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了!卫生官预言:2019流感病毒将大肆扩散
2019-10-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 进入10月后,加拿大全国天气转冷。那么,随之到来的除了冷空气还有什么呢?嗯,你说的没错,流感!厉害的、每年必来的流感季。

4ffce04d92a4d6cb21c1494cdfcd6dc11501.gif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 (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公布,全国目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发季, 建议民众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640.png

       或许很多小伙伴依旧会说,不就是感冒嘛,没啥大事!

       错,流感不是普通感冒,他是会要人命的!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流感,他比你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640.jpg

       其实,每年到了特定这个阶段,似乎大多数人都会有流鼻涕和咳嗽的现象,小朋友的这种症状尤甚,不要不当回事,你要知道,直到今天——

       流感和肺炎,仍被列为加拿大的十大主要死因。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估计,全国每年有12,200人因为感染流感而住院,并且有3,500人因而死亡。

640 (1).jpg

640 (1).png 

  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局表示,前几年流感病毒H3N2造成加拿大住院和死亡情况特别严重,尤其针对老年人。

       今年情况怎样尚无从获知,但是每年的流感病毒都会发生改变,虽然可以预测一定趋势,但这绝对不是确定的。 65岁以上老人和5岁以下儿童,最容易受到流感并发症影响。此外,哮喘,心脏病,肺病,糖尿病,或是免疫系统受损的人,也都需要特别注意。

untitled-46-635x357.png  

  流感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它是一种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的呼吸道病毒。

  而且流感病毒很顽强,能在各种环境中持续存活,所以大家要勤洗手,尽量不去揉眼睛,也避免碰到嘴,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感染概率。

       青壮年人,因为抵抗力强,在感染流感病毒后,可能并不会发病,而是依靠自身免疫力就把病毒“拒之门外”了,但老人和孩子则不同,他们通常很容易受到感染。

  因此这类“易感”人群,防范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考虑接种流感疫苗,专家表示这种疫苗虽然通常只有40%-60%的效果,但是它至少给了人们一定的保障。

       卫生部门特别提醒大家:现在至11月是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的最佳时机,因为流感病毒仍未大肆扩散。并且,接种的人越多,社区大范围防范效果越好。

640 (2).jpg

  不是危言耸听,流感不是普通感冒,病毒最可怕的地方是,非常容易引起心脏病和肺炎,以及其他恶性并发症!

       根据卫生部门提供的数字,仅去年的流感高峰短短一个时段(非全年),就有3,657宗感染流感住院的个案,这当中就有233人证实是死于流感,而且这些数字还未包括那些没有报告的个案。

640 (3).jpg

  多伦多西乃山医院 (Mount Sinai Hospital) 传染病学专家麦基亚医生 (Dr. Allison McGeer) 就指出,注射流感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他想不通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愿意去注射流感疫苗,难道仅仅因为疫苗防范率不够高?

       但要知道,接受疫苗注射后,一般有效防止因流感住院比率为50%至60%;而配戴安全带防止车祸死亡的比率就约为50%;烟雾警报器防上家居火灾死亡的比率也不过是35%……

       流感疫苗主要是保护公众避免感染上4种流感病毒,分别是H1N1 和 H3N2,以及两种B 型。

       世界卫生组织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每年2月和9月会与专家研究,在南北半球地区,应该针对那一类型流感,作出对抗疫苗建议。

4ffce04d92a4d6cb21c1494cdfcd6dc19432.jpg

       哈里法斯市的加拿大疫苗学中心 (Canadian Centre for Vaccinology) 专家卡尔云医生 (Dr. Alyson Kelvin) 就指出,即使疫苗配对不全面,但疫苗对于H1N1类型仍然有效。她表示,疫苗可能对某类型病毒不配对,但整体上仍然可以加强人体对流感的对抗力。

       加拿大一直以来,都以澳大利亚为主要参考,因为该国的流感监察系统十分先进。而当地的流感高峰期就较预期早来到,住院和死亡的个案亦有所上升,与2017年的大疫情情况相似。因此,加国的卫生官员相信,今年本国亦可能出现疫情。

5_11162055J_4.jpg

  目前,加拿大的流惑疫苗付运已于9月展开,大概60%的全国供应已经可以使用,到10月底,90%的疫苗将会到位,剩下10%也将很快就位。也就是说,到了本月底,大家就可以去家庭医生或相关部门接种疫苗,当然你也可以联系一下你附近的接种部门,或许现在就已经可以了。

       此外,有的省份卫生部门还准备了大剂量流感疫苗,它与普通流感疫苗相比,其含有的抗原体剂量四倍于普通流感疫苗,主要用来提供给年老体弱人士,帮助他们生成体内抗流感的抵抗力。2018年流感季节的统计数字显示,这种大剂量流感疫苗的效果很好。

  公共卫生局指出,已经与各省区和药厂并同采取行动,务求降低疫苗未到位对公众的影响,你一定要知道,接受流感疫苗注射,仍然是预防染病,或者是降低染病后出现严重病情的最佳方法,尤其是对那些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哪怕是为了他们的健康,也请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最后,Stay safe this flu season.

       流感季大家各自珍重。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