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授、医生…这些加拿大人登上死亡航班
2020-01-0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天降横祸!昨夜今晨,全世界的“头条”都留给了伊朗!

        首都德黑兰突发空难,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从德黑兰国际机场起飞后几分钟就坠毁。这架波音737-800客机载有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共176人,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640.gif

坠机现场燃起大火

       生活在加拿大的我们,一大早在看到空难消息的同时,也获悉这架死亡航班上还有63名加拿大人。他们或是出门旅行、或是回乡探亲、或是进行交流访问……总之都是带着非常美好的希冀,但这场突如起来的灾难,将所有一切都化为乌有。

22444440-scaled-e1578494460207.jpg

        加拿大,他们的家,再也回不来了。

       6名罹难者来自大温

       据CBC报道,登上这趟死亡航班的加拿大旅客来自全国多个省份:阿尔伯塔、BC、安大略、魁北克……

       他们中的一部分是在中东地区旅行,另一部分是有加拿大移民,算是加拿大和伊朗双国籍,回伊朗的目的是探亲,当然其中还有很多是趁着圣诞新年假期出门旅行的的学生。

  26岁的Delaram Dadashnejad住在温哥华,在与家人一起前往德黑兰探亲后,乘坐这趟航班返回温哥华。她的妹妹向CBC确认了她的死亡。

aef98250-323e-11ea-9ebb-aea18552db3c.png

        这个漂亮的姑娘是BC省兰加拉学院的一名学生,学习营养学专业。朋友Sia Ahmadi说,他原本应该在12月17日回到家中,但无奈因为签证问题而不得不重新安排航班时间。

       下面这张全家福上的一家三口也自大温地区,同样也在这起空难中丧命,他们的朋友告诉CBC,这对夫妻名叫Ardalan Ebnoddin Hamidi和Niloofar Razzagh,是一对非常友好和善的夫妇,共同育有一个儿子Hamyar Ebnoddin Hamidi,他们前往伊朗度过了两个星期的假期,一家三口搭乘这趟航班回家。

WeChat Image_20200108133406.jpg

  “加拿大伊朗社区失去了最好的一个家庭。”朋友Esmaeilpour在Facebook上这样写道,他说他们一家是最负责任的伊朗裔加拿大公民之一。

       此外,还有消息显示,下图这对大温居民夫妇也在空难中罹难,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报道显示他们去伊朗做什么。

WeChat Image_20200108133429.jpg

       UA教授全家四口命丧空难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在这起惨烈的空难中,年纪最大的乘客今年69岁,是一位退休的老教授;而年纪最小的孩子刚刚3岁……(目前已经确定有最小罹难者只有1岁。)

      可能有人会问,这些人从伊朗回加拿大,为什么一定要飞乌克兰再转机?答案或许有点扎心,因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普通工薪阶层,通过乌克兰首都基辅转机回加拿大的机票价格非常实惠,航班时间也不差,算得上物美价廉。

       UBC新闻学教授Saranaz Barforoush在推特上说,由于飞往伊朗的票价飞涨,经乌克兰转机这条路线最近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5_1120542417_0.jpg

       上面这张照片中,笑容灿烂的一家四口也已经确认罹难。

       他们来自加拿大埃德蒙顿,阿尔伯塔大学发言人今天证实,该校知名教授,也就是这个家庭中的男主人Pedram Mousavi和他的妻子、女主人Mojgan Daneshmand 以及他们的两个女儿Daria和Dorina全家四口都在伊朗空难中丧生。

       阿尔伯塔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Masoud Ardakani今天说,Pedram Mousavi和他的妻子Mojgan Daneshmand都是该校工程学院的教授,全体同仁都对他们的罹难感到非常悲伤。

  埃德蒙顿伊朗加拿大人社区成员 Payman Parseyan 说,埃德蒙顿市有许多人在这架飞机上,总共有27个遇难者来自埃德蒙顿的伊朗人社区。他说当地伊朗人社区非常小,他对其中的七名遇难者非常了解,对其他的人也熟识,这几乎占埃德蒙顿伊朗人社区总数的1%。

5_1120542417_1.jpg

       多所大学确认学生罹难

  目前,多伦多大学确认有4名学生罹难;贵湖大学确认1名博士生在伊朗空难中罹难;滑铁卢大学确认有2名博士生罹难;渥太华大学确认有3名学生在罹难,西安大略大学确认有4名学生罹难……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罹难者身份被确认,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跌倒谷底。

2020-01-08_115157.jpg

       这位美丽的女士名叫Ghanimat Azhdari,是贵湖大学博士生,现年36岁,主修社会科学与应用人文科学;Azhdari亦是国际组织ICCA联盟的成员,该联盟主要支持土著及保护其土地。

       ICCA在网页中指出,Azhdari曾参与纪录伊朗各游牧社区生活及绘制领土地图的项目,同时她也是伊朗Qashqai部落的成员,曾担任地理讯息系统专家。

2020-01-08_140316-600x441.jpg

       这位帅气的小伙子名叫Mojtaba Abbasnezhad,多伦多大学在读博士,根据多大声明,除了他之外,还有三名学生,包括Mohammad Salehe,Zeynab Asadi-Lari及Mohammad Hossein Asadi-Lari,在空难中丧生。

4985a3e0-3257-11ea-b7b3-dd50aa67a60a (1).jpg

       同时还有多大网友描述,有一名伊朗裔医学博士在多大做研究,他当初决定飞回伊朗是想去确认他的家人是否安全。

  而滑铁卢大学也证实,两名博士生Marzieh(Mari)Foroutan和Mansour Esnaashary Esfahani也在此次空难中罹难。

72640170-323a-11ea-99b0-43c6611fbb39.jpg

       多伦多小三口之家罹难

       Evin Arsalani一家来自多伦多地区,30岁的她与丈夫38岁的丈夫Hiva Molani和一岁的女儿Kurdia也在这架飞机上,他们刚刚在伊朗故乡参加完一个婚礼,准备回到安省自己的家。

5_13022X22.jpg

       Evin的姐姐Omid说,“现在我不在乎发生了什么,我所关心的只是我失去了家人。”她说,妹妹一家三口在12月8日抵达伊朗参加一个婚礼,她最后一次与妹妹通话是1月2日,那天是她30岁的生日。 妹妹说她非常开心看到多年未见的所有家人。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08152352.jpg

       此外,这位同样来自安省的美女牙医也永远的离开,她叫Parisa Eghbalian,今天上午,她的同事们确认了Parisa Eghbalian就在这架飞机上。

5_115403301.jpg

       除了牙医,还有一位眼科医生也在失事班机上。列治文山眼科诊所的一名服务员证实,验光师Neda Sadighi博士前往德黑兰度假,呆了10天之后准备回加拿大,Sadighi是一名眼科医生,在来到加拿大之前就在德黑兰执业,她是安大略省验光学院和伊朗眼科医生协会的成员。

53_1J63R20.png

       同样来自多伦多,已经确定身份的罹难者还有这对年轻的夫妇,Behnaz Khoei Ebrahimi和她的9岁儿子Rahmtin Ahmadi;以及另一对夫妇Iman Ghaderpanah和Parinaz Ghaderpanah。

23_151J5T6 (1).jpg

       接下来这个家庭,一家三口阴阳两隔,Aurora E&E Dentistry的Hamed Esmaeilion博士从昨晚开始一直都在哀悼妻子Parisa Eghbalian博士和女儿Reera Esmaeilion。Eghbalian在伊朗出生和长大,于2001年毕业于Tabriz医科大学,2010年移民加拿大,在业余时间,她喜欢与丈夫和年幼的女儿一起阅读和看电影。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08152849.png

       下面这个漂亮的女子名叫Bahareh Karami,她于2018年加入约克区环境服务部门,在资本规划和交付部门工作,她毕业于德黑兰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然后获得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

53_1J551525.png

       此外,还有这位金牌地产经纪Faezeh'Fran'Falsafi,她2015年从伊朗移居大多伦多,昨天刚刚结束度假,带着两个孩子准备从伊朗回到加拿大。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08153509.png

    此外,安省中学教师联合会(OSSTF)也证实,联合会行政文员 Alina Tarbhai 也是坠机事故的受害者之一,她在参加母亲的葬礼后准备从伊朗返回加拿大。

       同时,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已确认,该教育局的多名学生及其家人,以及至少一名教育局员工的家人在遇难者中。还有其他遇难学生的身份还在确认中,他们所在学校以及所有教育局的大楼都将降半旗致哀。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08154514.png

  特鲁多: 我向所有加拿大人保证

      昨天下午的记者会上,总理特鲁多表示,在伊朗德黑兰坠毁的飞机上,共有138人与加拿大有关联。

23_1G62c51.png

  此前他已发布声明,称“万分震惊和悲伤”,向所有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特鲁多说,加拿大政府会与国际伙伴密切合作,确保这起坠机事故得到彻底调查。

51_115610412.png

  “今天,我向所有加拿大人保证,他们的安全和保障(safety and security)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还说,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一直在与乌克兰政府保持联系,并正在与其他国际伙伴进行对话,“加拿大政府将和国际各界紧密合作,必须要把事情的真相还原,给所有加拿大人一个交代!我们必须要承诺的是,加拿大公民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得到我们的妥善保护。”

23_151612311.jpg

      与此同时,为了弄清真相,加拿大交通部长Marc Garneau在今天表示:加拿大将会派出一支专家团队前往伊朗参与调查,绝不能让63名公民无辜丧命!

  话是掷地有声,惟愿悲剧不再重演。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