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备胎被骗8万后,我再也不做「海王」了
2020-10-06

image.png

海王、时间管理大师......互联网上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对这一群体的新型命名。

在海王们眼中,一心一意只追一个人是种低效的方式,“普遍撒网、重点捞鱼”才是他们奉行的暧昧法则。

那么,同时拥有多个暧昧对象、精通时间管理大法的海王们真的收获爱情了吗?我们采访到其中三位,一起看看他们的经历:

我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女海王吧,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出差,到了新城市的第一件事基本都是打开社交软件,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以平均每天认识两个当地男生的速度“收割”,其实也不是为了干什么,一开始就是想让他们给我介绍一下当地哪里比较好玩,或者带我在出差之余喝喝酒吃吃饭什么的,因为我本身就是那种比较爱玩的性格。

image.png

最厉害的一次,我在北京出差两天,认识了三个男生,第三天叫大家一起出来唱K,四个人刚好能凑一个中包嘛,有两个男生觉得还好,剩下一个弟弟直接当场崩溃了,把我拉到包厢外面问我什么意思。

我回了他一句,“能有什么意思,我觉得你挺好的,但我觉得他们也挺好的。”

我承认,每一个海王对亲密关系的界定都会刻意得模糊化,但我也是有底线的,比如大家都是朋友,可能会稍微暧昧,但是绝对不会上床,而且我不太喜欢花男生的钱,但是男生主动给我花我不会拒绝啦,因为享受男生的照顾也是暧昧的一部分,虽然我基本都会用价值相等的礼物还回去,也算是拉好感的一步。

去年年中的时候,我微信里一共有36个不同的男生,他们在一个特定的分组里,分组的标志是emoji表情的那个鱼,每个人的备注都是姓名年龄地区还有一个最让我记得住的场景。一般加了好友的第一件事我都会直接在对方的朋友圈保存一张自拍(没有的话就撒娇问他要),然后直接把对方照片作为聊天背景图,这样再怎么样都不会串线了。

我手机里还有一个专门的备忘录是写详细信息的,他们每个人的基本资料和我们一起出来玩时捕捉到的一些有用信息,我都会记在备忘录里,当和其中某一个人的暧昧快要突破极限的时候,我就会翻看一下备忘录,分析我们到底合不合适。

是的,我当海王不是为了玩,说到底还是为了找到最合适自己的那个人。

可能听起来很荒谬,但确实,这五年来我所有的恋爱,一共四段,都是从这些鱼里发展起来的,我对每一个人都是真心,第一次的时候,因为我铁了心和那个男生在一起,把当时养的鱼都删掉了,结果处了三个月就因为异地的原因分手了,他也没兑现他的承诺来找我。

经过那次我就知道,鱼塘再怎么都不能倒,资料库重建是个很麻烦的事,当时差不多40多个男生的微信,三个月后我删掉人家再添加,有将近一半的人都没再通过了,还有几个质问我怎么删掉了,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所以我后来就算恋爱了,也不会删掉他们,甚至备注都不会改,因为对于我而言,删掉备注,他们谁是谁,我真的也都不记得了。

但这四段恋爱里的最后一段,我的这些行为还是被男朋友发现了。男生对这种事真的完全接受不了,他偷看我手机,发现这个分组后直接和我分手了,分手前他还做了件很让我疑惑的事,拿我的微信给这36个男生发了句“你是傻逼”,结果都不用想,鱼塘损失惨重。

说实话,我每次恋爱都不会再和这些人联络,更不会再认识新的人,这点底线还是有的,但是男生不会相信你这些事,我给自己留的这些后路,在他们眼里就是劈腿,就是不检点,就是养备胎,就是绿他。

但其实这些鱼对我来说都是后路,我不知道我未来会在哪里发展,会变成什么样的人,那时候的状态适合和什么样的人恋爱,多认识一点人,总归是不吃亏吧。

海到三十岁,找个合适的人在一起,大概就是我的终极梦想吧。

网络

网络

我就是那个养鱼还被鱼洗劫一空的倒霉海王。

有的海王靠脸,有的海王靠有钱,养鱼这件事,说实话如果你长得不够好看,不那么会聊,也不风趣幽默,那就得靠钱,我在这件事上倒是还挺舍得花钱的。

现在有的女生也挺现实,愿意和你保持暧昧关系的前提是,你要对她足够得好,我虽然就是个工资一般的白领,但是在给暧昧对象花钱这方面,还真的挺舍得的。

但经济状况限制了我不能和太多女生暧昧,最多的时候也就暧昧了7、8个吧,也是为了磨练一下自己和女生相处的技巧。我的暧昧最多就是聊天,上床什么的我也不干,出来玩都很少。

可能因为我没那么会和女生聊天吧,所以增进感情的方式一开始就是送送小礼物、转转账,每个海王其实都会经营自己的人设,我也会。很多和我暧昧的女生都觉得我是那种不太会表达,有点憨憨的那种,但对女生很好。

我之前的养鱼模式就是初级的那种,打赏女主播给主播刷礼物的模式,后来因为陷进去了,别人都是海王套路鱼,我是被鱼套路。

我工作两年存了差不多八万多吧,平时和多个女生暧昧最费钱的就是各种节日,每个人最低转账都是520,不然就我这个性格,真的很难继续下去,有的女生要,有的女生不要,转头丢个链接,加一句”你帮我把购物车清了吧”。所以还不如红包直接一步到位,免去后顾之忧了。

当时“骗”我钱的女生,一度让我觉得我们已经是情侣了,因为我在她身上的投入并不多,但是一定会得到超出预期的回报。她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甚至520那天我给转了520块钱后,她直接给我转了521,我特意收下了想观察一下她的反应,她就是很正常、很开心,字里行间都在透露“好开心啊,因为你收了钱,我觉得我们的关系进了一步。”

到底沉不住气的还是我,到了晚上给人发了1314,这姑娘直接收了,当时我的心里和她一样,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这是一个好女孩。

之后大概就是更亲密了,我的要求多了,她的要求自然也开始多了,每天和我视频聊天后,她就开始找我要东西。

那段时间我是真的陷进去了,只要她喜欢的我就买,包,鞋子,吃的喝的什么的都不用她要,我都是主动买。

当时那种感觉就是,睡前都能笑醒,觉得第二天,我们就能在一起。

结果这一切终结在某一天,我实在憋不住了和她开了句玩笑,“因为我已经是你男友了啊”,她立刻变脸说,“不不不,我还在考虑我们的关系啦。”当时以为是害羞,结果她推脱了一个月,发现我不给她买东西之后,直接给我留下一句,“我们两个真的不合适啦。”

这个时候我的八万存款,已经所剩无几,一个大男人总不能去问她要吧,聊天的频率逐渐减少,到了最后,鱼彻底脱钩了,因为我没钱了。

在那之后,我再也不敢养鱼了,养不起,我也不配。

其实初衷是想好好恋爱,也没想做过分的事,但老天爷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希望自己被骗后,老天爷看我可怜,能让我早点找到属于我的那份踏实的幸福吧。

网络

网络

这件事还挺有意思的,我和我男朋友恋爱前都算是海王吧,社交软件上粉丝都大几千,每天除了正常工作,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拿来聊天的那种。

我俩也是“王八看绿豆”,就对上眼了,他表白的时候特坦诚,直接和我承认他和不少女生都挺暧昧的,但是有底线,第一不乱和女生上床,第二不骗女生的钱,但是真心喜欢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

我当时一听噗嗤就笑了,我说你底线和我差不多,第一我从来不和网上认识的男生上床,第二我也从来不花男生的钱。

其实大多数男生自己做海王可以,但是和女海王恋爱,我觉得他们还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当初和他坦白这些的时候,我真的没抱希望他能接受这件事,当时就是头脑一热吧,觉得他对我坦诚了,我也应该对他坦诚。

结果他回了我一句,”看你社交软件上那么受欢迎,我都能想象得到。“

我以为他这句话说完就完了,结果后面还跟了一句,”但我还是喜欢你,你以后不和其他男生聊天了可以不?”

至今我回忆起这段都还在嘲笑他,他也在自嘲,“海王变舔狗”。

我们在一起两年多,手机里加的那些异性网友,也就是你们所说的鱼,到现在有些都没删除,因为这事,我俩还差点开“婚介所”。

其实很多海王和鱼的关系,都是介于好朋友和恋人之前的暧昧,你稍微用力一点就是暧昧,稍微不用力,道德标准高一点,那你们就是好朋友,我和我男朋友在恋爱后跟之前的几个人也都变成了纯朋友关系,因为确实聊得来嘛。

我们当时有在朋友圈“官宣”在一起,男朋友的一个女生朋友看到后就私信表示祝福,随口抱怨了一下自己怎么还是没恋爱,每天被人撩,但就是没办法恋爱。

男朋友也很坦诚,他把跟女孩的聊天记录给我看了,我觉得他们之间差不多就是纯朋友的关系,甚至还觉得女孩子性格挺好的,我就想起之前追过我的一个男生,暧昧一段时间无果之后我们基本变成了哥们儿一样的存在。

“哎,你说把她介绍给我朋友咋样?”

于是,这两个背景差不多的人,被我和男朋友打着“我恋爱了,带出来给你把把关”的名义,组了局,见了面。

结果他们见面的第二周,就分别告诉我和我男友,他们在一起了。

挺神奇的吧,后来,这些鱼都变成了我和男朋友手里的“适龄恋爱男女青年”,男朋友负责女生,我负责男生,半年之内居然促成了整整六对。

我和男朋友可骄傲了,不都说多牵一条红线多活十年吗,帮别人找到幸福,也是一件本身能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

他们中的海王,在恋爱之后也都收心了,就还挺感人的,其实大家也不是一定要做海王,很多人做海王都像是在大海里用力的寻找属于自己唯一的那条鱼,但又很怕找不到,所以就希望从遇到的鱼里选一个“万一遇不到,那就你了”的第二选择。

经历了这些事,我更相信,只要坦诚用心,就能找到幸福吧。

我们当初第一对撮合的男生女生已经在年底准备结婚了,我和男友准备在明年年初结婚,希望每一个因为安全感缺失而频繁撒网的海王们耐得住性子,等来属于自己的幸福。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