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汽油学费骤降 房贷上涨 统计局公布数据
2019-10-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今日(10月16日,周三)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全国年通胀率——1.9%,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接近于央行的2%理想目标水平,算是比较不错了。

  据加通社报道,9月份也是连续第七个月通胀率在1.9%或以上的水平。

       央行自2018年10月以来,一直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最新数字显示,加拿大央行并没有调整利率的压力。FX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指出,目前央行完全不需要调整利率,他认为央行在今年不会降息。

fAw--fxnuvxh5164292.jpg

  CIBC此前表示 加拿大央行已准备加入降息大军

  事实上,此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曾在9月20日撰文表示,加拿大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加入降息大军。

  CIBC分析师表示:“我们坚持认为加拿大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预计会在12月完成降息。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10月降息,但随后降息概率不断下滑,甚至开始相信加拿大央行年内都不会实施降息。”

  CIBC分析师指出:“加拿大央行上次政策会议之后的声明,以及行长讲话均没有暗示会很快采取行动,但已经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

      今天,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分析认为加拿大暂时不会降息,下一次议息日是10月30日。此外,数据还显示:

  汽油价格下跌10%

  统计局表示,汽油零售价与去年相比下跌了10%,是拉低通胀的主要因素。8月和7月的汽油零售价也分别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0.2%和6.9%。如果不计汽油价格,9月份的通胀率是连续第三个月达到2.4%。

       但,生活在大温的小伙伴表示没有感觉到汽油价格怎么降~

  安省学费下跌8.9%

  互联网上网费、学费和电话服务费下跌,也是拉低通胀的因素。其中,学费减少3.6%,安省的学费更是下跌了8.9%,主要是安省政府削减了2019-20年度的大学学费。

  另一方面,房贷按揭利率、汽车保险和汽车购买成本则比去年同期上升。

  9月客用车辆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4%,是连续第七个月价格涨幅超过2.5%。

  房贷按揭利息上涨7.5%

  房贷按揭利息的开支在2019年持续上涨,9月份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5%,主要是央行2017年7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持续加息。9月份核心通胀率为2.1%,高于8月的2%。

113326x9nvszsqis3wjzis.jpg

  以下是各省份9月的通胀率(括号内为8月数据)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0.5 per cent (0.7)

  Prince Edward Island: 1.6 (0.9)

  Nova Scotia: 2.1 (1.6)

  New Brunswick: 1.8 (2.0)

  Quebec: 2.2 (2.2)

  Ontario: 1.7 (1.9)

  Manitoba: 2.2 (2.3)

  Saskatchewan: 1.7 (1.9)

  Alberta: 1.3 (1.3)

  British Columbia: 2.4 (2.0)

20180411150257_47900.png

  以下是各大主要城市9月的通胀率(括号内为8月数据)

  St. John's, N.L.: 0.4 per cent (0.7)

  Charlottetown-Summerside: 1.5 (0.8)

  Halifax: 2.2 (1.5)

  Saint John, N.B.: 1.8 (1.9)

  Quebec: 1.6 (1.5)

  Montreal: 2.5 (2.5)

  Ottawa: 2.1 (2.1)

  Toronto: 1.7 (2.2)

  Thunder Bay, Ont.: 0.9 (1.5)

  Winnipeg: 2.3 (2.4)

  Regina: 1.7 (1.7)

  Saskatoon: 1.7 (1.7)

  Edmonton: 1.4 (1.3)

  Calgary: 1.1 (0.9)

  Vancouver: 2.3 (2.3)

  Victoria: 2.4 (2.1)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