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拿比26岁华人男子涉嫌诈骗 190万豪宅被没收
2019-12-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我是税务局的!给我这个邮箱寄点礼品卡!”当有人用这样说辞行骗时,你觉得会有人相信吗?

       千万别急着说不,事实就是真的有很多人相信,本案中的这位年轻人,就是这样积少成多,实际拥有了一栋190万的豪宅,但如今他正被民事充公办公室穷追猛打,豪宅也被政府没收!

82b54af725e3af5e9a8f497a67899367.jpg

       “我是税务局的”

       涉案华裔男子名叫薛浩然(Haoran Xue,译音),直到今天,就连网络保安公司RMS合伙人杜奎特(Ryan Duquette)都觉得,他的骗术真的太拙劣低级了,想不通怎么会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真的很荒谬,但确实有很多新移民和老年人中招!”

  薛浩然今年26岁,家住大温本拿比,梳理一下他的行骗历程,真是没什么技术含量可言: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BC省民事没收局在11月12日向省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中,指控薛浩然涉嫌诈骗不知名人士的钱,行骗过程中他假装自己是加拿大税务局的雇员,加拿大皇家骑警人员,软件公司员工或银行调查员。

       薛浩然伪造身份证在大温哥华地区和安省开设几个信箱,随机联系了一些毫无戒心的个人,告知他们将现金或礼品卡寄到这些信箱。

      法庭文件显示,从一月开始,薛浩然的银行账户有高达总共100万元款项的资金在不断转入及转出,警方调查人员曾跟踪薛浩然数星期,最终没收了他的手机,并在手机内找到受害人的名字,以及受害人被指示寄钱的地址。手机中还有一个录像,显示薛浩然打开了一个包裹,里面装有一本夹有现金的书。

       加拿大皇家骑警去年七月以伪造文件和欺诈罪逮捕了薛浩然。

       杜奎特表示,这类诈骗案获利丰厚,但在加拿大因为这样案件被捕和控告的人少之又少,毕竟侦破此类案件成本很高,警方要使用大量资源进行调查以及追踪隐匿在幕后的作案者。

      皇家骑警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案件正在调查中,暂时没有人被落案起诉。

WeChat Image_20191204153401.jpg

       涉案人年轻却生财有道

  此案曝出后,BC省民事没收局11月向省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要求没收26岁薛浩然的住宅物业,大家这才知道,这个年轻人真的挺有钱,他的这套房子2015年挂牌价格为184万,有6个卧室, 目前评估价格将近190万。

  但根据房产资料显示,这套房屋的登记屋主为薛浩然的父亲薛增刚(Zenggang Xue,译音),但此人并没在温哥华,相关部门相信他目前在中国居住。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记者周二前往本拿比的这幢房屋时,发现房屋的信箱已满,一堆邮件就放置在门口。

       而这幢两层高的房屋还是很新的,建于2015年,位于公园附近一个社区,位置很好。屋内有多间套房,在8月时曾在市场放售。销售文件称,屋内有6个睡房和7个厕所,但周二并没有挂上出售牌,且直到现在屋内仍有数名租客在居住,想必每月租金也是很可观的一笔收入。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04154814.png

  其实翻一翻BC省的《民事充公法》(Civil Forfeiture Act),我们会发现,政府的确有权申请没收涉及非法活动的房产,无论屋主是否被定罪或被控。但要想真的成功没收充公房产,办公室必须证明,该所房产是犯罪所得,或是进行非法活动的工具。

  但薛浩然的这栋房子是登记在父亲名下,如果一个26岁的年轻人,当初买房时也就22岁,在买房时就能主动采取这样的操作,规避未来可能发生的风险,那咱们还真要说一声:深谋远虑啊!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04163730.png

  目前,本地媒体报道显示,省政府没收了这幢房屋。

       不过,我们回头看一下这起案件,小编也真是不知道说什么了,骗子固然可恨,但这些如此就轻易上当的人,是不是也太缺乏一些常识?再次提醒大家,凡事多留个心眼,遇有涉及钱物交易的事件,起码跟官方核实一下。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