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华人的白人老太不一定有罪,网友却要遭殃?
2019-08-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这几天的微信,感觉都要被这个白人大妈侮辱华人的视频刷屏了。大家都感到非常愤怒,也希望警方能尽快给个说法。

  然而,这一事件的进展也许和网友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加广中文的报道称,加拿大皇家骑警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不过被调查的不止是白人老太,还有在网上对她进行人身攻击的网民

  此外,有律师表示,歧视性的言语并不涉及刑事,白人老太被控仇恨罪的机会不大

image.png

  怒了:白人老太辱骂华人女子,被人肉仍不悔改

  这件事的经过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周五下午,在列治文3号路10151号的露天停车场,事主徐女士发现自己的车被撞上了。于是决定等到这个车主来后,商量怎么解决。

  视频中的白人老太正是这个撞她的车的车主,没想到她态度完全傲慢嚣张,张口就问徐太来自哪个国家?!

image.png

  这时徐女士为了留下证据录了当时的视频,视频中,这名白人老太当着徐女士孩子的面,污言秽语,公然对徐女士进行种族侮辱。

  “你知道个鬼,快滚回中国吧。”“你们在这的名声不好,我们恨死你了,快滚吧!”

  “中国猪”……

810127167469400b99f663546c0313e1.gif

  徐女士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她3岁的女儿对这一场景感到害怕、吓得晚上睡不着觉,而她则感到非常气愤。

  第二天,徐女士的丈夫就此事向皇家骑警正式提告。

  更令人气愤的是,白人老太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我对自己做的事情并不感到后悔,因为她(徐女士)是一个很刻薄的人。”

  “我也不在乎他们怎么叫我。我不是个种族主义者”。

  最近这几天,白人老太已经登上了各大中英文媒体的头条,还有网友人肉出了白人老太的脸书账号。

image.png

  稍后,一大波网友白人老太进行了勐烈的人身攻击、有的还对她发出死亡威胁。目前,警方已对网民网上人身攻击言论是否涉嫌网络仇恨犯罪问题进行调查

  律师:白人老太被控仇恨罪机会不大,骂她的网民可能被起诉

  现在,皇家骑警正在进行两个涉嫌仇恨犯罪的调查,一个是停车场用种族歧视语言谩骂华裔的白人老太,一个是网上对她进行人身攻击和发出死亡威胁的网民。

  有法律专家认为,网上人肉并公布个人隐秘信息可能涉嫌建议和帮助他人进行仇恨犯罪,网上散步针对个人的仇恨言论和死亡威胁则可能涉嫌仇恨犯罪。

image.png

  法律专家认为,可能的情况是网民会更容易被警方以散布仇恨言论罪起诉,因为那是在社交网站上公开发表的挑动性和威胁性仇恨言论;

  而在停车场那位白人老太虽然使用了种族歧视语言,但那是两人吵架时使用的激烈言辞与公开散布种族歧视仇恨言论的性质还不一样

  温哥华刑事律师李仪(Kyla Lee)表示,这位涉及种族歧视言论的白人老太可能会被控造成滋扰。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