的Guidford Town Centre也就是几公里之隔。本来这里的独立屋多为河景房,是素里房产购买者心目中的优质社区,然而随着油管的布局,很多人也许会打退堂鼓:本来是想饱览菲沙河美景的,现在脚下却多了个油管?

地图5.png

       兰里堡,卑诗省的发源地。按照规划,油管基本都埋在的兰里堡周边的自然风光区域,包括Belmont高尔夫度假区的周边。

地图6.png

       这张地图是油管在大温地区周边的布局图。从全局上我们能发现,油管主要布局在大温每个城市的北部,沿着菲沙河向东。目前来看,高贵林大部分地区、穆迪港和皮特草原等城市“幸免于难”。

地图7.png

       2013年油管计划开始提出时,加拿大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 Kennedy Stewart就委托机构做了网上民调,在被问及在油管附近购置住屋或物业的意愿时,大温哥华地区45%受访者指完全不会考虑,23%的人则指这会对他们的购买意愿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也就是说,68%的大温民众不愿在油管路线附近购屋,或是持强烈保留态度

  毫无疑问,一旦这一扩建计划开始实施,对大温楼市的区域布局和房价都可能产生深远影响。

热门文章
加国33岁华裔美女医生被捕:涉嫌诈骗政府$400万
2021-05-08
给不给孩子打?15岁男孩接种辉瑞两天后死亡
2021-05-08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