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伊朗空难最后1分57秒!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01-1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距离1月8日的发生伊朗空难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了,176名乘客的生命无法重来,事件的调查也远远没有结束。

       目前,已经有相关人士将这架航班从起飞到失联的1分57秒进行了最大限度的还原,或许可以为解读事件真相提供一些参考。

640.jpg

       起飞到失联的1分57秒

       1月8日清晨,这架PS-752搭载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航班即将起飞,按照既定航线前往乌克兰基辅。

       原定起飞时间为伊朗当地时间清晨5:15,但因故被延迟,最后于6:12:47从霍梅尼国际机场29R跑道东向西起飞,预计乌克兰当地时间08:00着陆。

  起飞后1分32秒的6:14:20,飞机从起飞航线的289° 转向313°。

       25秒后的6:14:45,在没有任何飞行员语音报警、系统电子警告的情况下,全机失去所有联系,包括ADS-B系统数据信号,从FlightRadar24等飞行监控网站上消失了。

       至此,飞机起飞只有1分57秒。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4142030.jpg

       那么,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上面这张图,右侧紫色段为炮道滑跑段,橙色是实际飞行航线,绿色为转弯航段,黄色为29R跑道延长线。

       根据同期正在飞行中的伊朗航空前往科隆的A330起飞航线,最后接收到的数据显示,当时PS-752航班的飞行高度是标准海平面上2416米,实际离地面高度是1410米,地速509公里/时,飞机正以914米/分钟的速度进行爬升。

       最终,这架航班信号消失于距离机场跑道端头的15公里处。很多主流媒体在头两天都把这个失联地点标注为坠机地点,这也给对坠机过程的判断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4143402.jpg

       导弹命中PS-752航班虽然失去了联系,但仍然沿着航线继续飞行,又向前飞出20秒约5公里距离,在当地一个名为Parand的社区第6期工地上空,被一枚从西北方向飞来的导弹相向命中,空中随即出现一团火焰。

       这一组画面已经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就是这个: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4143552.jpg

       此外,在网上还有多段视频可以清楚看到,在最后45秒飞机机翼和机身下部已经燃起大火,情况越来越糟,触地前3秒钟机身发生爆炸,触地后燃起那一团令人心碎的火焰。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4151017.jpg

       坠机前能够回顾还原出的情况基本就是这样,目前大家最大的不解就是飞机为什么会提早20秒失去一切对外联系,然后突然被击落坠毁?这个问题就要交给专家去解读黑匣子了。

       但可以确定的是,最后的坠机现场是这样的:从东南向西北依次分部着主起落架、垂尾、机身、发动机和机头的残骸,纵向散布范围超过600米。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4152705.png

       28名博士25名硕士遇难 全国默哀

       遇难的176人中,有相当比例乘客在加拿大求学和任教,覆盖各个专业,很多人有博士和教授头衔。据不完全统计,遇难者中有28人是博士,25人是硕士,还有一些在加拿大大学任教的教授和科学家。

       对于这些人才的遇难,伊朗卫队航天部队司令也是心痛不已,并且他已经在公开场合进行了道歉。为此,由12所大学校长组成的,加拿大大学联合会(Universites Canada),发动了一场全国默哀活动,时间定于1月15日下午1点。

53_1K62431I_21.jpg

53_1K62431I_2.png

       美国:暗杀苏莱曼尼未知会加拿大 不算失责

  昨天在埃德蒙顿乌航客机死难者追悼活动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对此事一定要讨个公道,伊朗必须负责。当天的追悼活动共1,700多人参加,特鲁多在追悼会上称,像这种悲剧根本不应该发生。他会全力提供支持,为死难者追讨公道,要求伊朗负责。

       此外,截至目前,伊朗已经为加拿大快速部署小组成员至少签发10个签证,其中三人已于上周日前往德黑兰,参与空难调查。

20200114_15790083928059.png

      目前,伊朗正在追究事件责任人,已经逮捕了多名涉事人员。而美国则推开了一切责任,认为当初在执行暗杀苏莱曼尼时,没有向加拿大发出警告,不算失责。

53_1K62431I_19.png

      特鲁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起悲剧是由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导致的。但他的发言,引发了不少人的质疑,认为他暗指美国要担负一定责任。可是176条生命无法重来,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