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19冬令时就要来了,周日能多睡1小时
2019-10-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万圣节就要到了,秋天也渐行渐远,本周日(11月3日)凌晨两点开始,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将进入冬令时,到时记得要将时钟调慢1小时。

  好消息是,那天晚上你就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 ! 

WeChat Screenshot_20181105095730.png

  当然了,现在手机、电脑等已连接到网络的电子产品会自动根据冬令时的到来调整时间,不需手动调整。

  不过,你的闹钟、手表,家里电炉子还有汽车上的时间,还是要靠大家自己拨慢时钟了。

  冬令时开始,好处是你可以在周一早上多睡一个小时,早上按时醒来还有时间刷一下手机,

  不过这也意味着,从下周一开始,天会黑得更早了。

  冬令时之后,温哥华与中国的时差将会由原来的15小时变为16小时,东部则将由原来的12小时变成13小时差。

  不过要去美国购物或旅游的小伙伴们则无需担心,因为美国本周日也将与加拿大同步进入冬令时。

  时间的转换最初会让人不太适应。冬令时刚刚开始时,很多人都觉得好像多了一小时,好像赚到了,结果晚上睡眠时间不增反减,身体过劳,更容易发生意外。

  另外,冬令时之后天黑得更早了,因此行人和司机都要特别注意路上安全。研究显示,冬令时刚开始的两三周里,路上的交通事故比改时间的前一周要高出3倍。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31.18 PM.png

  这是因为路上的行人和司机们都已经习惯了长达8个月的夏令时间,现在天一下子黑的这么早,很多人却还没有改变夏天时的驾驶习惯,没有刻意减慢速度,所以事故就增多了。

  还有,冬天就要来了,很多人家里都门窗紧闭。大家还要注意检查一下家里的烟雾探测器和一氧化碳警报器,确保运作正常和电池良好。

  目前,加拿大的部分省份和美国的一些州都在考虑,要不要彻底废除夏令时。

  不过说归说,究竟什么时候会取消冬令时?现在还真是不知道。


  今年4 月17日,安省自由党议员Marie-France Lalonde还提出了一条新的法案,希望能取消安省的冬夏令时。这一法案一读已获得了一致通过,如果能够最终通过,就意味着在明年3月最后一次夏令时调整之后,安省再也没有冬令时了。

  此外,欧盟也投票决定到2021年废除夏令时。

  看起来,冬令时能多睡一小时这事儿,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就没有了,大家还是要且调(钟)且珍惜啊。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