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巨头董事长卷走200亿跑路海外 1200万人被坑
2019-12-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年关将近,又一家电商巨头轰然倒下,1200万人惊觉可能血本无归!

image.png

   在骗取了会员近200亿元人民币之后,易网购创始人兼董事长据传已“卷款跑路”,逃到了澳洲。而爆雷之后,曾经红极一时的易网购也已进入破产的边缘。

   据北京时间等媒体报道,广州市天河区公安经侦大队人员确认,警方已经受理了易网购涉嫌集资诈骗案,目前正进行相关调查。

   哪里有贪念,哪里就有骗局,易网购就是利用这个人性的弱点迅速敛财的。依靠“消费高额返利”、“买东西就是赚钱”商业模式,平台吸引了上千万会员。

   易网购的返利有多高?这么说吧,买一件价格为500元的商品,你能赚20多元,买一件1000元的商品,不仅不花一分钱,还可净赚40多元,买的越多赚得也就越多。

   有钱赚还有东西拿,一般人还真是难以抗拒这种诱惑。可问题来了,要是钱都让消费者挣了,商家是来做公益的吗?你盯上别人的利息,别人惦记着的却是你的本金。

   公开资料显示,易网购集团成立于2014年,其商品服务涵盖美妆个护、服饰鞋包、数码家电、家居用品、母婴玩具、全球精品、特色农产品和食品酒水等八大类目,号称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年产值达100亿元。

   公司创始人贾永龙曾表示, 易网购拥有1200万会员体系,是中国第九大电商平台、华南地区第二大电商平台以及农产品电商第一大平台。

   靠着返利模式,易网购2018年双11期间销售额更高达200多亿。每个易网购会员众筹账号的钱少的有几万,多的高达数十万。会员们为了抢购易网购的商品,刷光了储蓄卡、信用卡,甚至在一些网贷平台借了大量的钱,负债累累。

   然而巅峰时刻的双十一之后,会员期待的高额返利并没出现。以往的高额返利模式,在2018年双十一戛然而止。双十一之后,易网购就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返款,甚至不返。很多会员表示,在双十一购买的商品,易网购甚至都并没有发货。

   直到今年2月,易网购的负责人称,允许会员从账户里提现10%的资金,但其余的资金必须换成众筹板块项目的平台币“e豆”。如果想把e豆换成现金,会员要另外投入30%的资金,并且在众筹板块消费再以返利方式归还。令人气愤的是,易网购的CEO贾永龙告诉会员,如果不通过新增加的30%的现金换出来,钱就永远拿不出来。

   为了拿回自己的钱,会员只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希望提现,但易网购又拿出其他理由搪塞。

   今年5月,易网购以“要在澳洲上市,需要资金流水”为由再次骗取会员,7月25日贾永龙宣布要改为在纳斯达克上市后就迅速跑路了。

   贾永龙跑路海外之后,很多种易网购账户有钱的会员忽然发现后台都打不开了,客服也联系不上来,很多人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如今,易网购APP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通的购物APP,并且所有商品已经清空,众筹和返利界面都已经停止工作,拨打客服电话也一直处于“忙线”状态。

   所以说,易网购上卖的商品不过是幌子,返利也只是利诱,业绩数据都是泡沫,看似是购物电商,其实只不过是集资诈骗之徒。

image.png

   现在易网购董事会的部分成员、易网购分公司法人还有大量会员等纷纷举报,他们怀疑贾永龙移民澳洲,实施跑路,丢下了易网购的烂摊子。

   圈钱200多亿,1200万人被坑,董事长携款跑路逃到海外,曾经风光无限的易网购也似乎已经走向了绝路,只留下上千万可能血本无归的投资者。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