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全球楼市泡沫排行榜:多伦多第2温哥华第6
2019-10-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周一(9月30日),瑞银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地产市场泡沫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名列第二,温哥华第六。

  排名榜上,全球房价泡沫最严重的其它城市还包括第一名慕尼黑、第三名中国香港、第四、五名阿姆斯特丹和法兰克福等。

20170913_15053389923393.jpg

  瑞银发布的这份报告名为《2019年瑞银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需要注意的是,这份报告主要关注了全球20个城市,目前中国内地的各大城市还没有进入这个榜单

  至于加拿大的两大城市,则常常跻身于这份榜单的前列。2017年多伦多首次被纳入指数排名,结果就力拔头筹,一举成为全球楼市泡沫最大的城市,温哥华当年则名列第四

  2108年也不遑多让,在全球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城市排行榜中,多伦多和温哥华高居第三和第四

  瑞银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主要追踪全球金融市场的楼市泡沫风险,高于1.5则代表楼市出现泡沫。今年的报告中,多伦多为1.86,温哥华则为1.61。

  瑞银表示, 2000年至2017年期间,多伦多的平均房价基本上涨了两倍,近两年虽然有海外买家税和按揭收紧等新的政策,也只是令火爆的楼市暂时降温而已,对打压房价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以温哥华为例,2016年卑诗祭出海外买家税等楼市新政,令房价当年大跌7%,直到现在也没有走出疲软的困境。然而,就算这样温哥华房价依然要比10年前高出75%。

  报告认为,温哥华楼市目前从供应量来看已有所好转,但由于利率持续维持低位,贷款环境诱人,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现象。

  总体来看,目前加拿大地产市场的疯狂时代似乎已经终结,利率环境虽诱人,但经济增长令人担忧,未来楼市仍有可能进一步放缓。

  从全球来看,目前房价负担能力最差的城市分别是香港和伦敦。在全球房价负担能力最差城市排名中,温哥华名列10位,买普通公寓需普通工薪族8年的收入;多伦多则排名第20位,普通工薪族买普通公寓需6年收入。

  报告指出,伦敦地产市场已显著降温,这个金融中心4年来首次脱离泡沫风险区域

  在美国,各城市指数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均未上升的情况。负担能力、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外国买家需求减少等因素,抑制了旧金山和洛杉矶的房价上涨。

  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部房地产主管克劳迪奥·萨普特利(Claudio Saputelli)表示:“全球利率的下跌不会拯救地产市场。许多城市的抵押贷款利率已不再是购房者面临的主要挑战。许多家庭根本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银行的融资标准,我们认为这对城市中心的房地产价值构成了最大的风险之一。”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瑞士房地产投资主管Matthias Holzhey表示:“地产市场处于泡沫风险领域时,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抑制房价进一步升值的监管措施已经引发了一些市场调整。例如,在2016年版的瑞银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中,4个排名最高的城市的实际价格都在下降,平均而言,它们比各自的峰值下降了10%。”

  对于中国内地的主要城市为何没有被纳入榜单之中,瑞银金融专家霍尔茨海此前曾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观察中国城市的年限还不够,"我们至少需要25年至30年时间,才能得出有说服力的评估。"

  嗯,不知道要是算上中国大陆的一线城市,这份榜单会变成什么样子?











image.png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