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或掺人血 食品厂工人被卷进机器活活绞死
2019-10-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生活在加拿大,最值得我们自豪的除了新鲜的空气、优质的自然环境,就当属我们的食品安全了:新鲜的牛奶面包,健康的鸡鸭鱼肉、营养丰富种类繁多的海鲜……

       质量简直不要太好!

tsa09P01160617.jpg

       当然,时不时也会有一些诸如“过期没下架”“包装破裂还再买”之类“不安全”的事儿见于报端,可那些问题也都是细枝末节,大问题总会有政府各种雷厉风行的“召回”,因此在吃的问题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可今天,当本地媒体曝出这条新闻的时候,所有读者都觉得“出大事儿”了:

23_1H2161a9_6.jpg

  多伦多一家甜品厂,专门生产面包、甜甜圈之类,大家都爱吃的,他们的生产车间机器发生了大事故,当场压死了一个员工!

  现场血花四溅……

       OMG,不知道谁吃进的去的面包,就有这员工的基因。

23_1H2161a9_7.jpg

       出了问题的食品厂叫做Fiera Foods,位于安省的North York地区。

  这场悲剧的起因,是这名员工是负责机器保洁,通常打扫的时候,机器都早已经关掉,但熟料这一天机器是开着的!而他完全没有注意到!

  因此,在进行清理的时候,整个身体完全被卷进运转的机器之中,当场死亡!

  更加惊悚的则是,这已经不是这家食品厂第一次出现类似事故,而是1999年以来第五起!

  十年五起大型安全事故,这个效率你觉得咋样?有没有毛骨悚然?

       不知道还有哪位员工还敢来这里上班?

        这哪是上班啊,这是玩命!

下载.jpg

       记者曾经暗访 不拿人命当回事

  在这次安全事故发生之前,多伦多本地媒体曾经派记者Sara Mojtehedzadeh向该工厂投放兼职简历应聘临时工。

  当上班的第一天,她就惊呆了。

  按说在加拿大,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是同等重要的,但在FieraFoods 工厂,竟然只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套安全培训!

  而在这种大型食品厂,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食品机器,连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都知道,这些或搅拌、或切割、或碾压的机器有多锋利。

23_1H2161a9_10.jpg

  因为发生过多起安全事故,这家工厂其实是受到过很多次警告和罚款的,然而生产安全这个事儿他们依旧不走心,依旧一直都在发生。

  而这次事件发生后,惨遭网友吐槽的则是这里的规章制度:如果你是临时工,在工作期间,有任何的闪失,公司是可以不做任何赔偿的!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正式合同,你受了伤,即便伤及性命,也都得自己负责。

23_1H2161a9_12.jpg

       对这样草菅人命、漠视人性的工厂,网友们也是气坏了,在各类社交媒体上骂开了花:不知道你们公司还想要死多少个员工,才能彻底的重视安全生产?

  大家随便想想,自己吃进肚子里的东西、制作面包的机器上面曾经死过人,而且是整个身体被卷进去那种,你是什么感觉?

  事发之后,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声讨,Fiera Food的发言人David Gelbloom,紧急做了一波公关,表态:“公司很重视安全,也正非常积极的配合调查,如果受害者家属,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们也一定支持(但是不一定有钱)……”

       这样回应,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你会满意吗?

       反正安省的工人们是非常不满意的,很多华裔工人也是不满意的,大家已经决定通过游行来进行抗议:

WeChat Screenshot_20191001114040.png

       华人工厂曾发生类似事件遭重罚

  在2016年,安省一家华人工厂曾发生一起类似事件,由于没有给机器安装防护设备,导致员工操作时受伤,尽管未伤及性命,但这家华人工厂及其负责人依旧被重罚6万多元。

  事情发生于2016年8月30日,这家华人食品厂的一名员工在操作切面机时受伤,不得不入院治疗。

212808nsksk6mv7362k2ok.jpg

  当时劳工厅调查发现:伤人的机器是一台云吞面条切割机(wonton noodle cutting machine),该机器先将面团擀成面皮,然后通过旋转切割桨切成面条。

       当时机器出现故障停转的原因,是切割辊(cutting rollers)被面团卡住。操作员试图排除故障,将手伸进机器清理面团,却被旋转的桨叶(cutting paddles)割伤,造成工人受伤的原因则着急要是桨叶周围并未安装防护装置。

  事后,劳工厅将该食品公司以及负责人告上法庭。

  劳工厅在诉状中指出,按照本省的《企业条例》(Industrial Establishments Regulation)第24条,如果机器有运动的部件暴露在外,可能危及任何工人的安全,都应该配备防护装置,以免造成危险,这家工厂的行为明显违反了相关法规,并造成员工受伤住院。

  随后,多伦多法庭就此案进行了审理和宣判,最终工厂违反《企业条例》并导致员工受伤罪名成立,罚款5万加元,其负责人由于失职,被罚款1万加元。

  此外,该公司还要支付罚款总额的25%作为受害人附加费。这笔款项会存入省政府基金,用于协助犯罪行为的受害者。

热门文章
12枪连射,11死伤! 丧命女生已拿大学全奖offer
2021-12-01
预警:气温骤降,大温今冬初雪到!注意行车安全
2021-12-03
绝望:新冠病毒不会消失!Omicron具强大能力
2021-12-03
钟丽缇长女混血高级脸抢镜!喜提温哥华华姐亚军
2021-12-02
刚刚!马斯克出大事,自曝SpaceX 面临破产
2021-12-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