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英澳新4国互通有望加速实现,移民一国等于国
2019-12-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还记得曾经被炒的沸沸扬扬的“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即将四国互通!移民一国等于移民四国”的消息吗?最近,这一计划又有新进展了。

image.png

  话说最近英国脱欧大戏已经接近落幕,有关加英澳新“四国互通”的消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热炒。而最先开始采取行动的,可能是这两个国家。

  “四国互通”是什么?

  真正的一本护照=4个国籍!护照含金量大增

  所谓四国互通计划的最终目的,说的简单点就是:如果这一政策得以实施,今后你只要拥有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这四个国家中任意一个身份,就相当于移民四个国家了,享受其它三国公民的同等待遇!

  这个计划不仅是针对四国民众之间自由的来往和迁徙,更重要的是还包括了工作与福利的互通

  说的再具体一点,四国互通包括:自由贸易;国家之间公民工作、旅游、退休居住免签;医疗教育共享;自由往来;安全协调。

  这样的日子简直不要太方便,就问你听了激动不激动?


  英国、澳大利亚先行一步

  “四国互通”真要成真?

  最近,多家西方媒体报道,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之时——也就是2020年圣诞季,英国和澳大利亚有望达成一份包含人口自由流动的自贸协议

  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近日表示,两国希望能尽快在实现自由贸易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两国公民可以免签证在另一个国家自由生活和工作的基本迁徙自由。

  按照目前的法律,澳大利亚公民可以免签证在英国旅行6个月,但如果想从事有偿或无偿的工作,则需要申请签证。

image.png

  对澳大利亚公民来说,目前获得这类签证的条件并不轻松,申请者需要年满30岁在英国有直接遗产(父母或祖父母在英国出生),或获得雇主的赞助

  而一旦新政实施,澳大利亚公民将被允许自由地到英国工作和生活,就像此前的欧盟公民一样,无需任何签证。

  12月16日,英国每日邮报发报道标题为:在脱欧后的英澳自贸协议下,澳大利亚人不需要签证就可以来英国工作

image.png

  同一天,澳大利亚Financial Review :英澳自贸协议将包含人口自由流动提议

image.png

  而这一消息,也被许多媒体解读成,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英加澳新”四国互通有望成真。

  是啊,要是英国和澳大利亚真的达成协议了,那与加拿大和新西兰签署类似协议的日子应该也不会远了吧?

  这样看起来,曾经感觉遥不可及的“加英澳新”四国互通好像就近在眼前了呢。



  鲍里斯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

  四国互通有望加速实现

  要说大家为什么会对四国互通越来越有信心,那也是因为这个看起来前卫的概念,最早是由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提出来的。

  早在2013年夏天,时任伦敦市长的鲍里斯在访问澳大利亚时就提出了这个概念。

  2015年1月,非盈利组织CANZUK International组织成立,并成为四国互通计划的主要推动者。

  慢慢地,四个国家的民众真的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件事了~

  CANZUK2018年4月发布的4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支持率为76%、新西兰支持率为82%、澳大利亚支持率为73%、英国的则为68%。

  看起来,大家都希望梦想成真啊。

  入主唐宁街10号之后,身为英国首相的鲍里斯又表示,将在英国脱欧后,全面支持和包括加拿大、 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在内的发达国家的自由贸易和人才等互通合作。

  由此可以预计,期盼多年的四国互通计划必将迎来一个跑步式的进展。

  眼下除了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协议可能在一年之后成真,加拿大对此事也显得非常积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年7月就承诺与英国合作,以实现英国脱欧后快速签署贸易协议。

  加拿大前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还曾建议加英澳新建立统一的交换各国入境者的身份资料的系统,以便日后推进这一政策。

  新西兰对四国互通的前景也非常支持,该国民族党领袖表示:“新西兰政府应尽一切努力,确保新西兰人能够更自由地在英加澳新四个国家地区自由迁徙。”

  事实上,脱欧之后要走向哪里对英国来说也是至关重要,而专家预测,其中一种很大可能性就是,英伦三岛从最初的拥抱欧洲大陆,转变为亲近某些英国前殖民国家。

  如果提议的四国互通方案真的获得各国的一致通过,那么这一协议将形成世界第三大GDP集团

download.jpg

  目前看起来,四国互通的机会已经不再只是像个笑话,而是真有可能实现了。

  是啊,“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到那时对中国移民来说,只要顺利成为英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任何一个国家的公民,就可以在四国之间享受社会福利,无限制工作,随意通行!

  顿时感觉,加拿大护照的含金量又大大增加了!华人移民们到时就该美翻了!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