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再去Chilliwack向日葵花田 谢谢灿烂依旧
2020-09-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即使2020年百年一遇,许多事情被迫改变,但每个人对不同事物的欣赏与喜爱很难改变。于是,疫情之下,还是去了位于Chilliwack的向日葵花田。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在夏季去那里观赏向日葵,有人问你怎么会看不腻呢?是啊,看不腻,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惊喜及感动。如同喜欢某种美食的人,每一次品尝都是味蕾的无尽满足。

image4.jpeg

  总去向日葵花田,当然是源于对向日葵的喜爱。学生时期曾经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读到梵高的传记《渴望生活》,打动我的不仅仅是他色彩艳丽的画作,还有梵高对生活的真诚热爱,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正如向日葵一样,绚丽、倔强、狂野、不放弃,即使贫困潦倒,即使不被世人所了解,梵高的梦想依然是他的梦想,穷尽短短的一生,耗尽心血地为之努力。

image5.jpeg

  每次欣赏那副著名的画作《向日葵》,就仿佛在自由不羁的笔触中看到梵高当时狂热作画的场景:他是如此迷恋阳光、麦田、向日葵,顶着烈日作画,太阳炙烤着他的头发,阳光刺着他的双眼,但画笔一直未停下……

image0.jpeg

  于是,借着梵高的传记与画作,我与向日葵结下今生的缘分,它虽然没有醉人的花香,却有耀眼夺目的色彩。多年前,在园子里成功种过一年向日葵,她盛开的花盘时而被温哥华特有的雨打湿,垂下了脸颊,时而在灿烂的蓝天白云中,扬起高傲的头,朝向太阳。遗憾的是,自己不擅长种植花草,今年买来的向日葵,在多雨的季节枯萎而去,还是再到花田拥抱向日葵吧。

image7.jpeg

image8.jpeg

image10.jpeg

  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今年的Chilliwack向日葵花田不在现场售票,仅在网上售票,设置了不同的小时,一小时、一小时地让游客进园赏花。第一个周末网上购票时,好时段的票已经售罄,只好等到下一周提前两天买票。进花田前,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指引游客按照地图上的路线游览,为了保持游客之间的社交距离,许多地方可见单行线的标示。步行道也比往年拓宽,并设置免洗消毒洗手液和安全提示,入口处有一些临时搭建的洗手池。工作人员还及时对游客高接触区域进行消毒。看到一名游客骑道具自行车拍照后,立即有人对车身消毒,我刚坐木椅上拍完照后,那位工作人员又对椅子喷洒了一通消毒剂。

image11.jpeg

image13.jpeg

image14.jpeg

  忍不住再次感慨今年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令人欣慰的是,花田中的向日葵依旧灿烂。刚进园赏花时还是蓝天白云,一片接一片的花盘在阳光下十分耀眼夺目,将我们在疫情之下堆积在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即使随后天气没有那么晴朗,大山下的向日葵仍然散发着自己独有的灿烂。

image15.jpeg

  花田中的向日葵有许多颜色,除了经典的黄色,还有暗红、米色、红黄相间的颜色,花瓣大大小小、宽宽窄窄不同。自己最喜欢的当然还是黄灿灿的传统向日葵,一片片地铺展在眼前,站在花丛中拍照,仿佛坠入向日葵的海洋。也喜欢漫步花田,与不同弯道的向日葵不期而遇,走在两侧都是向日葵的步道上,感觉永远不想走到尽头。赏花步道上,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的跳跃,大人的开心笑颜。

image16.jpeg

  令人惊喜和感动的是,今年向日葵花田的设计和安排并没有因为疫情原因,有任何逊色、敷衍之处。园子中间增添了一排排其他种类色彩绚丽的花朵,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美丽。花盲的我虽然叫不上它们的名字,但非常喜爱那些温柔的颜色,层层叠叠的花瓣。不远处灿烂的向日葵花田成为这些花的背景,颜色各异,一层接一层,美丽的花世界扑面而来。

image17.jpeg

  行走在花世界的游人们,耐心地保持社交距离,友好地与陌生人微笑示意。在美丽面前,人与人之间的纠纷和争执,似乎消失不见;在美丽面前,疫情带给大家的愁容被短暂隐藏起来,灿烂依旧的向日葵花田成为人们减压,感受生活美好的地方。

image18.jpeg

image19.jpeg

  2020年艰辛、伤痛不少,但是也有一直伴随我们度过特殊时期的暖心和感动。比如盛开在花田的向日葵和其他绚丽花朵,为了游客的安全精心安排、认真工作的员工;在温哥华唐人街,当华埠千禧门的两尊石狮遭人歧视涂鸦后,几位善良的西人年轻人将石狮用鲜花围护装点起来,表示对华埠文化建筑的热爱与尊重,用实际行动反对种族歧视;当加拿大疫情严重时,许多居民陷入恐慌焦虑,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众多志愿者逆向而行,捐款捐物,为需要帮助者买药买日用品。他们何尝不是生活中的向日葵?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他人,用自身的灿烂驱散疫情中的阴霾。

image20.jpeg

  2020年,不知不觉已经步入第9个月份,我们走过特殊的冬天、春天和夏天,如今快要进入秋天。日子仍然不同寻常,疫情看不出有任何缓解的意思。长期如此,人们的悲观、焦虑难以避免,正是需要寻找安慰和释放压力的时候。既然日子哭着笑着都是一样走过,那就尽量去寻找生活中如同向日葵一样灿烂美好的事物,也努力尝试把灿烂带给他人。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