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加航班级紧急迫降夏威夷 35人受伤只因…
2019-07-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就在今天早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班从温哥华起飞的航班发生了一起可怕的飞行事故。这架本来要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途中紧急掉头,在夏威夷檀香山迫降,据最新报道已有35人受伤。

  这架加航的班机本来的航线是加航的日常航线:从多伦多到澳大利亚悉尼。据CTV报道,这架飞机在温哥华短暂停留后,在飞越太平洋时遭遇了“严重的晴空湍流”。

D_NWqYWWsAE51Fk (1).jpg

  报道指,航班在太平洋上空遭遇强烈气流时,正处于夏威夷以西。飞机被迫掉头,然后请求在檀香山紧急降落。最终飞机成功在夏威夷当地时间早上6点50分(温哥华时间9点50分)安全着陆檀香山井上国际机场(Daniel K. Inouy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机的损伤情况还有待检查。

  最初的消息指,这起事故造成20~25名乘客和至少一名机组人员受伤。据报道,其中许多人头部和颈部受伤。目前还不清楚伤势的严重程度。

  加拿大航空公司发言人后来告诉CTV新闻,“看来有35名乘客受轻伤。”她表示,“医务人员正在待命,对檀香山的乘客进行检查。”


  CBC News在一系列推文中报道,加航的这架客机型号是波音777-200,飞机上共有269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航空公司发言人彼得·菲茨帕特里克(Peter Fitzpatrick)表示,航空公司正在为这架地面航班上的所有乘客安排酒店和餐饮。


  他们将留在檀香山,直到安排好飞往澳大利亚的新航班。所有在乱流和随后的紧急着陆中受伤的乘客都会在夏威夷接受治疗。

  航空分析人士菲儿·德迪对CTV新闻频道说:“这个地区以乱流闻名。”

  他解释说,飞机的设计是可以抵受强烈气流冲击的,但他说,如果乘客的安全带没有系好的话,就很容易会受伤。

  他表示,当飞机遇到突如其来的乱流时,“人们会被抛起,头部将会撞到了头顶的行李架,这就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颈部和头部受伤,因为这些人没有系安全带。”

  因此,他强调乘客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系好安全带是多么“至关重要”。


  最近的航空事故有点多。就在几周前,同样是加航的另一架航班被迫在温哥华紧急迫降,原因是飞机起飞后不久的一个引擎出现故障。飞机刚离开机场,飞行员就被要求立即降落。幸运的是,机上无人受伤。

  而在数天前的7月8日,美国达美航空一架32年机龄的客机,在从亚特兰大飞往巴尔的摩的途中遇到引擎故障,紧急迫降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

  一名机上乘客拍下了引擎发生故障时的惊险画面,视频显示,疑似发动机的“鼻锥(Nose Cone)”脱落,卡在发动机进气口不停弹跳,发动机也迸发出火花。


  乘客艾弗里·波奇(Avery Porch)描述当时的情况,称在听到轰鸣声后,就看见烟雾涌入机舱,“那时候我们真的开始慌张了”。她的男友则说,尽管知道飞机上没信号,但仍拿出手机给母亲发短信“我爱你”。

  最终这架麦道MD-88飞机安全降落在罗利达勒姆国际机场。飞机着陆后,乘客被安排登上一架飞往巴尔的摩的备用航班。

  商业内幕网站称,达美航空一名发言人最初将此次事件描述为轻微事故,并将此次改道迫降定性为预防措施,不过后来该公司证实是飞机左引擎出现故障。

  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航空专家约翰·考克斯(John Cox)的话说,发动机“鼻锥”松动脱落实属“罕见”。但他表示飞机没有坠毁危险,因为所有飞机都能在一个引擎失效的情况下继续飞行。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