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悍 18岁妈妈抱俩娃不系安全带开车 警察被吓尿
2019-10-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汽车的安全带发明至今已超过50年的历史,自发明以来,这条简单的尼龙带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安全带的重要性,可是,据统计,开车时不系安全带的人还大有人在。


  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后果不胜枚举,而世界各地都会对不系安全带的驾驶者和乘客进行教育和处罚,不为别的,只是希望道路使用者能够发生意外时能幸免于难。


  近日,加拿大安省警察被一名年轻妈妈不系安全带的高危驾驶完全震惊了。

  安省省警警长施密特(Kerry Schmidt)昨天公布了这个令人汗颜的案例。

  施密特近日在407公路上进行例行巡查,发现一位女子在驾车时未系安全带,于是将她截停。停车后警察细看发现这名年仅18岁的年轻妈妈不仅安全带没系,竟然怀里抱着一个只有15个月大的幼儿!

brit3.13.jpg

(图文无关)

  已经被惊掉下巴的警察要求这位妈妈出示证件时,只见她缓缓将幼儿放在旁边的座位上,而此时膝盖上还躺着一个只有3周大的婴儿!

  面对此情此景,警察一脸懵逼差点没吓尿,镇静下来开出罚单。他在推特上表示,这简直是一场灾难,并配了自己难以置信的表情。


  根据安省省警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自今年1月以来,该省共有45名司机和乘客因遭遇交通意外而不幸身亡,原因归咎于他们没有在驾车和乘车时系上安全带。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的增长,令人深感担忧。

  据最新数据,不系安全带同样是卑诗省车祸死亡主因。

  卑诗省验尸官办事处策略传讯经理Andy Watson表示,根据发表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卑诗省发生致命车祸最普遍原因,是不系安全带和司机醉酒驾驶。他表示,其实这些致命车祸是可以避免,但是就是有人不遵守规则而导致车祸。


  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卑诗省有29%的致命车祸,是因为司机或乘客没系安全带、或没有系上儿童汽车座椅的安全带所致。

  而在车祸数据中,发生致命车祸数目最多是周末长假期,及相关的长假期在内。

  感恩节长周末马上要到了,Andy Watson提醒司机和乘客,必须牢记系上安全带,以及酒后不要驾驶车辆。

  而在温哥华,近日一位校车司机同样因安全带的问题而担忧。原因是看似无比安全的加拿大校车,车上竟只有司机座位有配备安全带,而学生们的座位都没有配备安全带。


  这位校车司机名叫加里·利利科(Gary Lillico),他通过请愿网站Change.org向联邦政府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发出呼吁。他在请愿书中说,加拿大的校车没有安全带,遇上事故时很容易导致儿童伤亡。

  2010年加拿大运输部曾对校车进行碰撞测试,在发生侧面碰撞或翻车事故时会造成严重伤害。实际上,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深度报道节目《第五等级》中也对运输部的耐撞性研究做过报道,指出配备安全带是改善校车安全的“良好的第一步”。


  加里的请愿书中还提到,“美国已有八个州立法要求校车为所有乘客配备三点式安全带。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加拿大做同样的事情?就是由于我们的政府不想花这笔钱,因此尚未落实”。

  他说,我既不是政治家,也不是商人,不是为任何个人利益, 而只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孩子是我们的家庭成员,也是加拿大的未来。

  截至今天, 加里的的这份请愿书已经征集到近12万个签名,其中还有不少人捐款。


  正如我们开头的故事里的那个安省警长施密特所说:“孩子们通常无需思考就会自觉系上安全带,相反,往往是一些成年人没有意识到不系上安全带的危险性。”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