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59位大温普通华人的力量
2020-04-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疫情期间,加拿大和温哥华发生了很多暖心的事情,在破坏力强劲的新冠病毒面前,无数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把支持和关爱纷纷送给一线工作人员和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笔者身边就刚刚发生了一件暖心事情,在此用文字记录下来,也算帮助59位热心人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一份足迹。

  上周六晚上,大温高贵林市的一些华人朋友从英文媒体三联新闻里得知,高贵林Dufferin养老院有13名老人和员工被传染,其中有2名老人去世。大家都觉得这家养老院的老人非常可怜,员工也很危险,而且Dufferin养老院就在高贵林市中心附近,对整个社区和普通市民来说也有潜在危险。

image0.jpeg

  新冠疫情正席卷全球,遭受病毒袭击的国家不少,一些距离远的城市发生悲剧,大家虽然伤痛,但鞭长莫及,除了祈祷也做不了什么。不过眼看着近在咫尺的养老院陷入困境,总觉得自己如果什么也不做,实在于心不忍,良心上过不去。谁家没有父母?谁又没有老的时候?那些无助的老人实在让人心疼、可怜。

  华人朋友们就商量着该做些什么,又怎么去做才能尽快帮养老院一把。正是需要救急救难的时候,没有时间耽搁和过多讨论什么,否则可能有更多老人染病甚至身亡。于是,大家‪周日上午‬赶快联系了Dufferin养老院的一位华人员工询问情况。该员工介绍称,养老院目前有数名老人和员工感染,卫生局要求养老院所有人戴护目镜,护理部主任正在到处找货源。

  获知养老院目前正缺少防护物资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先是联系了温哥华一家销售医疗用品的实体店,他们店里正好有防护服和护目镜的现货。随后建立了捐助群,华人朋友们再纷纷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呼吁大家扫码入群,对养老院进行紧急捐助。捐助群也一度出现了不同意见,但最后很多人意识到, 现在最需要大家做的是尽快完成捐助,大疫当前为了减少人道主义灾难,共同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份份来自普通华人的捐款转到负责协调的华人朋友那里。仅仅周日一天的时间,一共59位大温华人捐助了60套TTK防护服,60套3M防护镜所需的钱款。这些捐助者多数人来自三联市,也有人来自大温其他城市。有些分属不同华人协会,有的不属于任何协会,有的是老朋友,有的素不相识,在微信群看到求助信息就扫码进来了,都对发起捐助的华人朋友非常信任和支持,甚至感谢。一位捐助者说,“从疫情开始,总想着自己怎么能尽点微薄之力,感谢你们帮我圆了一个心愿!”

image3.jpeg

  捐助者的踊跃捐款令人感动,正是由于大家的迅速行动,华人朋友们才可以在‪周一下午‬,就把募集的防护用品送到了Dufferin养老院。医疗用品实体店的女老板亲自把防护服和护目镜从温哥华送来,还和华人朋友一起把货品送到养老院。面临病毒感染威胁的养老院员工们非常高兴,也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一名华人员工表示,“养老院里有高密度加高龄易感人群,工作人员的确非常辛苦。大家每天三班倒,每班都有四个护士和二十多个护工,此外还有清洁工,厨房和洗衣房员工。对于年老多病的人,养老院依然还是一个比家里更能得到专业照顾护理的地方。毕竟有一天,我们都会老的……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image2.jpeg

  负责将捐赠品送到养老院的华人朋友满心感慨,“这次就算我们共同献了次爱心吧,也算是救急救难和积德行善。大家这么信任我们、踊跃捐款,令人感动。这也是我几个月以来,距离疫情最近的一次了。”

  “站在养老院门口,心里挺难受。楼里面住了许多老年人,这人都会老的,当你老了的时候,感觉很可怜,需要别人照顾,现在这些老人又会面临新冠病毒的威胁,甚至染病去世……我们现在总算顺顺利利做了我们该做的事儿,了了一份心愿,希望并祈祷老人们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image1.jpeg

  笔者以为,59名大温普通华人在短短两天之内,可以最终统一意见,团结在一起为社区做了一件善事,的确令人点赞!我自己也随同大家一起捐款,让良心稍安。众多华人信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观点,当你面对身边的陌生老人,如果也能象对待父母一样尊敬、关爱,相信世界会更加美好。作为身在异乡的华人移民,许多华人的父母都在国内,我们无法尽孝,只有尽量善待身边的老人,也期待国内的父母被他人善待。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