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娃爸加航客机中暴毙,西温华裔女童飞机上身亡
2020-01-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岁末年初,不少人都拖家带口满世界旅行。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周六(1月11日),发生了一场悲剧。

38岁男子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 Woodgate)来自澳大利亚,是位5个孩子的爸爸,他们一家8口趁着新年来温哥华度假。

image.png

201894.jpg

没想到乘坐加航飞机返回时,克里斯多夫在万米高空突发急症,在全家人面前猝死!

这架飞机是周六上午9点20分从温哥华出发的AC035航班,原定飞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长共14小时50分,客机上共有257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

当时克里斯多夫一家人刚刚结束了在温哥华的跨年假期,高高兴兴地登上飞机准备回家,没有人预料到,自己的亲人已经踏上了通向死亡的航班。

image.png

克里斯多夫突然发病时,距离目的地澳洲布里斯班还有大约一半的航程。

从他身体突感不适,到心跳停止,一家人亲眼看到至亲毫无预兆地就被夺去了生命,不知道心理上经历了怎样的折磨和痛苦.......

事发后,加航飞机紧急迫降在夏威夷火奴鲁鲁,克里斯多夫随即宣告死亡。机上所有人员被安排下机,在火奴鲁鲁留宿一晚。

加航称,出于对乘客隐私的尊重,它不能提供医疗紧急情况的细节。

夏威夷的一个非盈利组织,游客阿罗哈协会的Jessica Lani Rich说,克里斯多夫在登机前就生病了。她说,协会帮助了他的家人安排后事。

2020-new-year-banner-with-fireworks-vector-26249235.jpg

说起来这已经最近以来飞机上第二次发生死亡事件。去年12月底,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10岁华裔女孩Janice Xu乘坐达美航空2423航班从洛杉矶飞往西雅图,不幸中途突发急病死亡,飞机因此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

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言人 Ian Gregor表示,26日下午5时左右,达美航空飞往西雅图的2423航班,因为乘客发生医疗紧急状况,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机上其他旅客之后被安排转乘其他航班。

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Margaret Stewart表示,26日下午5时53分,医护人员赶到飞机舱门口,尽了一切努力挽救女童生命,但是抢救无效,这名女孩当场死亡。

image.png

洛县法医办公室证实了,这名女孩是十岁的Janice Xu,来自西温哥华市(West Vancouver),尸检还在进行中。当局说:“女孩是心脏停顿死亡,具体死因要在下星期验尸报告出来之后才公布。”

一位目击的乘客表示,女孩躺在机舱后厨房地面上,医护人员对她进行长时间的心肺复苏,但无力回天。

追踪航班网站资料显示,飞机只飞了大约15分钟后,在Santa Barbara附近的上空回头飞回洛杉矶,于当天晚上6点07分降落机场。

后续航班27日零点19分起飞,并在当地时间凌晨2:48分降落在西雅图机场。

image.png

虽然目前小女孩的死亡原因仍然在调查当中,但乘坐飞机确实有着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安全隐患。

经济舱综合症

即使是成人,在乘坐飞机的时候也应该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

就在最近短短十天,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已收治了五例从浦东机场送来的危急患者,其中四例都是因为长时间乘坐飞机,引发急性肺动脉栓塞。

image.png

一名年仅24岁的患者,则因突发脑梗,入院抢救。患者从机场被送过来是昏迷的,一侧肢体偏瘫。

医生提醒,乘飞机时间过长时,容易引发“经济舱综合征”,尤其是一些有糖尿病、脑梗、心血管等病史的高危人群。

经济舱综合症是由于一般经济舱的座位非常狭小,再加上飞行期间,不断吸入重新过滤的干燥空气,而使得血液变得浓稠,因此产生血栓塞,严重的引发呼吸困难,甚至是造成中风或死亡的现象。

你可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上飞机前还穿的下的鞋子,下飞机时脚肿得都快穿不上了。这就是久坐于狭小空间而引发的下肢浮肿。双腿被迫弯曲,下肢血液回流受阻,双脚就会逐渐变得水肿。

而可怕的是,伴随着下肢血液回流不畅,血液流速度也会变缓慢、淤积、凝固,形成深静脉血栓的几率大大增加,这才是所谓“经济舱综合症”的罪魁祸首。

image.png

以下人群特别容易患上此病:

1、“低度危险因子”,包括40岁以上、糖尿病、高血脂症、肥胖、3日内接受手术如内视镜、皮肤科、眼科手术。

2、“中度危险因子”有下肢静脉瘤、口服避孕药、产后;

3、“高度危险因子”包括急性肺动脉栓塞的病史或家族史、先天性血栓形成体质。

下面这些小技巧,对你预防因乘坐长途飞机而引发的脑梗、突发静脉血栓等有很大帮助:

image.png

如果在旅途中或旅途结束后出现下肢疼痛、肢体明显肿胀的情况,应尽量避免活动,抬高下肢,等候医生处理,避免血栓脱落栓塞肺动脉。

如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应立即呼救求医,以便能得到及时救治。

愿所有旅人都能平安健康。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