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突然打开舱门 乘客傻了 机上一片尖叫…
2019-07-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从泰国曼谷机场飞往武汉的波音客机上,一位中国男子突然打开了飞机左侧的紧急逃生安全门,”呯“的一声巨响,让机组人员和180名乘客当场吓傻了……

  稍后,肇事的26岁中国鄂州廖姓(Liao,音译)男乘客被泰国警方带走。

640.jpg

  据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道,这一让人揪心的事件发生在6月26日,当晚9点,泰国狮航SL940航班从曼谷飞往武汉,当时这架航班上共有186名乘客,多数为武汉前往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

  没想到,当航班进入起飞前的最后滑行、即将升空时,坐在12排B座的一位中国小伙突然打开了位于机身左侧的舱门……

  据坐在11排的一位乘客回忆,当时他无意回头时看见,后排这位高高瘦瘦的小伙子把手伸进安全门内一处空隙,并向下拉了一下。随后,安全门就打开了。

  一声巨响,附近的乘客当场吓出一身冷汗,忍不住大声尖叫阻止,“啊!你把舱门打开干什么?”

  机组人员也脸色大变,一边赶到机舱门前安抚乘客,紧急报警,一边立即通知了机长,飞机随即紧急停飞。

  机上的一位导游惊魂未定地说:”如果这是万米高空,我们就全完了。“

image

  这个时候,就连肇事的小伙子自己也吓坏了,不停地对着机组人员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不久,有泰国当地警察登上飞机,将小伙带下了飞机。

  幸运的是,这起事故并未造成机上人员的伤亡,不过不少乘客还是受到了惊吓。大约1小时后,飞机维修完毕,重新飞往武汉天河机场。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有资深机长分析称,飞机的应急舱门在高空飞行时无法打开,“但在低空时,有些应急门带应急滑梯的,在舱门被打开后会放出来,乘客擅自打开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image

  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第16条和第25条明确规定禁止擅自打开飞机应急舱门,该行为扰乱秩序和危害飞行安全,民航公安机关可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或者后果严重的,还可能触犯《刑法》有关规定,构成犯罪,造成损失的还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今年4月21日上午,山东航空一架从济南飞抵往普陀山的SC8823航班,飞机落地后,一位老年乘客因在排队下机期间突然打开应急舱门,最终被普陀山机场公安分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