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最Hot咖啡馆 美饮美食充满圣诞之魅
2019-12-07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bel01.JPG

  市中心乔治亚西街街角位的Bel Café总是天天客满,平日由早餐到午餐都挤满了上班族,下午茶时分或假日则挤满了到市中心血拼之后来回一回气的买买买剁手党。

bel02.JPG

  Bel Café的露天座位虽然是朝向着繁盛的通衢大街,若然在有太阳的日子,让阳光晒得人暖又暖的时候也从不缺人。

bel03.jpg

  际此佳节前后,剁手党出没更为频密,而血拼后来Bel Café坐坐小休,吃件饼喝杯热饮的人潮就更多了。

bel04.JPG

  在Bel Café的餐单里,烧牛肉三文治和marinated beets sandwich都是我喜欢的口味。前者为烧牛肉配以蘑菇、泡渍洋葱、芥末蛋黄酱及芝麻菜,是很经典的配搭。素食版的甜菜头三文治则因为有了蓝纹乳酪、香草蛋黄酱、苹果片等而不会太寡味,是我偶尔想吃素时的好选择。此外,烟火鸡三文治也是不俗之选,烟火鸡肉以咖喱蛋黄酱来提味,配料还有乳酪、杧果茸等作为咸甜互搭。

bel05.jpg

  除了供应多款三文治外,每年圣诞节前,Bel Café例必推出节日火鸡三文治(holiday turkey sandwich),烤火鸡肉拌有柠味香草蛋黄酱,加上布里乾酪、抱子甘蓝和cranberry orange compote,夹在有嚼劲的Terra Bread燕麦面包之中,让人吃来有如提早过圣诞的喜悦。

bel06.JPG

  由于Bel Café和紧邻的高端西餐厅 Hawksworth Restaurant属同一集团,店内所有烘焙出品和甜点都是Hawksworth Restaurant烘焙主厨Wayne Kozinko的巧手施为。因此,精于消费之道的食友都懂门路,来Bel Café吃甜品和在Hawksworth Restaurant口味一般无异,然而价钱就更为化算了。

  这chestnut, milk chocolate and vanilla dessert是迎圣诞的豪华甜点,饱满硕大的圆球外层是牛奶巧克力加了果仁碎, 还美美地贴上了片片金箔;内里是原粒栗子、香草层及巧克力脆层相间包裹着栗子馅。建议你找朋友分着来吃,要不然就没法再试Bel Café的圣诞曲奇新口味了。

bel07.JPG

  圣诞曲奇产品包括有沾了糖粉带香草味的牛油脆饼vanilla shortbread、内有果酱馅外有坚果仁的Linzer cookie、覆了一层糖霜带肉桂味的cinnamon marzipan cookie等。顾客可选购礼盒包装的或挑上一块来和咖啡或节日饮料完美搭配。

bel08.JPG

  这里的马卡龙颇受欢迎,黄色的百香果是我的最爱,此peppermint macaron是以清淡轻盈的薄荷为主味。

bel09.JPG

  Bel Café的咖啡或茶自然是回气佳品,咖啡豆全采用本地名牌咖啡烘焙49th Paralled Roasters出品,cappuccino份外香浓细滑。

bel10.JPG

  为迎佳节,coffee bar也准备了三款节日热饮来应节,这款卡布奇诺咖啡sugar plum cappuccino在厚厚的泡沫奶层上洒了少许甜辣的无花果乾和李子蜜饯的碎粒,让微甜、微辣和微苦有了趣味的对比组合。

bel11.JPG

  Dark chocolate orange mocha为黑巧克力加了橙味的摩卡咖啡,为70%Valrhona品牌黑巧克力配自制血橙糖浆(blood orange syrup)和荳蔻(cardamom),再添一片橙皮作装饰。巧克力和橙味很是匹配,饮罢暖身又暖心,是最有节日风味的经典热饮。

bel12.JPG

  Bel Café的拿铁热饮花样繁多,诸如chai latte、lavender tea latte、matcha latte、turmeric almond latte、Spanish latte、spicy honey latte等,遇上特别时节如秋天或感恩节有pumpkin spice latte,今年圣诞则推出了vegan-nog latte。

bel13.jpg

  老实说,虽然圣诞节饮蛋酒(egg nog)已成节日传统,但我不是太爱饮它,但这款加入了意式浓缩咖啡的又另当别论,素食版的vegan-nog latte采用了燕麦奶取代牛奶,配无花果碎和淡淡的香草味,倒让我对蛋酒饮品有了些儿好感。

  看,Bel Café佳节美饮美食充满了圣诞之魅,美美地等着你。

  Bel Café

  801 West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604-673-7000

  www.belcafe.com

热门文章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2020-11-04
选战史上诞生最大赌注 神秘商人砸500万押川普赢
2020-11-04
疫情下的修行,寄身于温哥华最南端小镇
2020-11-04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2020-11-05
温哥华街头,那些恍若时空穿梭的瞬间
2020-11-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