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幽灵车"在列治文中心停车场诡异逆行游荡
2019-11-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近日,在繁华的购物商场列治文中心(Richmond Centre)停车场,一辆无人驾驶的“幽灵车”逆行游荡,让过往的路人和驾驶者都为其捏一把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把拍到的视频发给了《列治文新闻》,拍摄时间显示是周一(11月4日)下午2点左右。

  视频中,一辆无人驾驶的白色的特斯拉Model 3,在停车场漫游。在逆行了一小段之后,开回自己的车道,然后停了下来,接着前进了一点,又停了……如此这般走走停停,行为非常诡异,犹如一辆“幽灵车”般,让人无法预知它下一步要做什么。从视频最后的位置判断,这辆特斯拉又开到对面车道了。

6d9550f3ebf545b9a4956994a053d158.jpeg


  据拍视频的女士表示,后来商场里有个保安大哥跑了出来,追赶着特斯拉好一阵子,一直都没能拿它办法。


  再后来,有个戴眼镜的平头大叔终于出现了,向保安解释说那辆是朋友的车,朋友在另外一个商场远程控制着它,他只是过来帮忙把它开走而已。

  最后,那位平头大叔不知如何停下了特斯拉,淡定地打开后备箱,然后直接把特斯拉开走了。


  原来,特斯拉上个月在加拿大悄悄推出了一项名为“智能召唤”(Smart Summon)的功能——车主可以用手机APP命令让车子自动由停车处开到车主身旁。


  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称目前该功能已被使用超过55万次,是他们迄今为止最受关注的产品。


  然而功能上线之后,惊险情况却层出不穷。

  有追着自己车一路跑的...


  有不按道路划线乱跑的(就像是列治文的这起)


  有被路肩卡死的(AI的开车技术也不咋嘀)


  有把自己刮蹭的


  有差点出车祸出人命的


  特斯拉承认虽然这项功能大家都可以下载使用,但仍然还处于测试阶段,任何意外还是需要车主自己负责。他们同时还表示,这项功能需要在车主的监督下进行,很明显列治文的那位车主是没仔细看这项功能的说明。

  另据报道,卑诗省交通厅表示,不仅卑诗省法律“禁止无人驾驶车辆上路”,进口这些车辆也属非法。但在特斯拉启用智能召唤之前,已经有很多加拿大人拥有了这款豪车。该厅表示,将组织一个工作组解决相关问题。


  与此同时,卑诗省保险公司(ICBC)表示,依据法律规定,停车场与公路的地位相等,所以在停车场使用智能召唤功能也属违法。所幸的是,此宗事故有惊无险。但ICBC警告,如果发生车祸,车主的保险可能不包赔。


  智能召唤功能今年早些时候已在美国推出,上个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我们会针对个案介入调查,确定特斯拉的系统是否有缺陷。如果发现与安全相关的缺陷,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对于这项功能的使用,特斯拉有很多限制要求。它设定的主要使用环境,是超大的超市或购物商场的停车场。特斯拉建议,召唤时,最好距离200英尺(约60 公尺以内),如果车子即将撞到障碍物,或者有与行人相撞的危险时,要松开“智能召唤”键,车辆能立即刹停。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