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机长大喊:救我!
2019-11-24 11:54: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刚,刚果发生空难。

  据路透、B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一架小型飞机在刚果(金)东部城市戈马坠毁并发生爆炸。更加惨烈的是,飞机坠落的地点是在戈马机场附近人口稠密的一个居民区里。

刚果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机长大喊:救我!

刚果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机长大喊:救我!

  路透社引述省议员与救援人员称,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增至27人,包括飞机上的乘客、机组人员以及地面上的多位居民。

  戈马机场的一位官员表示,不预期客机上的人员在空难中会有生还者。

刚果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机长大喊:救我!

  据BBC报道,有机场消息人士透露,发生意外的是一架道尼尔228型(Dornier-228)小型飞机,经营这架飞机的航空公司是Busy Bee。

  有公司职员表示,飞机载着17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在当天早上约9点到9点10起飞,原计划从戈马市飞往350公里之外的城市贝尼(Beni)。但在起飞后一分钟就发生意外,坠毁在附近的一处居民区内。

  这起空难发生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有消息指是由于起飞后引擎失灵造成的。

  目击者梅达(Djemo Medar)说:"当时我和家人在一家餐厅里,我看到这架飞机在空中打转三次,冒出很多烟。后来我们就看到飞机坠落在这栋房子上。"

  他又说:"我们认识机长,他名叫狄迪耶(Didier)。他大喊:“救我,救我!”但我们无法救他,因为火势很大。"

刚果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机长大喊:救我!

图片:飞机机型 来源:路透社

  有目击者告诉路透,飞机坠地后、爆炸前,有两人被救出,一个是机上的人,另一个是被飞机残骸击中的建筑物中的一个儿童。

  一名男子在瓦砾中偷钱,已遭逮捕。有人趁乱打劫,被警方鸣枪驱散。

  另据央视报道:此次空难事故遇难人员中,包含刚果(金)土地事务部三名工作人员,该国土地事务部部长对死者表示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

  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坠机现场进行救伤以及搜索遗体,有当地居民加入协助。暂时未知飞机坠落时,有少人身在楼房之内。

刚果客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机长大喊:救我!

  据报道,刚果由于安全标准宽松且飞机维修保养欠佳,空中交通事故频繁。包括Busy Bee在内,该国所有航空公司的客机全都禁止在欧盟境内营运。

  BBC的消息称,今年10月10日,刚果(金)也曾发生过一起类似事故。一架运输机当天下午从戈马起飞约1小时后失联,机上8人全部遇难。

热门文章
突发!美国最高法院判决 川普:这是美国的胜利
2024-03-04
加拿大央行最新决定让房奴哀嚎 新政成拦路虎?
2024-03-06
行海天公路,听溪声泡野温泉
2024-03-0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