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又出事 燃起大火硬着陆 344名乘客命悬一线
2019-09-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波音最近真是麻烦不断,怎么都不消停,三天两头的出事儿,这不又出问题了——一架载有334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大型客机在俄罗斯境内燃起浓烟大火!

2527-ifaench4297051.png

  据“今日俄罗斯”(RT)25日报道,当天晚上,这架波音767飞机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境内突发事故,硬着陆时起落燃气大火,截至目前,已造成49人受伤。

  一名目击者介绍说,当天,这架隶属于俄罗斯蓝色航空公司(Azur Air)的波音飞机从越南起航,在经过两次尝试后才降落在西伯利亚南部巴尔瑙尔市的一个机场。

       第一次与跑道接触时伴随着一声巨响,随后飞行员选择返回空中。

       接着,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了一圈,然后尝试进行第二次降落。

  据这名目击者描述,在飞机着陆后,机舱后部冒起了浓烟,特别呛人,也能看到非常猛烈的火苗,这让机上乘客们感到非常恐慌。

     “有人喊:‘我们(的飞机)着火了!’”一名女性目击者回忆说,“很快,人们就开始向前冲并互相推搡,现场一片混乱。”但总体来讲疏散行动“非常迅速”,耗时约5分钟,事后紧急救援人员迅速扑灭了飞机上的大火。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6142751.png

  这架波音客机载有334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在这次颠簸的着陆过程中,有49人受伤,其中有一名疑似出现肾挫伤的女性需要住院治疗。而据俄新社最新消息,事发后已有5名伤者入院治疗,其中一名女性疑似在事故中被撞成肾脏挫伤,情况严重。

       应该说,这次突发事故可谓是生死之间,命悬一线,据统计,超过半数的坠机事故都是在飞机起飞和降落阶段发生的。更何况这次大火是从机舱尾部烧起的,极易烧至发动机位置,甚至可以直接顺着机舱蔓延向油箱,届时后果不堪设想。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6143238.png

资料图片,与内容无关。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事实上,自埃航事件以来,波音公司可谓丑闻不断,灾祸连连,从技术,产品都是频发丑闻。除了这起事故外,波音最近几个月来可谓灾祸不断。

20181029001996.jpg

       9月8日,俄塔社曝出波音正在测试的新型号有重大缺陷,在测试中居然舱门被炸,而这款飞机已经被多家公司预定。

       9月1日,一家飞往温哥华的波音班机,在飞行途中机舱玻璃突然破裂,不得不在东京紧急迫降。

       8月10日,挪威航空一架搭载298名乘客,从罗马飞往洛杉矶的波音787客机由于在飞行途中引擎突发故障,数百块金属碎片突然从引擎中炸出,如同"子弹般"撞向地面,不得不紧急返航,迫降到罗马的非乌米奇诺机场。但飞机落在地面的碎片砸坏了非乌米奇诺地区的25辆车和12座房子,还引发了郊区外的火灾。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6144056.png

      7月,波音又被曝出生产线丑闻,联邦警方怀疑波音在飞机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

      5月3日,一架载有136人的波音737客机从佛罗里达州海军航空站起飞时,突然失控撞出跑道,落入附近的圣约翰河中。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6144325.png

      梦想客机的陨落

  2007年7月8日,波音推出了他们新一代宽体客机787。波音对787寄予了厚望,也是21世纪以来波音第一款全新飞机,时任波音CEO的斯科特·卡尔逊将其誉为新时代的开端,有史以来最为先进的客机。

  然而,2013年刚投入使用没多久的787就因为锂电池起火事件而导致全球停飞——这是737MAX全球停飞之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停飞。如今737MAX停飞所带来的信任危机也蔓延到了787之上,监管机构不仅仅审查737MAX,对于787也着手调查。

       随着787也被放在聚光灯之下,大量的问题被暴露出来。

20190707150557643.jpg

  2019年4月,在737MAX爆出监管漏洞之后,787也被媒体爆料存在质量问题,生产787的员工自己都不敢坐787,在造好的787里能发现没清理干净的金属碎屑,残留的工具等等……

  波音于2014年交付给加航的首架787被CBC爆料文件作假,而波音也在声明中承认了这一点。当时为了及时交付,飞机尚未完成生产,其合格文件就已经准备好了。戏剧性的是,在这架伪造合格文件的787交付给加航投入运行10个月后,就在温哥华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途中发生了发动机漏油。

  所幸,加航福大命大,飞行员及时发现了漏油,要不然加航第一架787,也即波音文件造假的787就要面临发动机起火的悲惨命运了。

       一桩桩,一件件,这个曾经象征美国航空业制造明珠的企业,似乎正在陷入无尽的混乱之中,惟愿他们能及时纠错,千万不要再酿惨剧。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