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加元兑人民币逼近5.4,可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2019-08-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加元、美元兑人民币又开始暴涨了。

Fotolia_74214597_XS3-351x185.jpg

  8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跌,已经跌破7.15了,创出了2008年以来的新低……

image.png

  加元兑人民币走势最近也比较强劲,今天已经突破5.38,逼近5.4的节奏。要知道,4月底加元兑人民币还只有4.975元,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涨幅接近8%。

image.png

  走势看起来也十分疯狂。

image.png

  也就是说,4月底你要是换了100万加元,当时还不需要500万人民币

  可现在再想换100万加元,却要拿出接近540万人民币了。

640 (2).gif

  留学生压力大了

  加元汇率大涨,有人欢喜有人愁。相对来说,汇率波动对留学党的影响无疑最大,什么都没干手里的钱贬值了。分分钟学费上涨几千刀,是不是一种心碎的声音。有的留学党直接表示,这下要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有留学生这样算了一笔账:自己的学费约为一年5万加元。按照前几个月5的汇率,约25万元人民币。而假如是现在兑换的话(汇率以5.39元计算),需要花费接近27万元人民币。

  就算学费不涨价,仅仅是汇率因素,就得多花接近两万人民币,此外房租、生活费自然也要水涨船高。

  网上还有在美国留学的留学生表示,假设纽约大学一学期的学费是2.6万美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7升到7.15,之前只需拿出17.4万元人民币,现在却成了18.6万元,感觉一万多人民币一夜之间就不见了。

  移民要多花钱了

  有意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亲们,钱包又得受点损失了。

  加拿大各省的不少移民方式对申请人的资产都有一定的要求,人民币汇率下跌,对持有人民币资产的人来说,也就意味着要求拥有的财富总额相对增加。

  来加拿大旅游成本高了

  加元大涨,来温哥华旅游更贵了。仅仅是和前几个月相比,成本就增加了8%,难怪有的亲们直接在网上说,出境游以后就省省吧……

  买买买可没有那么划算了啊……

  加元的强势还能持续吗?

  加元的强势还能持续吗?首先还是要看油价。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经贸摩擦不确定因素、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美国制造业陷入萎缩等不利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目前正遭受多重利空打压。

  全年来看,2019年国际油价弱于2018年恐成定局,从今年下半年来看,对石油的需求预期也许还要进一步下调。

006D5Vm8ly1g3a51plr8jj30zk0k07ds.jpg

  加元号称油元,油价熄火,加元还能走高吗?

  汇通网的报道称,年初至今,在一系列风险资产抛售潮中,加元表现出了意外的坚挺。但分析师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加元的好日子快要到头了。

20141216_14187323160576.jpg
  瑞银分析师Vassili Serebriakov近期发布的报告称,考虑到商品货币的表现、美加央行定价策略的差异等五大理由,预测美元兑加元将会有一段较为显著的升值区间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