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出现首宗确诊病例 在家隔离,机场筛查不增强
2020-01-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1月28日(周二)上午,卑诗疾控中心在向媒体通报时确认,卑诗省已出现首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卑诗疾控中心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表示,一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目前正在家中隔离。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亨利强调,这是卑诗目前唯一被确认的病例,对卑诗居民没有风险,目前也不会增加对温哥华国际机场的筛查工作。

目前,温哥华机场还没有推行由加拿大卫生部提供的温度监控设施。

常去中国、状况良好无需住院

据介绍,这名患者是一名40多岁的男性,经常去中国旅行,近期曾去过武汉。他居住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Authority)管理的区域。

注意: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服务地区是温哥华、北温、西温、列治文等地区,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这名患者来自大温地区。

显然,这和近期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的:一名本拿比居民从加拿大回国后,在国内被确诊为新冠病毒个案的,绝对不是同一个人(本拿比属于菲莎河谷卫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所服务的地区)。

image.png


这名男子非常了解目前中国的情况,当他从中国返回加拿大后,主动进行了自我隔离。”

亨利说,“这名男子在飞机上没有出现被病毒感染的症状。”

亨利强调,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一个人在没有症状时会传播病毒。

image.png

疾控中心表示,目前这名男子正在密切监测自己的症状,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也在监控他家人的情况,并联系曾经和他有过接触的人。

据报道,这名男子上周回到了温哥华,他的症状在回家24小时后开始显现。

亨利表示:“这个人目前状况良好,不需要住院。”



亨利补充说,由于大温地区和中国之间的旅行频繁,出现确诊病例不足为奇。

此前,卑诗疾控中心已经为新型冠状病毒开发了相关的诊断测试,并正在协调人员和物资,以确保可以快速,准确地检测出所有潜在病例。

此外,疾控中心还要求医护人员记录任何报告有呼吸道症状人员的旅行史。

卑诗疾控中心的官员称,目前卑诗省的风险仍然处于较低水平。据报道,目前安省已公布了两例确诊病例 ,加上卑诗的一宗,目前加拿大共有3宗确诊病例。

665A3DF9-D9CB-499A-BCF9-3436E47925DF.jpeg

对本拿比居民在华确诊传言 官方不予置评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人提到大温地区本拿比一位华人在中国被确诊感染的传言。疾控中心官员表示,对传言不做置评。

近日,在华人社交媒体中疯传一个消息:称一位最近从上海来本拿比的华人,国内的亲属已经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这位华人在当地两家医院都没有检查出来,在造访了大温哥华多个地区后,这名华人于25日返回到上海,目前已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还有人将这位华人乘坐的飞机、去过的餐馆、以及购物的场所都一一公布了出来,不用说,都是大家常去的地方。一时间,这个传言在华人社区引起了一些恐慌。

不过,这个传言目前仍未得到加拿大官方的证实。

另据本地自媒体发表的最新消息,截至发稿时,这位本拿比居民目前还没有得到国内的最终确诊,仅是疑似病例,仍在等待最终的检测结果。

加拿大专家建议的预防措施中,居然没有戴口罩

据加广中文报道,疫情来势汹汹,加拿大等西方国家也开始开始出现紧张、焦虑和恐慌情绪。

明显的例子是最近几天加拿大各主要城市商店中的口罩被一抢而光。

但专家们认为,其实戴不戴口罩并不重要,因为除非是戴专业防护口罩、而且是按照专业方式配戴和更换,否则并没有什么用处。

加拿大呼吸道传染病专家们给出的民众自我防护的措施主要是:

勤洗手,用洗手液洗手的时间至少要20秒钟,也可以使用酒精洗手消毒液。

没有洗手前不能用自己的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

咳嗽前用纸巾挡住口鼻,然后把纸巾扔到垃圾桶。

避免与有病的人接触。

对多人触摸的公共物体要经常进行清洁和消毒。

如果自身出现症状要在家里自我隔离、卧床休息。

截至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4点,中国共出现确诊病患4668例,疑似病患6973例,死亡人数为106例。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