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到俩月老师又要闹罢工 他们工资真的低?
2019-10-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今早又有消息传来,代表安省6万名公立中学教师的工会组织周二表示,由于与政府的谈判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将于本月展开罢工投票,目的是向政府施压。

  据CTV报道,安省中学教师联盟(OSSTF)于周二上午发布一份声明,表示其“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劳工行动这一步。该工会从上周开始,与省保守党政府展开劳资合约的谈判。

23_131ZV19.png

  OSSTF主席Harvey Bischof措辞非常强烈:“他们直接拒绝就最重要的问题进行有意义的讨论。”还称,“政府声称想要尽快完成谈判,但是从一开始,就没有做任何加快进程的努力,将开始谈判的时间延迟了两个月,并且一直在阻碍谈判进程。”

  Bischof在上周还表示,政府一直在传递混淆的信息。“他说:“政府与教委协会(trustee associations)在拖后腿,以致于学生们失去了必修的课程,被迫进入拥挤的教堂,有时多达40人一班,以及得不到他们需要的支持。”

       工会成员将于10月22日展开投票,以决定是否授权工会于11月15日展开罢工。

       Bischof指出,这一行动是为了向政府施压,这是借鉴了此前代表安省55000名教育工人的工会CUPE的做法。CUPE在10月6日罢工的前一天与政府达成一份3年期的合约。

       OSSTF也表示,会继续进行谈判。此外,工会还采取了一项十分罕见的行动,将劳资双方的提议都发布到网站上,向公众公开。网址是:https://bargainingforeducation.ca/

23_21093GJ.jpg

  从9月开学至今还不到两个月,无论是安省还是BC省,老师们闹罢工的威胁是一浪高过一浪,多个工会组织为了教师的薪酬福利,轮番上阵,不断与教育局和政府展开谈判,如果谈不拢,那就要罢工。

       作为外来移民,想必很多人都不清楚,加拿大的教师们年收入到底是多少?他们的收入真的很低,很难维持生活吗?真的到了为了加薪就非要闹到罢工,让学生无学可上的地步吗?

  据BC教师联盟网站的资料,加拿大各地的教师薪水和工作条件各不相同,在温哥华和多伦多,5万元的年收入大约也就是勉强维持日常开支。而在西北地区,资深教师的年收入能够超过12万元,但当地生活条件确实很差,许多地方的老师连基本居住需求都满足不了。

23_211142U9.png

  下面就是根据网站信息汇总的各省教师的收入情况:

  BC省:$49,376–$78,757

  BC省老师收入确实不高,教师联盟也认为省内教师的平均年薪在全国排名接近末尾,过去20多年来,每年教师的薪水涨幅一直低于全省平均薪水涨幅。

  但BC省的教师虽然收入不算高,但是找份工作并不难。今年初,除温哥华市以外,全省共有350个合约教师的职位等待填补,用于填补全职教师请病假的临时暂补教师也一样空缺不少。

  安省:$50,804-$92,551

  去年,安省伦敦天主教育局的法语教师紧缺,结果教育局破例免除了新雇教师两年教师学位的要求,只要是本科毕业,拥有儿童工作经验和法语流利,就能上岗。当然,这些教师也必须是天主教徒,有牧师的推荐信。

  魁北克省: $44,985–$80,572

  魁省教师的起薪不高,但是这里的教师职位严重短缺,很多毕业生一出校门就能找到全职职位。CSMB教育局为了填补1500个新的教师职位,计划未来五年向海外招人,从巴黎和比利时招募法语教师,承诺加快他们的移民申请。

  阿尔伯塔省:$62,514-$97,372

  阿省的总体收入都还比较好,联合保守党政府在省选中承诺冻结公共开支,该省教师工会拿出27万广告预算,反对将儿童“像沙丁鱼”一样塞入教室。今年4月,保守党政府上台后,表示节省开支不会涉及医疗和教育等一线服务。

23_21125H19.jpg

  新布伦瑞克省:$52,057–$80,271

  新省同样面临教师短缺,未来五年都没有足够的教育学毕业生填补空缺,而且还即将有1000名教师要退休,法语教师尤其紧缺。新省教师协会主席George Daley称,如果有拥有法语证书,将很容易找到工作。

  新斯科舍省:$52,228-$74,542

  打工者尤其羡慕教师的退休金,但是在这个省,教师退休金2018年有16亿元的赤字,退休金计划信托主席John Carter指出,虽然不是即刻有风险,但是未来基金无法履行退休金义务。

  爱德华王子岛:$53,363-$77,120

  爱岛保守党于今年初组建少数政府,推出新的预算案。该省教师将面临削减拨款和裁员的问题。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53,754-$70,391

  纽省教师工会经过两年的谈判,于今年3月达成一份合约,接受不涨薪、取消离职补偿金、修改退休福利等条件。纽省教师协会主席Dean Ingram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这是最好的合约。

  萨斯卡彻温省:$58,619-$90,076

  萨省政府正在对公务员降薪,而该省教师去年9月获得1%的涨薪,这个成果是在经过9个月的谈判后取得的。

  曼尼托巴省:$60,885-$92,581

  曼省政府正在对“落后的”中小学教育系统进行全面检讨,涉及教育局、教师工会和提高数学、语文、科学的分数。曼省教师工会提出,该省儿童贫穷率高,尤其是原住民社区,要求限制班级人数,提供午餐计划。

  育空地区:$75,587-$109,192

  今年1月,育空教师批准新合约,包括涨薪和更多全职教师职位。在招聘时,原住民教师获优先考虑,因为当地原住民学生人数众多。

  努纳武特:$78,175-$112,430

  当地教师的收入虽高,仍然难以填补职位空缺。去年一间小学由于教师不足,不得不推迟5至7年级班级的课程。

  西北地区:$82,743-$121,732

  这里的教师拥有全国最高起薪和年收入,令人艳羡,但因为住房供应短缺,生活条件也是比较艰苦。

1qdmrexmr3i.jpg

      网友:真别不知足啦

      对于教师工会动不动就罢工的做法,广大网友也是颇有意见。大家普遍觉得,老师的收入虽然算不上高薪,但也真的不低了。

      一位网友表示:不要说工资,就说说福利和退休金,大家一样辛苦工作三十年,教师的的退休金是普通人的3到5倍。这个公平吗?这个问题工会怎么不提?

      另一位网友则说:老师们培育孩子辛苦,但超常的暑期和各种假期怎么不说?把这些放假时间也拿到手的薪水平均一下,收入能不算高?

      当然,大多数人也都认可教师应该要拿高薪,毕竟他们充当的是育人的角色,高薪可以让更多人来当老师,竞争下老师的质量高,影响的是几代人。

      而大家担心的是,目前工会带领下的罢工,只会一味争取各种福利和收入,而忽略了教学质量(很多学校孩子数学都很难及格),忘记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这样的罢工只会帮那些不合格的老师保住饭碗,失去了本该有的意义。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