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渣男公交上突然疯狂踹门 向司机吐口水
2019-10-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近日大温公交车司机准备罢工的新闻沸沸扬扬,网友们纷纷吐槽公交车司机们拿着超过30块时薪还通过罢工来威胁获得更多福利。这个时候网上突然出现一个视频,又引发网友了对公交车司机的同情。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名男子在大温新西敏的一趟公交上猛烈踢门,并朝司机吐口水。目前该视频已经被观看接近10万次。

  视频一开始这名男子就猛烈地踢公交车的前门。

  男子接连踢了三次,前门开了,不知道是被踢开的,还是司机打开了前门。

  之后,这名男子在离开公交车之前,还朝司机吐了口水。

GIF.gif

  据上传视频的女子表示事情发生在 123号公交车上,当时公交车在Hardwick 夹 Canada Way 附近。

  她表示这名男子似乎喝醉了,司机让该男子站在红线之后,但这名男子不但不肯,还怒气冲冲。

  此事让她的孩子非常害怕。

  警察表示,在下午4点15分接到报警。他们在附近巡逻寻找那名男子,但是最终没有找到,目前还没有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5645696e.jpg

  警方发言人汉普顿称,这名男子一直坐在公交的后面,突然不知为何他走向前面,并试图不断地越过把乘客区和前门出口区分开的红线,惹恼了司机。

  汉普顿表示,公交司机反复要求他后退,但该男子都没有后退,最终司机只得把车停在了路边,视频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大温公交车司机袭击事件其实并不罕见。

  去年11月份,网友Steve的推文及News1130的消息,一名妇女没有拉提示灯而错过了站,但她却走到巴士前方,去和司机交涉,按照Steve的说法,该女子还以某种方式触碰了和击打了司机。

  此事显然让司机很不爽,据Steve张贴的视频,当巴士在下一站停下来时,该司机大声说道:现在马上从我的巴士滚下去,不然我就叫警察了,你不能和正在驾驶着一车人的巴士司机接触。


  Steve表示有几名乘客走到前面去看司机是否安好。

  确实在巴士行进的过程中,无论以任何理由对司机进行干扰都是不合适的,甚至会造成严重的事故。

  尽管加拿大民众总体都比较礼貌谦和,但公车上不时还是会出现一些粗鲁的乘客。

  为此大温公交车还曾尝试给司机位置加装玻璃防止司机受到暴力侵袭,但不知何种原因并未广泛推广。


  有华裔公交车司机曾对媒体表示,公车司机经常被吐口水、扇巴掌、拳打脚踢。平均每天有两名司机被攻击后报警,实际上更多人受伤,大部分人没报警。

  多伦多华裔TTC巴士司机刘先生说:“有些人表面上很友好,主动和司机打招呼,一旦有什么事涉及到他,他就不高兴了。比如,有的乘客在车里吃东西,味道很大,影响到其他乘客,我劝他下车后再吃,他就不高兴。还有的乘客在车里听音乐,声音很大,我劝他调低音量,他也不高兴。如果他的情绪失控,就可能破口大骂,甚至动手伤人。”


  刘先生表示,绝大多数乘客都比较友好和有礼貌。通常本地的白人对司机很友好,新移民也比较友好,不会出问题。

  为什么司机容易遭到攻击呢?有行内人士称,因为政府多年来削减预算、忽视公交的重要性,导致公交系统的服务质量下降。公车里有时候非常拥挤,乘客有时候等车时间很长。


  多伦多公交车工会主席金尼尔说:“99.9%的乘客是讲礼貌的,做梦也不会殴打司机,但我们每天为180万人服务,如果犯罪份子占0.01%,我们每天要面对180名坏人。”

  “有些乘客感到沮丧、难以忍受,甚至很气愤,找不到其他人泄愤,就向司机发泄他们的情绪。乘客感到不方便,我们感觉难过,但我们无力解决拥挤和等车时间长的问题。”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