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15万!全国疫情大爆发 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2020-09-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形势万分紧迫!就在刚刚,特鲁多召开记者会,宣布全国新冠确诊病例正式迈过15万人大关!3000多万人口的加拿大,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5万!而且依旧在急速攀升!

       自疫情开始爆发,加拿大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50,041宗,9254人死亡!魁省、安省、BC省相继沦陷……

WeChat Image_20200925161335.jpg

WeChat Image_20200925161307.jpg

       特鲁多明确警示民众,按照目前的进度,加拿大新冠爆发点将重新涌现,甚至比3、4月份的春季大爆发要更加严重,形势更加难以控制。

       联邦副首席卫生官霍华德·恩乔(Dr. Howard Njoo)则警告,除了安省和魁省,BC省和萨省的公共卫生系统和资源恐正面-临-崩-溃!

      在第一波疫情期间,全国的养老院和护理机构成了重灾区,BC省也不例外。

       那么在整个备战第二波疫情的期间,卫生官员一再强调的就是老人院和医院。

       接下来的日子,就看我们的医疗系统能不能挺住了。

WeChat Image_20200925160636.jpg

       BC省再创新高 近30所学校高危

       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周四宣布,过去一日新增148例新冠患者病例,令本省确诊总数达8543人,新增2例确诊死亡个案,总数达229例,且再有一家护理中心爆发疫情。

      目前所有确诊的8,543名患者中,属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管辖区域的有3,094人、菲沙卫生局4,361人、温哥华岛203人、内陆与北部地区分别有520和278人;另有87名患者的主要居住地在加拿大境外。

      全省现在总计还有1371宗现存新冠病毒个案,其中有61人住院治疗,包括20人在重症监护室(ICU);另有3,417人因确认接触过个案正接受定期的公共卫生监测,还有6,917人痊愈。

       另外,最让人紧张的是,目前已有近30所学校发现确诊病例,这令所有学生家长感到务必担忧。

143743t408eqw0z1a82gf4.png

       在校园风险点出现最多的素里,也有几所以前已经出现风险的学校出现了第二次风险,因又有新的检测阳性者被确认曾经在校。如在Tamanawis中学社区,已经在上周末收到过校区通知的学生家长,昨晚再次收到学区发来的邮件,通知他们再次出现接触风险。

WeChat Image_20200925164102.jpg

       上次所通知的风险时间段是从14日到17日,即上周一到周四。现因确认有新的感染者曾于上周四和周五在校,所以卫生局公告又将18日(上周五)增加到该校风险时段中了。

       Sullivan Heights中学的学生家长们也一样。他们上周二收到了有关学校发生“低风险曝露”的通知,但本周三晚上又收到了校区的第二份邮件,通知他们说有感染者曾在上周一到周三以及周五在校,即现共有9月10日、14-16日和18日被列入风险时段。

WeChat Image_20200925164215.jpg

       今天在卫生局公众曝露公告中新增的大温地区学校有菲沙卫生区的素里Kennedy Trail小学、高贵林港Riverside中学以及温哥华沿岸卫生区的温哥华Xpey’小学,校区已于昨晚向各校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发出了通知。

       素里Kennedy Trail小学,9月15-17日(周2-周4)

       高贵林港Riverside中学,9月18日(周5)

       温哥华Xpey’Elementary小学,9月10日(周4)、14-15日(周1-2)和21日(周1)

WeChat Image_20200925164410.jpg

CTV新闻制作的大温地区“染疫”学校互动地图

       此外,温哥华作为入境加拿大的重要城市,还面临着新冠病毒跨境侵入的问题。

  本周五,BC省疾控中心给出最新疫情通报,就再有1架从美国西雅图入境温哥华的飞机爆出疫情!

  据了解,这家“新冠航班”隶属于达美航空 (Delta Air Lines),航班号为DL3702,于9月20日从西雅图飞往温哥华,机上1名乘客确诊新冠病毒,1至7排乘客全员隔离!而根据加拿大统计局9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有近350,000次的美加边境旅行记录。

       警报已经拉响,我们美丽的BC省内外夹击,真心祈祷,温哥华市中心的新冠临时医院,永远不需要开放。

WeChat Image_20200925162544.jpg

  天气转冷 传播力倍增

  有传染病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凉,意味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空气中停留更长时间,令传播力更强。

  多伦多大学控制传染流行病专家兼助理教授Colin Furness表示,随着病毒离开人体,冷空气有助保护病毒,并使病毒存活更长时间。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指出,当咳嗽或打喷嚏时,会透过飞沫,传播呼吸道病毒,例如冠状病毒。怀雅逊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专家Timothy Sly表示:“我们不会呼出病毒颗粒,该病毒位于各种大小的液体中”;他表示,当空气干燥时,水点中的水份,可能会在数秒钟内蒸发,从而令水点内的病毒漂浮在空气中。

WeChat Image_20200925161724.jpg

  这意味与潮湿天气相比,冬季空气相对干燥时,呼出的水点会更小及更轻,病毒的传播会更远。Furness表示,在寒冷气温下,新冠病毒的传播,可能会变得更差的另一个原因,是在寒冷气温下,人体的粘膜会变干,令鼻子更难过滤病原体,当呼吸道变干时,病毒便更易进入人体。

  总体来说,越来越多证据证明,气候因素可能影响疫情的变化,相对湿度降低1%,病例便会增加7%至8%。

       反正,第二波疫情已经来势汹汹,大家万事谨慎,各自宅家,各自安好。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