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男人和女人们
2019-09-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Kayden

  温哥华的帅哥多,美女也多。

  在温哥华见过最帅气的男人和最靓丽的女人的CP,也常常看到高大俊朗的男人身边依偎的是不那么美丽的女人。

  帅哥和美女成双成对,卿卿我我,平凡人也有或平凡或轰烈的爱恋。那些看上去并不怎么赏心悦目的女人呢?特别是在温哥华这样一个自由展现外在身材,满街风情万种美女的城市,是不是就没人爱没人疼了呢?其实也不是,感觉她们都快被自己的男人当成手心里的宝了。

130B7A6D-980B-440B-91E5-1E0A743E7248.jpeg

  不是说,通常男人都是外貌协会的吗?怎么到了温哥华男人这里好像完全用不上了。

  朋友西人,阳刚帅气,曾经表示此生绝不走进婚姻的殿堂。三年前“食言”,与一位东南亚女子成婚。无论是订婚宴还是婚礼,无一不声势浩大。看着心里乐滋滋,脸上笑成一朵花的他,我们也纷纷为他感到高兴。他说:她是他一直在寻找的真命天女。原来之前的不婚理由是那位能以身相许的人还未出现,独身宣言是有条件的。

  记得第一次朋友把她介绍给我们的时候,我们确实吓了一大跳,连在场的小朋友也被吓哭了......没法形容,总之长相一言难尽。当时他们在众人面前狗粮撒了一波又一波,羡煞旁人。

  如今他俩依旧恩爱无比,朋友把她宠得像个公主。婚前随意的她,婚后更不修边幅,生了孩子以后,她越发横向发展,也越来越......,但丝毫不影响他对她的爱。人们都觉得她捡到宝了,但朋友说,她才是他的宝。看来他们是情定今生了。都说爱一个人就该爱Ta的灵魂,她,或许拥有一颗又美又有趣的灵魂吧。

  我的一位邻居、男主人也是成熟帅哥一枚,在政府部门工作,衣食无忧,女主人在家相夫教女,两个中学生女儿。平时男主人下班回家,做家务陪孩子,打理院子等等全权负责,但女主人也并不负责貌美如花。她不仅置身上的数个游泳圈和满面的褶子及斑点于不顾,也从不做美甲。每天就是特大码的T恤或卫衣,配宽松的休闲裤和运动鞋。头发随意扎着,乍一看像男子汉。但人家婚姻家庭幸福,云淡风轻地享受生活,自有让她丈夫心甘情愿付出的魅力。

EE46D302-A779-4CEA-9F9C-22CF0762BB73.jpeg

  还有一位华人朋友大龄离异有孩,外表不惊人,厨艺也不精。她的律师丈夫收入颇丰,提前退休带她周游世界,又双双回到大学深造,只为兴趣爱好。在丈夫眼中,她就是一个“Wonderful”的女人。

  比如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比丈夫大24岁,两人依旧形影不离。前段时间她被爆出整容,脸上皱纹好像少了一些,但容貌还是没有很大变化。英国王子哈里,也于万花丛中挑了梅根。她们都不算是倾国倾城,但好像自带光芒,闪闪发亮。

  温哥华还有许多类似的例子,看看每天街上一对对的行人就知晓了。这也是温哥华的特别之处,连好多同胞在这里生活久了都入乡随俗了,不做美容少美甲,不穿高跟鞋,一切让它自然美。

7BEDDBAD-804B-4328-8C67-AEB5E90CD012.jpeg

  在国内,美容院遍地开花,整形医院广告随处可见。以前有一位国内的同事,本来已经很漂亮了,结婚以后,不知为何突然爱上美容整形,从此好像上瘾一样,一发不可收拾。脸上能整的都整了,光是鼻子就做了好几次。在国内整过后又前去韩国整容,回国时过海关被拦下问话,差点回不来了,因为本人和护照上的照片差别太大。看着她整容之前的旧照片,觉得那时的她真是又美又清纯啊。她以“为了丈夫”之名折腾来折腾去,最终把婚姻也画上了句号。想起曾经在国内带一位外国女友人上美容院做皮肤护理,她称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美容。来温哥华后才明白,这里的美容院真的很少,反倒美甲店还比它常见一些。

A3F1244F-4093-4E4C-B2F4-9CA2301A5431.jpeg

  难道此地的男人们都有脸盲症吗?还是审美观出了差错?中西审美观不同的因素应该也是有一些,其中最大的原因是这里的男人们在谈婚论嫁时,大多寻找灵魂伴侣,双方是否有着共同的志趣爱好,是否有相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他们主要考虑的因素。在婚恋网站上,他们一般会罗列自己的兴趣爱好、希望能找一个在兴趣爱好和性格上与自己有共同点的人,彼此能相处融洽愉快。他们似乎也更欣赏聪明的、有个性、独立的女性。至于长相、肤色、斑点、高矮胖瘦在爱情面前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情人眼中出西施。

  温哥华的女人们,无论美丽与否,她们看上去通常是自信满满,无拘无束,像一个个小太阳。

  有道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大概温哥华的男人们都深谙其中的道理吧。

Kayden:弄文学的人,只要一坚韧,二认真,三韧长就可以了。热爱生活的人,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也就足够了。喜欢用文字表达一丝情怀,一段回忆,一片乡愁,一种人生。愿与大家分享商机资讯,见解感悟。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涨涨涨!大温油价飙破北美记录,还将继续
2021-07-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