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11月20日宣誓就职 六项承诺关乎大家钱包
2019-10-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联邦大选结果已尘埃落定,赢得连任的自由党党魁特鲁多昨日表示,新内阁政府将于11月20日宣誓就职。

       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联邦自由党的部分竞选承诺可能将被落实,其中有多项竞选承诺关乎每一位加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实实在在影响着大家的钱包。

640.jpg

       昨日的讲话和周二的胜选演讲相比,态度明显更加温和,完全没有提及自由党在此次大选中丢城失地,虽然还是获胜,但却由多数政府变为少数政府。但是,他依然承诺将提高个人所得税的免税额作为政府首要工作,并指目前没计划筹组联合政府。

       根据自由党的承诺,目前来看,除了这项被特鲁多首要提及的提高个税免税额外,还有另外五项相关承诺,这些都和我们日常生活、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了解的:

       第一,降低基本个人免税额度,在2020年至2023年期间,基本个人免税额度将逐渐提高至1.5万元。这意味着年收入少于150,605元的加拿大家庭能因此而每年少缴600元的税,但年收入介于150,605元至214,557元之间的家庭,获得的该项税收减免将逐渐减少。至于年收入达到214,557元或以上的家庭,将没有资格享受该项税收减免。

  第二,为有学生贷款的大专院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灵活的还款计划,毕业生也可以推迟偿还贷款,直至他们毕业后的收入高于3.5万元,这项规定比现在的2.5万元提高了1万元,对于初出校门的学生来说还是挺实惠的。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初为父母的加拿大人如仍有未偿还的学生贷款,也可在不需要缴付利息的前提下暂停还款,直至他们最年幼的孩子年满5岁。此外,中低收入的大专院校学生,还可以通过加拿大学生贷款计划获取的津贴,每年可增加至1,200元。

1-1G02G0124ba.jpg

  第三,提高儿童福利金,联邦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惠于加拿大儿童福利金的家庭平均每年能获得免税的儿童福利金6,800元。自由党的竞选承诺,将针对育有1岁以下幼童的家庭增加每年1,000元的儿童福利金。此外,产假金和父母金将免税。

  第四,扩大首次置业鼓励计划,为首次置业者提供更多的帮助。根据联邦政府在今年春季推出的首次置业鼓励计划,家庭年收入在12万元或以下、或单身人士在5万元以下的首购一族,可以向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申请"共享股权抵押贷款"。买新房最多可以获得房价10%的贷款,买二手房最多可以获得5%。而对温哥华、多伦多和维多利亚等房价高昂的地区,限额会有所放宽,从48万元调升至78.9万元。

3.jpg

  第五,征收奢侈品税,凡是花费超过10万元购买豪华汽车、游艇或私人飞机的人士,将缴付10%的奢侈品税。

  第六,为老人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年龄在75岁及以上的老人领取的老人保障金(OAS),每年将增加729元,遗孀领取的加拿大退休金(CPP),每年将增加2,080元。

b1912482-e405-48d2-8262-9401041e388b.jpg

  承诺尽快建成输油管道

       除了这六项承诺,大家也都知道,在大选过后的这两天,加拿大还发生了一件大事儿,就是西部的阿省和萨省涌起了分裂情绪!他们对于大选结果并不满意,因此这些“深蓝”省份正在考虑从加拿大中彻底独立出去!

       为了安抚这些地区民众的情绪,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特别发誓,称将会重视阿省和萨省的需求,并表示将不顾环保主义者的反对意见,坚决建造跨山输油管道!

       特鲁多就在昨天表示,他希望跨山输油管道项目"尽快完成",并向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选民保证,他连任之后政府会听取他们的意见。

20191024_15719363974650.png

      目前阿省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经济问题,而跨山输油管道项目就是关键,但是这一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即便得到联邦政府的批准,但是卑诗省政府仍是持反对意见,再加上特鲁多领导的是少数党政府,若是加上新民主党,阿省人民担心跨山输油管道项目扩建根本就没有可能继续建设下去,经济更是无法发展。

5d7956840ce9e8b9ec000baebcc2b8c7.png

  对于这些问题,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显然需要做更多努力来赢得这两个资源大省人民的信任,目前首先要做的就是确保更多的输油管道能够投入使用,以便石油生产商能够以全球市场价格将产品销往海外。

  尽管特鲁多在竞选时承诺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但他还是表示,即便在竞选中一些争论最激烈的问题上,他的立场也没有国改变,自由党政府将继续支持跨省输油管道的建设,这一点是不会变的,这一项目将会被建成。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