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空难赔偿来了 波音宣布:每人约14万美元
2019-09-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埃航空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滔天巨浪,众矢之的毫无疑问就是波音,以及该公司的得意之作737Max。

        事故发生后,有关空难原因的调查和赔偿声音也是此起彼伏、甚嚣尘上。

   近日,波音公司终于宣布,将从一项50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基金中拨款,赔偿在此前两起737 MAX坠机事故中的346名遇难者,他们的家属将获得14.45万美元(约103万人民币)。

2019092409120664823.jpg

       这个数字一经公布,也是在全球网友中引发广泛讨论,大家普遍觉得这点钱是在太少了。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4135701.png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的管理人员是在9月23日宣布了这一消息。也将立即开始接受来自遇难者家人的赔偿要求,但需要说明的是,领取这笔钱并不需要家属放弃他们的诉讼权,也就是说通过诉讼,家属依旧有可能拿到更多赔偿金。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钱来自一笔援助基金,设立该基金的目的就是公司要努力帮助受影响的家庭,“公司继续向两起坠机事故中的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

acf9f43eb2174c75afff350a05c71751.jpeg

       诉讼正在进行

  目前,代表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遇难者家属的至少12家律师事务所已对波音公司提起了近100宗诉讼。

       大约有60名受害者的家庭尚未提起诉讼,但原告律师表示他们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诉讼出现。一家律师事务所透露,其客户寻求的赔偿金额超过10亿美元,但大多数诉讼并未提出具体的索赔要求。

file74f9p50hxgwcmda58n8.jpg

       绝望13分钟

       去年10月29日坠海的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航班黑匣子录音内容首次公开:在飞机坠毁前的十三分钟内,机组人员还在翻操作手册,但令人绝望的是,最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狮航189人全部遇难,操作手册竟没有提及如何紧急应对!

466fb368-8f4c-47e7-8dd2-149b6c3b5dfb.jpg

       狮航飞机于2018年10月29日早上6点20分从雅加达起飞,机长是印度裔,印尼裔副机长当时负责无线通讯联络。副机长在飞行两分钟后报告了“飞行控制问题”,路透社援引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当时副机长发现空速表出现异常。机长要求他查看包含异常事件程序的手册。

       随后9分钟内,这架波音737 Max 8飞机的机头一直处于下坠的姿态。机上电子系统警告驾驶员“飞机失速”,机头开始下坠。

        过程中,驾驶舱内几乎无人说话。

       机长试图让飞机爬升,不过控制系统依旧判定是飞机失速,并且自动让飞机机头下坠。最终,机长让副机长驾驶飞机,开始亲自翻阅操作手册。

       飞行机组人员最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机上189人全部遇难。消息人士称,坠机前1分钟,副机长不断祈祷“真主至上”。 

190331_CH_埃航空難3.jpg

  多伦多男子埃航空难失去5位至亲

  多伦多男子保罗(Paul Njoroge)在今年3月份的埃塞俄比亚空难中失去了5位至亲,妻子、岳母和3个年幼的孩子。

20190717_15633929205665.jpg

  保罗已经委托了芝加哥航空律师Robert Clifford代表自己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在前往美国之前,保罗接受了采访,他说,波音公司应该即刻销毁这个机型,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全部要引咎辞职,并接受刑事处罚。

  “波音737 Max飞机去年10月在印尼海岸发生了致命的坠机事故,他们本应该那时就停飞的,”保罗说,但是他们没有,相反,一直在飞行,直到5个月后,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再次坠毁,导致包括他的家人在内共152人丧生。

  保罗说,“我希望看到Dennis Muilenburg(波音CEO)和其他的高管都辞职,因为他们造成了346人死亡,他们要为我妻子、孩子、岳母和其他152名乘客的死亡承担刑事责任。”

yWob-huxwryw4721635.jpg

       两起空难接连发生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8飞机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于起飞后不久失联,随后被发现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造成189人死亡。

       仅半年后的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也发生坠机事故,造成机上157人死亡,在第二起坠机事故发生后,监管机构停飞了世界各地的这一机型。

  在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发生近一年后,印尼方面已于8月向有关各方送交了报告草案。《华尔街日报》近日对此爆料称,印尼调查人员发现,波音737 MAX的设计和监管失误在这起致命事故中起了关键作用。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