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监禁、$25万罚款!华人老板耍小聪明栽大了
2019-09-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虽然我们生活在加拿大,但我们应该也是对隔壁美国的“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简称SNAP)”有所耳闻。对了,它之前叫粮食券计划,是美国最重要的福利计划之一。

       有关于粮食券的“故事”有很多,比如充斥着欺诈、被滥用、常用于购买垃圾食品等等。但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名华人老板的做法真是让人目瞪口呆,不过他也是“作”到头了,不仅面临25万美金的罚款,还面临最高20年监禁!

1_0131024405_0.png

       粮食券在他手里 堪称万能

  46岁的林杭(Hang T.Lam,以下皆音译)在纽约上州罗切斯特经营一家名叫“Young’s Nails”的美甲店,该店不出售食品,因此也是无权接受粮食券的。

       但很长一段时间,总是有人向政府部门反映,这家美甲店很奇怪,竟然允许顾客使用粮食券来支付美甲服务,此外店内还出售香烟及首饰等物品,并且收取两倍的高额费用。

       既然接连有人投诉,政府也是不能坐视不理的,怎样才能让老板最终被罚得心服口服呢?干脆“微服私访”吧~

1_0131024405_1.png

      纽约西区联邦助理检察官Kyle P.Rossi表示,门罗县(Monroe County)的社会服务部DSS于2018年4月发现,有人拿粮食券去林杭的美甲店去兑换现金,或者贩卖粮食券换取美甲服务和其它非食品物品。

       从2018年4月19日到10月1日期间,美国农业部的监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的便衣,先后五次到访林杭的美甲店,修脚、修指甲,购买香烟、珠宝,或者用粮食券来兑换现金……

       这么一大串违规活动,在这全都顺利搞定。

  当便衣使用电子福利转帐卡(SNAP EBT)来结帐时,林杭的确如之前人们投诉的那样,收取了双倍的费用。而在购物完成之后,林杭再去三家被批准使用粮食券权限的店内,去购买相应的物品,这样一来,他购物的价格简直就不要太便宜哦。

  而这三家店名为:位于罗切斯特克林顿大道北的Tanhong Du、位于克林顿大道南的Ocean Garden Oriental Foods Inc.以及Brighton-Henrietta Town Line Road路的Asia Food Market(亚洲杂货店)。

cVCXIYbW.jpg

       所有一切都搞得差不多了,警方决定收网。

  2018年11月7日,执法人员持着搜查令到林杭的美甲店搜查,当场查获一大批粮食券的电子福利转帐卡、几十张手写的包括四位数的PIN号码与各种现金金额的便条,以及其它粮食券授权商店的电子转帐收据。

       铁证如山,林航无从抵赖。

  执法人员最后盘问了一些参与美甲店消费欺诈的客户,当中有八人承认他们用粮食券福利兑换现金跟购买美甲服务。

20190612294384_WOpcBd.jpg

  今年9月5日,林航的案件进入最后的审理阶段,在纽约西区的联邦法庭,他当庭认罪,罪名是“未经授权使用、转让、收购和拥有联邦粮食券福利”,要知道这项罪名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与25万美元罚款!

    华人账户遭冻结 面临巨额罚款

      其实,生活在海外最忌讳的就是耍小聪明,你以为是沾了大便宜,其实不知道要付出多么惨痛的代价。

       2014年美国国税局发表申明:在没有依据认为存在非法活动时,将不再对一万美元以下的现金交易进行追踪调查。因此不少人为了避税,一厢情愿的认为只要每次存款9999,多存几次不就万事大吉了吗?真有这么好的事儿吗?

       好知道,已经有康州华人在这方面栽了大跟头,为了避税,他在11个月内分50次存入46万美元,除认罚17.6万美元,还面临最高10年监禁以及50万美元罚款。

640.jpg

      为掩人耳目,这位华人和他妻子在四家银行开了六个账户。

      他前后在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的11个月内,分50次存入六个账户共46万美元,这些现金有的是同一天从不同的银行存入,有的是分几天在同一家银行存入。每次金额都低于1万美元,他自以为这样的计划“天衣无缝”,可以顺利的绕过政府监控,以为能避开申报成功避税!

       然而最终还是逃不过法眼,被联邦法官控告洗钱。在康州联邦法庭,这名华人当庭认罪,同意冻结部分资金并补交税款,合计29万美元。即便如此,联邦法官安德希(Stefan Underhill)仍然表示,此案仍未到最终宣判阶段,这名华人还有极大风险最高面临1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万的罚款。

      So,作为移民,漂洋过海在异国他乡打拼实属不易,万望大家守法为本,安全第一。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