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平凡生活:冒着“生命危险”去买菜
2020-04-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lingling

冒生命危险去买菜,武装得严严实实。

“还想吃啥?我算看出来了,有危险的时候,妈妈得冲出去保护你,指望你没戏...”

“哎,妈,你动动大脑想一想,我要是去,你还得跟着,是两条命;你一个人去,是一条。因为我不能一个人去,还不如你一个人去...”

出门才知车胎瘪了,假装女汉子去补气。到了超市,发现顾客想囤什么,商店已提前囤好了:卫生纸粮食,摆在商店入口处,无比震撼,好像在示威:“有钱你就买,不涨价。”

001.jpg

人们慢悠悠间隔两米排队向前移动,入口两个彪形大汉,笑眯眯地说着“Bonjour”,一个维持秩序保证进入的间距,一个给每辆手推车的扶手消毒,顾客要主动挤出边上的消毒液洗手,过了这些关卡,我说了声“merci beaucoup”,假装魁北瓜很会说法语的样子,工作人员微笑的脸上没有口罩,想着他们还在危险中工作值得敬佩,等会儿回家取来送给他们。

物价稳定,有的蔬菜水果反而降价了,心中一阵温暖,让利是种善良,让更多人能吃得起。

003.jpg


人们继续保持着两米的间距,按照地上的标识互相避让着采购。想着我们在明处,病毒在暗处,防不胜防,看似地球上的强者被看不见的微生物打得不堪一击。

002.jpg

突然,有人打了个喷嚏,他身边半径几米内立马清场,万一有人咳嗽,会不会被马上强行拉上急救车?联想到枪击的威力,不过如此紧张的神经兮兮,有种久违的悲情涌上心头,人类什么时候就把日子过成了这个样子?

熬着,熬着,熬着吧,但心马上又灿烂起来,只要心里充满阳光,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不怕!

刚收到在路上寄了一个月的口罩,给超市入口的两名员工送去4个,想必是他们买不到,或不够重视,他们比我们感染几率高,我们个人用得少,囤多了反而浪费...... 希望大家捐几个给那些还在工作的而没有口罩防护的人们。回来的路上,看到了城市宣言:“我们在一起!”🌈

004.jpg

“我不要你以为,我要我以为...”

小品有句台词印象很深,体现的是人与人,甚至文化差异。不要用我们的思维去想别人,好心不一定能办成好事。今天再给门口工作人员送口罩,他们拒而远之,让我扔到垃圾桶,那还是我自己留着吧,他们严格保持2米距离,认为就没有必要戴口罩,骨子里认为口罩是给带病菌的人戴的。

这里是发达国家,而我们是发展中国家,生活水平和认识修养都是有差距的,他们绝不会捡我们的垃圾,他们追求好品质的东西。不要随便给别人东西,更不要给洋人食物,他们有各种过敏,例如花生栗子鸡蛋,疫情期间更是如此。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