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发惨案!34人遇难,船长:我不能呼吸!
2019-09-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美国加州时间9月2日凌晨,洛杉矶附近的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一艘潜水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岛起火,导致至少34人遇难!

       这艘名为“概念号”的商用潜水船2日黎明时分突然起火燃烧,船长在火舌蔓延之际打出求救电话,声嘶力竭地呼喊“求救!求救!我不能呼吸”,并告知船上有33人无处可逃。

       目前,美国海岸警卫队正在展开救援行动,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201909031213376321_32105.jpg

加州圣塔芭芭港内码头降半旗表示追思

       海事电台记录船长的绝望

  事情发生在凌晨三点十五分左右,在当地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海事电台记录的一个发自“概念号”的求救信号中,一个男子发出令人难以忘却的求救声喊道:“求救!求救!求救!”通过无线电通话的扭曲和噼啪声,男子的绝望显而易见,“我不能呼吸!“他尖叫着。

  海事电台接线生说:“你有29人在船上,而你却不能呼吸?请问当前卫星定位位置?”

  双方通话因噪声干扰停顿反复了几分钟,船上男子大喊三次“概念号”。

  接线生接着询问船只是否着火并询问报案男子是否在船上;该男子回答:“有33人在着火的船上,他们无法下船。”

000_1JY6FH-600x400-1.jpg

      原计划周一返回

      救援人员2日在圣巴巴拉以南和洛杉矶以西海域搜寻了一整天,希望他们能找到“概念号”的幸存者。这艘潜水船正在进行为期三天的海峡群岛国家公园之旅,该船于上周六启程,原计划周一返回。

14660be4d46395b34e2c31e8f1b20646.jpg

      据位于圣巴巴拉的经营“概念号”的Truth Aquatics公司网站上的船只平面图显示,“概念号”上的乘客睡在甲板下一间单人船舱里,房间里有双层床。狭窄楼梯连接卧室、浴室和厨房。船员一般睡在甲板上。当地媒体报道说,起火船只核定最大载员46人。

  据美国洛杉矶本地媒体KTLA新闻网报道也指出,最初报告了这起事故并在实施营救的美国洛杉矶海岸警卫队,目前尚未确认任何伤亡数字,仅表示有30多人在一艘75英尺(约23米)长的船上遇险起火,一组船员已被救出,其中一人轻伤,针对其他乘客的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但随后美国CNN的消息显示,尚不清楚被救出的5人,是不是也是这34人中的一份子。同时,CNN也尚未确认这34人是否死亡。有美国CBC新闻网的记者引用CNN消息称:海岸警卫队消息,获救的5人都是船员,不清楚还有没有其他人生还,出事时乘客正在睡觉。

       最终,Fox新闻报道称,事故造成至少有34人遇难。 这艘游艇上共载有39人,其中5名船员位于主船舱内并在船只起火后逃跑,34名乘客位于甲板下面(指游艇1层)。

56feb7db0db94e959a4dae4019d371d8.jpeg

      目击者:烧得只剩船壳

  这艘75尺的潜水船起火之际,正巧有艘渔船停泊在附近海湾,船主汉森夫妇是整起事件的目击者,也当场援救了乘坐救生艇逃出的五名船员。

       事发当时,疯狂的敲门声惊醒了鲍伯和雪莉·汉森夫妇,他们自家60英尺长的渔船“葡萄逃离号”(The Grape Escape),彼时正停泊在南加州海岸外过夜。

      《纽约时报》2日报道称,五个呼吸困难、浑身湿透、穿着内衣发抖的男子告诉汉森,一场灾难性的火灾摧毁了他们75英尺长的商用潜水船——“概念号”(Conception),这场加利福尼亚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海上灾难之一就发生在几百英尺远处。这些男子都是船员,他们逃过一劫。

201909031213376503_32105.jpg

  从录像中可以看到“概念号”被烧的只剩船壳,在沉没之前的身影。

      《纽约时报》报道称,汉森先生走出自己的船舱,看到黑暗中熊熊燃烧的火光,形势的严峻性便一目了然了。作为目击者,他形容说“概念号”完全被火焰吞噬,“从头到尾”,“我能看到火从船边的洞里冒出来,”他说,“每隔几下就有爆炸声。你无法为此做准备。太可怕了。”

  据悉,从火灾中逃生的5名船员是乘坐一艘充气的小船到达了这对夫妇的船上。

       汉森夫妇拿了衣服给船员们,并帮他们擦干。两名船员一度回到救生艇,去四处看看有没有人跳船,“但他们空手而回。”夫妻两人将受伤最严重的船员带上岸,然后无助地看着海面上燃烧着的火球。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03091440.png

  雪莉指出,当她看到乘着救生艇的五名概念号机组人员时相当吃惊,因为她和丈夫一度以为他们是当时停泊在海湾里的唯一一艘船。这些船员浑身湿透,有人只穿着内衣,有人似乎已经摔断了腿。这些逃生的男人一直在哭,有人说女友仍在出事的潜水船上。另一名男子则向他们描述船员们几个小时前,才刚刚庆祝了三名乘客的生日,其中包括一名与父母一起潜水的17岁女孩。

  “火太大了,我们完全无能为力,”汉森先生说,“你从来没有预料过这样的事情。我们觉得很无助。”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03090923.png

         尚未公布遇难者姓名

       据《纽约时报》报道,“概念号”大小的商业船只每年必须通过海岸警卫队的年检,以更新其执照。

       湾区一家俱乐部成员皮莱基(Gary Pilecki)说,经营“概念号”公司的船只一直都很干净,维护得很好。他从1982年以来每年都会参与Truth Aquatic水上运动船的龙虾捕捞。

       “每次我经过圣巴巴拉,我都会停下来向他们问好,他们总是在船上工作,要么更换管道,要么修理东西。”65岁的皮莱基说。

       “我们的心与受这起悲剧影响的家庭和亲人在一起。”当地政府官员加文·纽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我们永远感谢我们英勇的紧急医疗工作者,他们在现场工作,确保找到每个人。”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失踪者的姓名及国籍。

6522de31d9b4efbef4c6c243362d2087.jpg

       船员全部获救 游客全部死亡

  于这场悲剧的结果,游客集体失踪,船员全员生还,让人不得不对整件事情产生怀疑!既然游客乘船的目的都是为了潜水,自然都很熟悉水性!如果事发在白天,想必生还的几率会大大提高!可事发的时间刚好是凌晨3点多,正是大家深度睡眠的时刻,怎么会那么巧呢?

  小编看到了网上曝出的船只“剖视图”,发现船只内部的面积不大,如果人多的话,估计一旦发生危险,很容易产生拥堵,直接影响生还率……

4dd1f7070df53c4385a93c54f143ecff.jpg

      截止目前,警方已将船长和船员,全部控制受审!同时,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也针对此事派出了一只独立调查小组,专门去现场勘查事故原因,相信用不了多久,事情就会真相大白,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对逝者家属以及整个社会都会有个交代。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