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散步被撞身亡 肇事者随机选择,故意的
2020-09-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52岁的华人移民丁惠苹做梦也想不到,就在本周一,她不过是下班归家途中,在家门口遛个弯竟然就丢了性命,临出门前对丈夫和儿子说的那句:“一会儿就回。”竟然成了最后的遗言。

       而更加恐怖的是,将她置于死地的凶手非常年轻,只有30岁,与她素不相识,更无冤无仇,完全是开着车瞎晃,随即选择袭击目标,总之三个字:故意的!

41972838_267855290503067_4604071217505239040_n.jpg

       丁惠苹来自福建,2018年和先生、儿子一起登陆加拿大,定居在蒙特利尔。

       出国前她是一名职业美发师,出国后也重操旧业,刚刚开了自己的美发沙龙,生意非常好,深受当地居民欢迎,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却不料祸从天上来。

  她的儿子Aaron Xu在接受CBC记者采访时说,母亲是个开朗的人,为人善良热情,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她非常喜欢加拿大,也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而且她还热爱运动,勤于锻炼,平时经常去健身房,每天早晚各走十公里,还参加过蒙特利尔市的马拉松比赛。

5_0919512X.jpg

  丁慧萍(右二)于2018年参加蒙特利尔马拉松赛

  Aaron Xu说,母亲丁惠苹从18岁起就开始剪发生涯,一手非常娴熟优秀的美发技艺,对于审美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老家福建就非常受客人的欢迎。因此,移民后她也不忘初心,一直想着再重操旧业,可是以她的年纪学习法语和英语一直都很困难,家里人都劝她不要费心费力了,但她不认可,她就不是那种一个只会呆在家里什么也不做的人。

       因此,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她还调研市场、选择门店、精进技术,最终把自己的美发沙龙操办起来,而且生意是难以想象的红火!

5_092JH64.jpg

       “我妈妈的生活很简单,她喜欢自己目前所作的一切,她的一生都在做剪发。”Aaron Xu,丁惠苹的美发沙龙迅速获得成功,吸引了很多客户,不仅仅是华人移民喜欢,很多其他族裔的老外也经常光顾,母亲也在筹划着一步步将业务稳步扩大。

5_092219D7.jpg

       事实上,丁惠苹的生活非常有规律,除了工作和家务外,多年来还一直保持着锻炼的习惯,定期去健身房,早晚健步走。来到加拿大后,更是觉得这里好山好水好空气,每天早上健步10公里,晚上再走10公里。

       出事那天是9月7日本周一,也没有什么特别,大概是天气不好客人不多,她比平常早下班一会儿,离开了她的美发沙龙。“那天晚上开始下雨,我爸爸给妈妈打电话,想开车去接她回家,但是打了无数次,一直打不通,根本联系不上她。”

       情急之下,丁惠苹的丈夫便使用一个App来跟踪她的手机,结果手机定位居然显示在医院!他迅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儿子。“听到这个消息,我惊了!我脑子当时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妈妈怎么会不接电话,还待在医院!”Aaron Xu说,他正要导航前往医院问个究竟,结果就接到了警方的电话,通知她母亲发生了车祸……

  Aaron Xu说,他是家里的独生子,被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从小到大亲眼目睹着父母的和睦恩爱,“他们的婚姻就是理想婚姻的标杆!”他说自己知道父亲此刻伤心欲绝!

5_09223R54.jpg

  起初,大家都以为这是一起简单地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毕竟肇事者30岁的古恩切夫(Radoslav Guentchev)很快就被警方逮捕。

      但到了周二,警方给出的消息令人大跌眼镜:30岁的古恩切夫(Radoslav Guentchev)出庭时,被指控的罪名不仅有危险行为导致人身伤害和肇事逃逸致死等罪名,还有二级谋杀罪。

       警方认为古恩切夫是故意撞人!完全是随意选择目标!事发当天,除了丁惠苹之外,他还开车袭击了另外一名男性受害人,目前此人依旧在医院抢救,尚未脱离危险。

       根据警方消息显示,肇事者和两名受害人素不相识,但遗憾的是,他在案发时可能精神状态不正常,但并未酗酒或吸毒。

  马路杀手频现

       在加拿大遭遇马路杀手丧命,仅仅最近两个多月,仅仅是官方曝出的事件,单是我们华裔就已经出现了两次。

23_1H932A0.png

  据Inside Halton报道,52岁的中国移民Helen Xiang是两个女儿的母亲,却在6月23日遭遇致命车祸。

  安省省警Sgt. Kerry Schmidt说,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当时她正骑自行车,在Third Line和QEW附近穿越多伦多方向的匝道,被一辆保时捷撞倒身亡。

  据悉,Helen Xiang爱好烹饪、远足和网球,被大家称为一颗“美丽之星”。好友Clara Zu说,最怀念两人一起外出时,她那富有感染力的笑声。同时,她还是一位职场精英,曾任理财顾问,在多间公司任职,包括Ernst & Young和西门子。

       事故发生后,一个宣扬尊重自行车手的组织成员Joey Schwartz在事故现场摆放一辆白色自行车,悼念这位母亲。

23_1I50bL.png

       疫情当道,世间也不太平,大家出门注意安全。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太难了!极端天气又来作妖,150mm暴风雨杀到
2021-11-20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