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开始,温哥华的泡沫饭盒、杯子将全部消失
2019-12-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编译综合:注意!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温哥华市内的企业将被禁止,在聚苯乙烯泡沫外卖容器和杯子中供应食品和饮料。

  本来,这些新限制计划在2019年6月就实施,但为了使企业们能够找到被允许的包装供应商,这项零废弃策略的首个限制颁布被推迟。

image.png

  该策略高级项目经理莫妮卡·科斯马克(Monica Kosmak)说,该策略将“让我们直接切入一次性社会的核心。” “这是温哥华市2040年战略中的首批行动之一,到那个时候,送到垃圾填埋场或焚化炉的废弃物将降至为零。”

  1月1日起,温哥华将有效地与北美其他100个城市一起禁止一次性泡沫容器。

  一项调查显示,到12月中,温哥华市中心2个美食广场的30个外卖摊位中,还有4个仍在使用泡沫盒。

  另外,从2021年1月1日起,每使用一个一次性杯子的最低费用为$0.25,无论客户在何处订购饮料,企业都必须显示一次性杯子的成本。

  明年,市府还将对一次性物品进行一系列的其他限制,但医院和社区护理设施以及慈善食品提供者除外。

image.png

  一次性用具和塑料吸管

  零废物策略也将于2020年4月22日,在一次性用具和塑料吸管上生效。到那个时候,企业将无法将一次性汤匙,叉子,刀子和筷子放入客户的订单中。只能应客户要求或通过自助服务台提供此类器皿。

image.png

  塑料吸管也将被禁止,除了附在饮料盒或饮料袋上的吸管,个人可以买到的的20支以上包装的吸管也将被禁。

  温哥华对一些厂家也没有“赶尽杀绝”,火遍大温的珍珠奶茶店将获得一年的临时豁免,来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寻找替代品。

image.png

  另外,残疾人仍然可以要求商店提供可弯曲的吸管。

  在整个大温哥华地区,据估计,2018年大约有3.3亿个一次性餐具被扔进了垃圾桶。其中三分之二是筷子。

  同样,温哥华市估计每年有2400万至3000万个塑料吸管被扔进垃圾桶,这还不包括乱扔到自然环境中的塑料垃圾。

  塑料吸管和搅拌棒约占城市海岸线垃圾的3%!

  塑料袋

  从2021年1月1日起,将禁止企业提供塑料袋

image.png

  对于颁布塑料袋禁令的其他替代选择,纸质购物袋的最低费用为$0.15,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的最低费用为$1.00。

  在2022年,这些最低费用将提高到每个纸质购物袋$0.25和每个,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2.00每个。

  这项政策的提出,让温哥华又收获了一个“世界第一”:全球第一个做的“如此彻底”的城市。

  全面禁塑,也得到了来自整个加拿大的响应。2019年6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从2021年开始,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产品。

image.png

  特鲁多用了这么一段话来形容他的感触:作为一名父亲,我很难向孩子解释一件事 —— 世界各地被冲上岸死亡的鲸鱼,为何肚子里装满了塑料袋?

  事实上,现在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塑料星球上。

  每一年,人类生产2.88亿吨的塑料。而且这些塑料制品无法降解,我们使用了一天,一次,甚至10秒的一件塑料制品,将会永久停留在这个星球上。

  2016年,一只鲸鱼在挪威海岸上搁浅。科学家发现他的内脏被塑料袋塞满,竟有30只之多。

image.png

  一只完整的吸管死死的卡在了海龟的鼻孔里,工作人员花了整整8分钟才拉扯出来……

20170907_15048208687360.gif

  而且,塑料垃圾的毒素正是沿着食物链顺流直上。而处于食物链最顶端的我们,仿佛已经成了毒素汇聚的容器。我们的身体里,每天都奔流着大量的化学合成物质。

  好可怕啊,希望禁塑令真的能慢慢地改变这个世界。

  北温的一对夫妇已经创立了BC省第一家纸制吸管生产公司。

image.png

  现在,这家公司每天生产超过2.5万根具有环保吸管。在全速运转的情况下,该公司可以有效地从该地区的废物流中消除每年多达540万件塑料产品。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