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油价暴涨19%!加元起飞,兑人民币真要到6?
2019-09-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出大事了,油价大涨!9月14日,由于受到无人机攻击,沙特石油重地、全球最大的炼油设施和一座大油田突然陷入一片火海,沙特石油产量随即减少一半,国际市场为之震惊。

  有业内人士预测,国际油价可能因这起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飙升超过10%

  周一,布伦特原油开盘涨幅迅速扩大至19%,站上70美元/桶;WTI原油开涨13%,现报62.85美元/桶。

  受此影响,加元汇率瞬间起飞,兑人民币由周五的5.3245元飙到5.3512元。

image.png

  沙特石油核心重镇遭无人机轰炸 产量将削减一半

  9月14日,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表示,该武装当天出动10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位于阿布盖格(Abqaiq)以及胡赖斯(Khurais)油田的石油加工设施。该武装还表示,将扩大对沙特的袭击范围。

  袭击发生后,沙特宣布临时关闭布盖格炼油厂,这意味着沙特一下子丧失了超过一半的原油产能,全球一天的石油产量突然减少500多万桶,国际能源日供应量的5%或将受到影响,势必影响全球石油供应。

  CNBC援引多名业内分析人士预测表示,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每桶或将暴涨5-10美元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阿布盖格炼油厂火光冲天烈焰腾空,还伴随着机枪扫射声,显然是安全部队企图击落无人机。到拂晓时,火焰丝毫没有减退,还愈发凶勐,冒出滚滚浓烟。

  袭击发生后,沙特官员立即试图安抚市场,表示两地火势都已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此外关闭相关设施属于预防措施,16日这两处设施就能恢复运作,产量也将恢复正常

  不过由于沙特当局不允许媒体接近现场,因此灾情的实际情况尚不得而知。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能源部发言人15日也表示,在沙特炼油厂遭袭击后,川普政府已经准备好在必要情况下动用美国紧急原油储备。

  国际能源署稍后也发声明称,正密切注意沙特的情况,目前全球石油供应稳定且充裕,市场不必产生恐慌。

  但石油分析师和交易员们并不这样看,由于国际市场周末休市,此轮袭击对油价的影响尚未立即显现出来,不过多数专家认为,这至少能够拉动油价上涨5~10美元以上。

image.png

  “出大事了!”美国利波石油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利波(Andrew Lipow)表示,“在最为糟糕的情况下,将推高原油价格每桶上涨5至10美元,这也就意味着每加仑汽油的价格将上涨12至25美分。”

  Seaport Global能源交易主管罗伯托·弗兰德兰德(Roberto Friendlander)也认为,油价可能上涨10美元。“如果只是几天的影响,可能是3到5美元,”他说。

  俄罗斯《报纸报》15日称,“每桶100美元:沙特被袭将大幅提升油价。”俄罗斯BCS高级分析师苏韦罗夫表示,如果袭击造成的影响周一仍未消除的话,油价将会迅速上涨。

006D5Vm8ly1g3a51plr8jj30zk0k07ds.jpg

  对加拿大司机们影响不大?原因是……

  至于对加拿大油价的影响,有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司机受到的冲击应该不会那么大。

  “影响可能不像看起来那么巨大。否则可能会在下周三之前增加5或6或7分……我们可能看不到如此巨大影响,”行业分析师麦克提格(Dan McTeague)周日表示。

  他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袭击事件发生在加拿大零售商每年9月15日改用冬季汽油混合物的前一天,这种汽油生产成本较低,通常比夏季混合油每升便宜约4分。

  由于转用冬季混合物价格下跌,与沙特阿拉伯袭击造成的原油价格上涨会有所抵消。

  麦克提格表示,假设北美的原油价格每桶增加5美元 ,加拿大加油站每升油可能增加5到6分。而与用冬季混合物带来的价格下降相抵,加拿大人每升只需多支付一两分钱 ,而不会更多。

  加元大涨,但大选、降息都是考验

  加元号称油元,对油价的变化最为敏感。受油价可能大涨的影响,加元再次开启上升之路,兑人民币由周五的5.3245元直接飙到5.3512元。

  事实上,自去年7月以来,加元的表现就一直领跑G10货币,走势一直比较强劲。9月5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之后,加元兑人民币汇率更曾经突破5.4元。

  不过,专家们认为,如果加拿大央行10月降息,加元汇率或将迎来反转。

Fotolia_74214597_XS3-351x185.jpg

  此外,10月下旬加拿大将迎来大选,这对于加元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团队预测,美元兑加元汇率近日将维持在1.32水平线附近,但随着大选临近,短期内存在下行风险。

  加拿大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拉伊(Bipan Rai)则表示:“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逢低买进仍是我们的主要策略之一,特别是当美元兑加元稳定在1.32水平附近时。”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