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菜园遭洗劫:今年菜都被偷 明年收成也毁
2019-07-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温哥华、列治文有许多社区花园农场,有时候路过,看小菜圃里各种果蔬,生机盎然挺是诱人,同时也感慨这个点子不错——为一些没有院子的居民提供菜地。

       挺好的一件事,除了,出现猖獗的小偷。一觉醒来,整片菜园的菜都被洗劫一空,作为主人你作何感受?

53_143421612.png

  列治文新闻网报道,这个被盗的菜园位于列治文社区旁的一片开放公共区域。

      负责列治文食品安全的城市农业项目协调员Sarina Clay Smith说,时值盛夏,所有瓜果蔬菜都已成熟,现在已经是偷菜情况最严重的季节,她说自己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连种在土地里的蔬菜都要偷,“我只能往好了想,只能认为这些盗窃者比菜园的园丁更需要这些蔬菜,可能是出于绝望而被迫采取了盗窃的手段。”

53_143PG21.jpg 

       所有了解这件事的人们都想知道这到底是谁干的?很多人将矛头指向华人大妈,尽管这毫无依据,但列治文毕竟是一个华裔人口超过半数的地方。

  而事实上,这事儿在这里也一直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列治文新闻网在过去几年里为这种事发表了好几篇报道。 Sarina Clay Smith说,盗窃在许多花园中屡见不鲜,而这个季节变得特别的糟糕,菜园里的大蒜、红芹菜、辣椒、黄瓜和许多其他蔬菜都不见了,或者被偷菜的人有意或无意地完全毁坏了。

  Sarina解释说,看到这些受损的蔬菜特别令人心碎,简直就是完全难以接受,因为偷菜的人不仅破坏了今年的收成,还令整个植物受损,明年的收成也基本被毁。

  Sarina Clay Smith补充说,作为社区的项目协调员,在社区花园散步是“这份工作最大的乐趣之一”,这个菜园位于Blundell中心附近的Garratt健康中心旁。 花园中的每块土地每年都由一个家庭租用,让他们在城市中也可以享用到自己亲手种植出的健康蔬菜。

53_14494W56.jpg

       甚至,很多家庭为了省钱,埋下的是种子,而不是菜苗。

       他们就这么守候着,看它们发芽、成长,每天浇水、除虫,一天天过去,眼看着就可以收获了。

  她说:“我们呼吁市民尊重我们的社区花园,大家可以享受菜园,但请不要拿走任何东西。 这里每个区域都是由一个家庭拥有的,这个家庭自己种菜,他们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

       这些菜园的主人们都觉得,我们完全可以分享我们的菜,但拜托,不要偷!

53_143S9256.png

  曾有华裔女开宝马偷大蒜

       偷菜在列治文似乎是个老问题,前几年就出现过很多次,有一些属于食品银行的慈善菜也被顺走,现在偷菜贼是日益猖獗。不管是居民自留地还是社区农场,都不放过!

       新闻里还报道过,有一名华裔女子,开着宝马在社区农场停下,众目睽睽之下拔了地里的大蒜就走。结果被人抓到了。该女子很坦然地丢下菜,开着车离开了。

       还有一所小学,孩子们种了许多有机大蒜,结果暑假期间全被挖走了,孩子们都差点哭了。

       不只是菜,还有偷花的,偷树苗的,甚至整片葡萄园被洗劫一空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0711142617.png

       就在去年万圣节期间,列治文一个农场主不得不给自己的南瓜地装围栏,安装摄像头,因为“有人开着宝马、Range Rover及奔驰,直接闯入自己的农场,然后偷走农田里的南瓜。”很显然,小偷们缺的肯定不是一个南瓜,而最起码的一点公德和廉耻。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