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鸡肉煮前不要洗 加拿大这疫情再爆发
2019-07-3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警告,沙门氏菌(salmonella)疫情已经席卷加拿大各省,提醒居民在吃鸡肉和火鸡肉时要小心。


  早在今年4月份,加拿大六大省份就上报了63例沙门氏菌确诊病例。在这些患者中,共有28人因病住院接受治疗,有一人在医院不治身亡。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分别已有23例和31例患者确诊,安省也有9例患者确诊。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警告,整个疫情正在整个加拿大范围内蔓延。相关人员正在调查引发此次疫情的原因,最初调查结果显示,生火鸡肉和生鸡肉是引发这次疫情的主因。

20190502_15568456531772.jpg

  沙门氏菌的爆发在过去的一年中同样困扰着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在沙门氏菌爆发影响48个州的情况下,有两人死亡,768人生病。

  加拿大卫生部门提醒,在处理这些鸡肉时要格外小心。比如在烹饪时,必须确保它们被完全煮熟,并且在接触过生鸡肉后彻底清洗双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更提醒消费者:在家料理生鸡肉时“不要洗”!因为在清洗过程可能会让生鸡肉上的细菌,散播到其它食物或厨房器具上。


  CDC建议:

  一、在采买时,先将生鸡肉放进一次性的包装袋中,再置入购物车或冰箱内,如此可以防止生鸡内汁污染其它食物。

  二、在料理生鸡肉之前和之后,要用温肥皂水洗手20秒。

  三、不要洗生鸡肉,因为在清洗过程中,很可能使鸡汁溅出来,污染厨房中的其它食物、器具和台面。

  四、为生鸡肉准备单独的切菜板。

  五、切勿将熟食或新鲜农产品放在曾经沾过生鸡肉的盘子、砧板或其它容器的上面。

  六、在料理生鸡肉后,以及在准备下一个料理前,要用热肥皂水清洗砧板、餐具、容器及台面等。

  七、使用食物温度计,以确保鸡肉内部已烹饪到华氏165度(约摄氏74度)的安全温度。

  八、如果是在微波炉中烹煮冷冻生鸡肉,处理过程比照新鲜生鸡肉。请仔细遵循烹饪指示,以防止食物中毒。

  九、在外用餐时,如果觉得所供应的鸡肉没有完全煮熟,应要求再煮一下。

  十、未吃完的鸡食或未用完的生鸡肉,应在2个小时内(如果室外温度高于华氏90度,大约摄氏32度,则应在1个小时内)冷藏或冷冻。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是,避免将未经处理的生鸡肉喂给宠物,因为沙门氏菌同样会导致动物生病。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曾曝光冷冻鸡块是最容易加拿大人误食的常见超市食品。

  这些鸡块的包装和名称都会让人误以为它已经煮熟,因为外面一层面包糠已经炸成金黄色。但其实里面的鸡肉都是生的,而且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


  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曾召回被检验出携带沙门氏菌的鸡块,当中包括的品牌有:Janes,Compliments,Crisp & Delicious,其中不少在Costco和超市很常见,以很容易买到。

  Janes被感染的一批鸡块是800g包装,最佳食用日期是2019年12月15日之前;


  Compliments牌1.5公斤包装的冰冻炸鸡块在除魁北克省以外的全加拿大各地均有销售。


  以上这几个牌子的冰冻炸鸡块都是Sofina Foods食品公司生产的。

  去年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也宣布召回连锁超市Loblaw出售的No Name牌冻炸鸡块(Chicken Nuggets),原因也是相关产品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


  冰冻鸡块召回如此频繁,还是少吃为妙。

  除了鸡之外,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还在上周7月25日发出公开召回信息,称BC省在售的这些冰冻泡芙可能含有沙门氏菌。


  根据CFIA的召回声明,涉及沙门氏菌感染的泡芙品牌名为:Celebrate。主要在BC省、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卡通省出售。


  其中共有3个系列的产品受影响,分别是迷你巧克力泡芙 、经典原味泡芙、蛋酒泡芙,包装分别为365克、325克和375克。


  涉事的泡芙产品原产于泰国,进口至阿尔塔省再分销给BC和萨省等加西地区。

  看来,除了处理生鸡肉要小心、冰冻鸡块最好少吃,连泡芙也要看清楚牌子再吃……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加拿大每年平均报告6500例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沙门氏菌可以感染所有年龄层的人,其中5岁以下的儿童、65岁(含)以上的成年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以及孕妇容易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感染沙门氏菌常见的症状包括发烧、发冷、恶心和腹部绞痛,这些症状可以持续7天,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与医生联系。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