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血染红黑五!伦敦桥惊爆恐袭 狙击手持枪瞄准
2019-11-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世道太乱了!

       BBC报道,当地时间今日(11月29日)下午约14点,英国最着名的景点伦敦桥上发生持刀捅人,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警方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狙击手击毙。

_109944754_mediaitem109944753.jpg

       今早,有人看到伦敦桥上发生扭打,数名男子攻击一名男子,警方赶到后向这名男子连开数枪。

       在当地民众的社交媒体上,也有视频显示,一名穿着西装和外套的男子迅速跑动,手里还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大刀。随后涉案嫌疑人被数名路人按倒在地,随后被警方开枪击毙,枪响之后,路人都如惊弓之鸟,四散躲避。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29124649.png

伦敦桥上,涉案嫌疑人躺在地上,被警方开枪击毙。

   据伦敦警方介绍,他们是在当天下午1点58分左右接到报警,而在当时位于伦敦桥南部的博罗市场中,正有成百上千的游客和市民停留在这一备受欢迎的集市当中。

        根据袭击发生后,一名袭击者与桥上的多名民众在桥西北端扭打在一起。

        他手中的刀似乎正被一名上前帮忙的男子夺取,另有六七名男子将这名袭击者制服在地。

        从现场视频也可以看出,袭击者倒地后,数名持枪的警察陆续奔跑上前,众人试图将他制服十余秒,但突然多名参与民众相继后退,唯有一名黑衣男子仍将其控制摁倒,另有三名他们身旁的警察持枪对准袭击者,而袭击者的身体略微移动,视频结束。

london-bridge-incident-16.jpg

      当地时间下午16时,警方推文表示,“伦敦桥事件情况仍不明了,但我们目前将之视为与恐怖主义相关的一起事件而作出反应。有一名男子被警方击毙。”

WeChat Screenshot_20191129124929.png

  目前,伦敦侨车站已经关闭,当地政府也提醒公众不要前往这个区域,并表示约翰逊首相将就这个事件的具体情况给公众进行通报。与此同时,美国方面也公开表态,强烈谴责针对无辜者的任何恐怖行动,并保证会支持英国。

  白宫发言人迪尔星期五(Judd Deere)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听取了今天上午发生在伦敦桥的袭击事件的简报,并正在关注有关形势的发展。美国强烈谴责所有针对无辜者的恐怖暴力行为,我们坚决表示对我们的盟国英国的全力支持。”

  目前,袭击现场已经被隔离起来。

B972D80B-5845-4B70-B48A-8F0B3A3FECCE_w650_r1_s.jpg

一艘英国警方船只从泰晤士河上向伦敦桥驶去,枪击事件发生后伦敦桥上停放着被丢弃的公共汽车。

  伦敦警方对此介绍称,这是一场恐怖袭击事件,袭击者除了有佩刀外,还身穿了一件假的自杀背心。

       警方表示,除这名男子外,还有另外一名男子被逮捕,目前袭击已造成多人受伤,包括有重伤人员存在。

7EBC985E-0A76-41BD-917F-E4520A7377D1_w1023_r1_s.jpg

       《卫报》的相关报道则指出,这一袭击造成5人受伤。

        一名叫格里芬(Lloyd Griffiths)的目击者向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记者介绍称,事发当时他正在桥上的一个大巴里坐车,他看到在警方赶来前有数人试图将一名持刀男子制服,“我看到一把刀或一个金属刀匕所反射的光,非常吓人。那是一把长刀,体积不小,人们试图将该男子扑到与他斗争,在桥上的普通人还从车中赶出来参与帮忙”。

  “然后,警察持枪跑着过来,并大声地叫着,随后他们向该男子开枪。”紧接着,大量的紧急救护车和警车也很快赶到现场,桥上的路人和附近的大楼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

_109946658_7d6faed4-3fc1-4834-ba29-d4e7af2d0184.jpg

    Noa Bodner当时在伦敦桥旁的一家餐馆内。她对BBC说,“一些人跑进餐馆,大家都躲到桌子下面。”

  “我们被告知远离窗户。从外面跑进来的人说,听到连串开枪射击声。”

   她说,“餐馆经理跑过来把门锁上,服务生告诉大家远离餐馆临街门窗。”

        事发后,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对紧急关头上前制服袭击者的伦敦人加以高度赞扬,并称这些“普通的伦敦人”展现出“惊人的英雄主义”,不惜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介入了这一事件。

_109947529_hi058314452.jpg

      他在记者会上还强调,“面对恐怖主义我们保持坚定和团结,不会让任何人分裂我们。”英国首相约翰逊也指出,他掌握这一事件的相关信息,并对参与介入的警方和急救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表示感谢。

      除去几名伤员,和被击毙的嫌疑人,天空新闻电视台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报道说,至少还有一名并非袭击者的人士在持刀砍杀事件中死亡。

_109945238_hi058313753.jpg

       在2017年6月,伦敦桥同样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3名袭击者驾驶一辆小型货车由北向南行驶,并撞向行人,造成7人死亡、48人受伤,3名袭击者后被击毙。而这次再次于这一地标地点发生的恐袭事件,距离英国大选仅有不到两周的时间。

       荷兰也曝袭击事件

  截至发稿时,荷兰海牙也刚刚发生了歹徒持刀伤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在购物大道攻击经过的行人,根据警方初步报告,已有数人受伤。

Netherlands-Stabbing-s.jpg

       荷兰海牙警方在推特发文指出:"海牙的大市场购物街(Grote Marktstraat)也发生刺伤事件,有数人受伤。紧急救援人员已在当地处理。"因为今天是"黑五",众多市民都前往购物街抢便宜。

  目前,警方已启动直升机,多部紧急救援车辆也抵达现场。正在着力搜查一名年龄介于40至50岁、"肤色稍黑的男子",他穿着黑色上衣,围巾和灰色慢跑裤。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